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軍在台協訓 美學者:明講恐致台灣壓力更大


發佈時間:2021/10/08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1:13
傳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圖/中央社)
傳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圖/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熟悉台灣議題的美國學者葛來儀說,不能排除北京早就知情,但公開此事恐導致北京加大對台施壓力道。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特種作戰及支援部隊超過20名成員駐台協助中華民國陸軍訓練,美軍陸戰隊也與中華民國海軍從事小艇訓練。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在一場國防會議上,被問到他是否知道美國特種部隊的部署。

他說:「不特指這項部署,如果可以說是部署的話。我想我們在那裡派有特別人員和其他人等,我們過去就曾在那裡訓練(台灣)軍方,與他們合作。」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參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提里斯(Thom Tillis)在同一場會議上表示,他未被特別告知這件事,只看過公開報告,但「其實我更樂見人數是數以百計」。
 

美國國防部向來不公開美方協助台灣訓練或提供建議等細節,這次也未特別說明或證實上述部署。

台灣的國防部稱「所有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除此之外未多加評論。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不願說明美方協助台灣訓練已有多久時間,但提到,早在現任總統拜登政府今年一月就任前就開始了。

此前,至少有一家亞洲媒體報導過類似訓練,但任何形式的美國官方證實都可能導致美中關係更形惡化。

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提到,在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網路上就曾出現美國特種部隊協助訓練的畫面,她說:「我不會排除北京知情的可能性。」

葛來儀表示:「公開這件事將迫使中國有所反應,他們很可能會因此向台灣施加更多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特種部隊#秘密駐台#國軍#台海#兩岸#陸戰隊#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