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新冠感染 結果共38筆

  • 氣溫驟降!大陸南方轉冷 呼吸道疾病高發

    上周開始大陸一波冷空氣,促使南方地區大範圍降溫,13號,上海金山區最低溫才3.1度,重慶城口高海拔地區,迎來今年冬天首場降雪。氣溫驟降,大陸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季,尤其是肺炎支原體病毒,台灣稱作「黴漿菌」感染,呈現低齡化,兒科醫院湧現小病患;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預測一波新冠感染高峰近幾個月將出現。
    2023/11/14 19:57
  • 鍾南山預測 中國近期將迎來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廣東發布10日指出,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表示,預測近期中國將迎來一波染疫小高峰,呼籲高齡長者或抵抗力較弱民眾趕緊接種疫苗。
    2023/11/11 11:53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不斷更新/日本3月起採隨機落地篩檢 港澳免陰性證明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採「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由於中國本土疫情一月大爆發,消息公布後各國紛紛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就怕導致國內情蔓延,但農曆新年後,中國疫情趨緩,多地開始鬆綁大陸入境者管制。
    2023/02/27 15:24
  • 大陸出境遊升溫 簽證、護照辦理處爆人潮

    大陸出境遊升溫,赴港、澳的陸客回流最明顯,香港私人醫療機構開始為非香港居民接種BNT二價疫苗,一針1400到近3千港幣。除港、澳外,由於新加坡沒有入境檢測要求,泰國取消對入境旅客疫苗接種要求,其中包含陸客,因此這兩地,也成了陸客旅遊熱門地。大陸發布新版診療方案,對新冠感染診療標準加入快篩陽性;另外,確診出院不用2次核酸,只要醫生研判就可以放行。
    2023/01/10 19:58
  • 解封迎確診大流行?大陸新冠感染暴增 專家:需要完善配套

    中國大陸宣布解封,將新冠病毒感染由「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另外從2023年1月8日開始,不再對入境人員採取隔離等檢疫管理措施。不過解封速度之快,也引發一波確診高峰,甚至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的族群死亡人數也不段增加,就有專家分析,主要就是解封應對措施不夠嚴謹。
    2022/12/29 22:46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中國將新冠「肺炎」更名「感染」 網酸:乾脆改叫益生菌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消息一出引來中國網友狂酸,直言「直接把新冠病毒清零了」、「乾脆改名叫益生菌好了。」
    2022/12/27 12:27
  • 大解封 陸更名「新冠感染」明年1/8起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防疫大解封,三年多的清零政策宣告結束。大陸國務院26日晚間公告,宣稱已經有能力對新冠疫情管控降級。除了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同時取消隔離,判定密接、風險區政策。入境大陸,也不用再隔離。
    2022/12/27 11:55
  • 陸新冠改名、取消入境隔離 王必勝曝國內新冠降級「時間點」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昨(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且將從2023年1月8日起,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當中包括「恢復旅遊」。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今(27)日表示,現在指揮中心評估大陸疫情還是滿嚴重的,大家也要小心,至於國內何時有機會將新冠降為第四類傳染病,王必則表示,農曆年過後就有機會。
    2022/12/27 11:54
  • 中國要開放「出境旅遊」了 陸客最關注旅遊地是日本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衛健委)26日公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2023年1月8日起對其採取「乙類乙管」總體方案,細項包含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息發布後中國旅行平台機票搜索量爆增850%,中國遊客最關注的海外旅遊地前3名依序為日本、南韓、泰國。
    2022/12/27 11:21
  • 陸宣布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 1月8日起入境免篩檢免隔離

    據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而且經過國務院批准,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2022/12/26 23:40
  • Oo致死率相當季節性流感 鍾南山:應稱「新冠感冒」

    大陸轉變防疫態度,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日頻繁公開發話,降低民眾恐慌;鍾南山最新提出,Omicron致死率相當於季節性流感,應該改稱「新冠感冒」。而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指現階段應對疫情重點要擺在「醫療救治」,以前是徵用體育館當隔離用方艙,現在拿來設置簡易版發熱門診;另外,也催促藥廠提升產能保供。
    2022/12/16 20:00
  • 全球關注陸抗爭!「白紙運動倡議書」瘋傳 怒嗆當局無恥

