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聖母誆「借竅驅魔」 15信徒遭毆1死1瞎13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20/01/21 14:54
1名女子成立邪教招攬控制信徒,從中吸金還唆使幹部給不聽話的信徒教訓。(圖/TVBS)

創立「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的61歲林姓女子,被信徒稱為聖母,但她被爆出教唆信眾打死信徒的案件。她以「借竅驅魔」為由,先後打傷10多名信徒,一共造成1死14傷,其中1名傷者更是被打到雙眼失明、其他傷者中還包括6名兒童。檢方偵辦之後,今(21)日依照傷害致死、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林女和幹部共10人,並建請法官求處重刑。

檢警調查,現年61歲的林女自稱是「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的聖師,接受信徒供奉的「敬師金」,另外還、副長老、道長、堂主、道師、三才等幹部,許多民眾成為她信眾。

 


追查發現,林女在2008年創立「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並把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房子作為道場。期間她除了靠宗教吸金洗腦信眾外,還會誆稱驅魔治病,常向信徒繳交「道中心建設基金」、「道務基金」,吸收信徒要繳納的「開荒基金」、「助班費」、「報恩金」、「敬師金」等,檢方查出光是房產加上她靠宗教吸金,不法所得超過千萬。


其中擔任「三才」的26歲方姓女子,因不聽林女的指揮行事,導致對方認為她野心很大想要當女王,唆使許姓和林姓女幹部毆打方女,最後導致方女因肝臟破裂死亡。
 

另外1名年約70多歲的張姓女信徒,加入後發現林女的領導已經偏離正途,林女要求她辦台胞證被拒,就以不順從聖師指令為由,命令許女等人毆打張女,導致她雙眼失明。另外他們還不當管教,打傷6名孩童。

有信徒不堪遭林女如此虐待,憤而向檢警單位檢舉。事後專案小組登門查緝道場和住處,拘提林女和其他幹部到案說明。林女等人全都否認犯行,均辯稱「借竅驅魔」,不清楚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但檢方認為林女只因為信徒不服領導就藉故毆打,事後否認犯罪顯見毫無悔意,檢方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致死及傷害致重傷害等罪起訴林等10人,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21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