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種部隊來台訓練 陸:美應認清問題嚴重危害性


發佈時間:2021/10/0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7:46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外電報導,美國特種部隊成員已在台灣秘密訓練部隊一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美方應充分認清有關問題嚴重危害性。中方將採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談到台灣問題,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趙立堅並未回答,僅重申中方在瑞士「蘇楊會」中對台灣議題的立場。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中美建交的前提。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美國與台灣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他聲稱,美方應充分認清涉台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有關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
 

至於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趙立堅則說,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日前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晤時,闡述了中方在涉台議題上的「嚴正立場」,要求美方確實尊重中方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利用涉台議題干涉中國內政;美方則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另外,針對美軍核潛艇在南海撞擊不明物體,趙立堅說,中方對此次事故表示嚴重關切。美方作為當事方應詳細澄清事故有關情況,包括事故發生具體地點、美方航行意圖、事故詳情,到底碰撞了什麼、是否造成核洩漏、是否破壞了當地海洋環境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特種部隊#秘密訓練#一中原則#美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6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