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鐵路公司 結果共139筆

  • 共享車廂? 火車下鋪年輕乘客不讓位掛簾子遭大媽拍片公審

    這幾天大陸有一段影片引發熱烈討論,火車上有一位大媽,痛罵一名睡在下鋪的年輕人,竟然掛起簾子,沒有讓出位子給她坐。但鐵路公司回應,掛簾子維護隱私並不違法,法律專家也認為,中上鋪的乘客想坐在別人的床位上,必須先經過下鋪乘客同意,年輕人的做法沒有錯。
    2024/04/19 12:13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日臺友好!京急電鐵、阪神電鐵高層拜會臺鐵 再推跨國活動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京急電鐵)原田一之會長及島由紀子新價值創造室部長近期拜訪了臺鐵公司,受到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的熱情接待,會晤中並對鐵道旅遊及行銷雙邊合作事宜廣泛交換意見。
    2024/02/25 08:19
  • 春節罷工危機解除!高鐵拍板「年終總獎金破6個月」

    高鐵原本發放2.3個月年終獎金,但引起高鐵企業工會不滿,日前更稱宣告不排除罷工,今(19)日二次調解達共識,台灣高速鐵路公司企業工會公告指出,年終獎金爭議終告成功,除了已發的12000元營運勵金,112年度年終獎金從有2.3個月提升到3.8個月,112年度績效獎金平均2.2個月,總獎金額超過6個月,另額外爭取「113年度指定日期激勵金」出勤同仁每人每日定額500元。
    2024/01/19 12:43
  • 印尼火車相撞 「多節車廂變形翻覆」釀3死多傷

    印尼最大島爪哇(Java)5日驚傳2列火車相撞的意外,據稱造成數節車廂彎曲翻覆,另外還有至少3人死亡和多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2024/01/05 10:18
  • 台鐵特等站長新制服盼給旅客新感受 遭諷北韓味

    國營台灣鐵路公司1/1成立,同時發表新制服,特等站站長制服首次使用灰色系,盼給旅客新感受,卻遭嘲諷有北韓味,缺美感,台鐵說,特等站長新制服是試辦,會蒐集各方意見。
    2024/01/03 05:40
  • 斷網全面癱瘓!澳洲Optus電信故障 千萬用戶哀號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和網路,一旦斷網,衝擊層面大到難以想像。澳洲當地時間8日凌晨開始,第二大電信公司Optus突然故障,包括鐵路公司、醫院緊急服務都當機;許多習慣行動支付的民眾,到哪裡消費都因為沒帶現金而碰壁;商家不能刷卡,一整天幾乎接待不了多少客人,損失慘重。儘管Optus公司緊急在數小時後陸續修復,但澳洲政府將對這次斷網展開調查,並鼓勵小企業向電信公司求償。澳洲公部門也開始慎重考慮,是否要繼續與該電信公司續約。
    2023/11/09 20:00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歐洲旅遊較疫前增3成 歐鐵攜手旅行社搶客

    根據KKday統計,今年截至目前歐洲旅遊商品業績較2019年增加3成。鎖定台灣旅客赴歐市場,歐洲鐵路公司指出,台灣市場較疫前成長25%,尤其自由行市場增加,將攜手KKday搶攻台灣市場。
    2023/10/19 17:07
  • 適合社恐!日火車推加價260「多買半個座位」 開賣時間曝

    許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常會碰到旁邊陌生人侵犯空間、發出體臭或噪音,讓舒適度大打折扣,日本鐵路公司「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為此推出全新服務,讓乘客加價購買「0.5個座位」,也就是讓原本3個相連的座位,中間位置安裝隔板,保持與身旁乘客間的距離,掀起討論。
    2023/10/05 17:31
  • 免比手畫腳 日西武新宿站「透明翻譯螢幕」即時翻12國語言

