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北暴雨1小時水淹2樓!洪水堵死大門 4口險滅頂 


發佈時間:2021/08/15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3:55

大陸繼河南鄭州7月遭暴雨肆虐後,湖北也遇到極端降雨導致嚴重洪水災害。根據官方最新通報,暴雨當天,短短一小時內,就有民宅被淹到2樓,目前統計,超過100萬人成了受災戶。

圖/翻攝自中国电信微博

 
透過空拍畫面來看,湖北多處市區街道馬路,還泡在水裡,人、車都無法通行,交通癱瘓。

當地官方,公布最新洪災數據,這次湖北有紀錄以來最大的暴雨,摧毀了2千7百多間房屋和商店,損毀63座橋梁,超過100萬人受災,災民回想起逃命經過,還心有餘悸。

湖北水患災民:「這個門關了 怎麼都打不開,水已經有這麼深了,這些窗都關了(打不開)。」

 
熊姓男子說,當時大水瞬間灌進家裡,一家四口要逃命時發現,門被洪水堵死,眼看全家都要滅頂,它的媳婦趕緊拿槌子敲破上方窗戶玻璃才順利逃生。

湖北水患災民:「我跳下來 腳踩不到地,我就這樣衝到樓梯。」

暴雨當下,水淹的速度到底有多快,一戶人家的監視鏡頭,清楚記錄,原本還好好的客廳,老人家只不過回房間5分鐘,再走出來一看,板凳已經被淹了一半。

湖北水患災民:「後面有一個院子,大概有幾10公分,全部已經漫水漫得很高。」

在湖北柳林鎮,還有位在低窪處的民宅,1小時內,水淹到2樓,官方紀錄,當時柳林鎮2個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是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歷史紀錄。

目前湖北省已經投入約合台幣1億2千萬,支援救災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大陸#降雨#男子#氣象#暴雨#紀錄#交通#鄭州#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08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