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疫情乙類乙管首個開學 免核酸免測溫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0:47

大陸近期17個省市在年度預算報告中,意外披露2022年的防疫支出,廣東最多人民幣711億,合台幣超過3千億,接著是浙江人民幣435億,首都北京第三有人民幣近300億,相當驚人。大陸在防疫放寬後,也迎來第一個開學季,這次開學回歸正常化,學生進校門不需測溫,更不要繳交核酸檢測證明。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北京鐵路實驗小學 劉曉昶:「新的學期呢,我們不再進行測溫和核酸檢測了,大家看看,這個都是我們上一學期使用的設備。」

 

進校門的體溫測量器被撤到一邊,學生們走進校園也不用掏出核酸檢測證明,大陸將新冠疫情列為乙類乙管後,首個開學季。

學生:「很久沒有回到學校嘛,然後就是有點興奮、有點激動。」
學生:「因為在學校裡面生活還是跟線上不一樣的,(和同學們)有點不熟了可能有點,(想和同學)就聊聊天什麼的,先交流交流吧。」

 
不用擔心動不動全校師生核酸檢測,或是全校突然停課改線上教學,防疫政策放寬後,即便確診學校的應對方式也彈性許多。

廣州越秀區鐵一小學校長 张婥恩 :「如果這個班當天新發發燒人數超過5例,或者達到一個班人數的10%,那我們這個班就可能會停課5天。」

依照各地規定,校園適度防疫,有鑑於專家建議染疫後康復者,應避免高強度運動,貴州當地教育部門,因此取消男生1千公尺、女生800公尺的中考體育項目。

中學體育老師 陳文春:「如果出現心率過高的同學,上報老師,可以嗎?(可以)」

廣東也將中長跑和游泳改為體育中考不強制的選考項目。有學校為了安撫學生重新回到校園的焦慮,開先例允許學生將自家寵物帶到學校,陪同上課。

南寧二中政教處教師:「譬如說像金魚或者是烏龜或者是那個鸚鵡這些,如果比較方便是放在這個班上的,我們也允許放在班上。」

廣西南寧二中放行寵物到校,每個班還能養一隻「班寵」,疫情過後,回歸正常需要適應期。

 
而大陸17個省市近期則在年度財政預算報告中,披露2022年疫情防控支出,驚人的是花費由廣東居冠,人民幣711億、超過台幣3千億。

TVB新聞:「主要用於保障疫苗接種、核酸檢測、醫務人員臨時工作補貼等防控必要支出。」

一年花上數百億做防疫支出,第二名浙江人民幣435億,北京第三也有近人民幣300億;在捨棄清零後,也難怪要積極復甦。中國大陸、香港全面通關後,首個周六、日,香港尖沙嘴廣東道精品街,又出現陸客排隊買名牌的盛況。

陸客:「很多東西都沒有...買不到,就像包啊,什麼很熱門的一些東西,也都買不到。」
陸客:「我們沒什麽預算,相對來說比較隨意,沒有一定限制自己花多少。」

除了到香港掃貨,陸客要到南韓,入境限制不像先前如此緊繃,11號,南韓提前恢復核發中國大陸旅客短期簽證。
 

北京市民:「特別開心,因為韓國很近,以前在有簽證的時侯,中國人就隨意,可能周末就可以去玩。」
北京市民:「這是滿好的,便於這個雙方百姓的這個交流是吧,都挺好的。」

南韓政府表示,近期入境的中國旅客陽性率降至1%左右,且未發現新變異株,中韓恢復旅客正常來往,有望盡快解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開學#南韓#通關#精品#防疫支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4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