    中國大陸當局近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大陸新增新冠感染者再度破紀錄,疫情十分嚴峻且複雜,需要「堅定不移地」實施防抗措施。然而,在過去幾天以來,大陸各地同時出現了罕見的反抗運動,人民為了嚴厲的防疫措施而上街示威抗議,更有人在網路上發起「白紙運動」,其中倡議書更是在社群媒體瘋傳,他們疾聲呼籲民眾採取不合作態度來面對大陸當局的嚴厲防控。
    2022/11/28 20:30
  • 新變種BF.7傳播力更強 台大醫:秋冬新冠恐還會大增

    新變種BF.7在中國大陸、英德法、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快速傳播,國內目前也出現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生謝思民提醒,變種病毒通常更不怕疫苗引發的抗體,對藥物也更有抗藥性,加上國門逐步開放,今年秋冬新冠感染恐怕還會大量增加。
    2022/10/17 10:21
  • 長新冠久咳!當心過敏化 中醫教「秋季3食譜」補肺益氣

    新冠感染或一般感冒之後,如果超過一周還在咳嗽,小心是內傷咳嗽。中醫師表示,內傷咳嗽是指肺氣、脾腎虛的患者,過了急性期,咽喉仍輕度水腫,因呼吸道修復慢、黏膜反覆受傷造成。咳嗽在3周內屬於急性、3~8周屬於亞急性、超過8周就是慢性,而超過2、3個月可能就會過敏化,秋天可以吃3種養生茶飲、粥品,補肺益氣,改善呼吸道過敏喘咳。
    2022/10/09 11:34
  • 獨步全球!美准BA.5次世代疫苗 購1.7億劑將開打

    Omicron的亞變種BA.5佔全球近八成的新冠感染病例,超強的傳播力讓各國相當頭大,輝瑞BNT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其中能夠同時對抗原始病毒株和BA.4及BA.5的升級版追加劑,上週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預計幾天內開打,防患疫情在今年秋冬大肆席捲。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在美國每天仍有約九萬人染疫和近500人死亡,兩年多下來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亡故,還導致人均壽命創新低。
    2022/09/05 20:00
  • 揭秘!國衛院破解新冠病毒快速傳染原因 有望助攻藥物研發

    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邁入第三年,在全球蔓延造成高達5.8億人感染,六百多萬人死亡,不少世界專家都致力於找出新冠病毒快速傳播的機制,希望找到降低傳染的方法與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新冠病毒調控細胞快速感染的新機制,同時可以進一步解釋新冠感染後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與施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機制,這也將有利新冠治療藥物與疫苗硏發。
    2022/08/13 14:43
  • 網傳「胃腸潰瘍藥+抗生素」早晚吃治新冠? 藥師駁斥曝風險

    新冠肺炎持續,網路傳言也不少,今年4月網路流傳一則「耐適恩1顆+紅黴素早晚各吃1次」,宣稱此配方可以治療新冠感染;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藥師陳巧丹強調,並無這樣的治療組合建議,胃腸潰瘍和抗生素都是處方藥,如亂服用恐有交互作用的風險,切勿輕信。
    2022/07/14 16:43
  • 爸媽注意! 小兒科醫師教這招避「二次新冠感染」

    感染後到底會不會「二次感染」,有部分家長,就碰到家中小朋友,明明月初染疫沒什麼症狀,月底又再快篩陽,還比較嚴重!小兒科醫師提醒,現在快篩陽=確診,很難確保第一次的陽性就是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病毒,或可能是不同病毒株感染,建議康復者被單、枕頭都要洗,尤其牙刷!換新的。
    2022/06/03 18:24
  • 英防疫提前鬆綁 強生:月底取消確診者隔離

    英國首相強生周三宣布,如果新冠感染率保持穩定,二月底將取消所有防疫限制。
    2022/02/10 12:50
  • 上周全球確診數創紀錄 逾950萬人染疫

    Omicron席捲全球,世界衛生組織周四表示,上星期全球新冠感染人數超過950萬,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
    2022/01/07 13:05
  • 新冠初期與感冒超相似! 專家曝3症狀快篩檢:保持謹慎

    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在全球燃燒,近日不少國家的確診數皆屢創新高,而隨著變種魔王株Omicron的洶洶來襲,各國也不敢輕忽其嚴重性,紛紛祭出對應的防疫政策。對此,流行病學家艾爾賽德(Abdul El-Sayed)則分享新冠感染症狀與一般感冒、流感的差異,並提醒民眾應時刻做好萬全防護,以對抗此波疫情。
    2022/01/01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