    近期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大增,許多人都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日本民營鐵路公司「西武鐵道」宣布,本月10日起將在「西武新宿站」裝設透明翻譯螢幕,能自動翻譯並顯示英文、中文、韓文等12國語言,讓窗口溝通更加順暢,語言不通的旅客不必再擔心要和站務人員比手畫腳。
    2023/07/07 15:25
  • 搭機前先量體重!紐航新措施:數字不會公開

    隨著全球解封,旅遊業快速復甦,如何達成低碳出行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歐洲一家新創鐵路公司推出平價臥鋪列車,首發線從布魯塞爾到柏林,讓你睡一覺就抵達目的地;斯里蘭卡街頭知名的嘟嘟車,在聯合國幫助下,未來五年將讓50萬輛嘟嘟車電動化。搭飛機雖然很難減低碳排量,但才剛獲得國際航空評鑑網站選為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的紐西蘭航空,近期推出搭飛機得先量體重的措施,目的是為了協助紐航計算飛機重量,強調體重數字不會顯示出來,一切保密到家。
    2023/05/31 19:51
  • 台鐵短債飆升至1600多億 公司化償債基金卡關

    台灣鐵路公司預定明年元旦掛牌,交通部最近發現,台鐵短期債務已飆升至新台幣1600多億元,原本規劃設置的償債基金,也面臨財源嚴重不足,還未找到解決的辦法。
    2023/03/19 16:10
  • 1.2萬人抗議!希臘最嚴重鐵路事故 美列車又出軌

    重大鐵路事故接連在歐美發生,首先是美國俄亥俄州,繼上個月初,發生火車出軌毒氣外洩後,上週六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並且出自同一間鐵路公司,所幸並沒有造成傷亡。至於上周二,在希臘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鐵路事故,列車對撞共造成57人罹難,事發至今快一周,大批學生和鐵路員工,聚集到國會前為罹難者哀悼,同時發動抗議究責,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23/03/06 19:59
  • 貨運火車又出軌! 美俄亥俄州一個月已兩次

    美國俄亥俄州上個月,才有一列貨運火車脫軌,載運的化學物品因為爆炸起火外洩而汙染環境,但問題還沒解決,當地週六同樣這家鐵路公司的載貨火車又發生脫軌意外,20節車廂翻覆,而火車蛇行的恐怖畫面,也被一旁汽車駕駛全錄了下來。
    2023/03/05 17:08
  • 畫面曝光!美國俄亥俄州再傳脫軌意外 附近居民就地避難

    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 Railway)一輛貨物列車,於2月3日行經俄亥俄州(Ohio)和賓州(Pennsylvania)邊界時突然出軌起火,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燃燒,導致水和空氣遭到汙染。意外發生1個月,該鐵路公司的列車週六再次驚傳出軌意外,導致逾1千5百萬人家中停電,當局也呼籲附近民眾就地避難。
    2023/03/05 14:14
  • 另類造勢?俄亥俄州列車汙染延燒 川普到場視察大受歡迎

    美國俄亥俄州列車出軌風波延燒,居民上CNN和鐵路公司面對面對質,逼問負責人到底何時才要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民眾連水都喝得不安心。而正當地方環境部門投入檢測水質和調查出軌原因時,美國前總統川普竟然前往汙染災區視察,與居民互動,儼然成為他的主場。
    2023/02/24 19:32
  • 扯!西班牙花84億買新火車 車身過寬無法過隧道

    政府公共工程的採購預算,每一分錢都來自民眾的稅金,倘若出現弊案或離譜的錯誤,必然會引起當地民怨和輿論怒火。《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西班牙國家鐵路公司(Renfe)日前被踢爆,耗資2億2750萬英鎊(約新台幣84億1700萬元)打造31列新型列車,近日卻發現車身過寬,導致該種列車無法在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和坎塔布里亞(Cantabria)行駛,大大降低新列車實用度,此一離譜失誤也惹怒西國民眾,讓交通部秘書長和國鐵董事長雙雙引咎辭職。
    2023/02/22 10:30
  • 列車出軌釀化學汙染 居民返家心慌:水還能喝嗎?

    美國俄亥俄州月初發生列車出軌意外,大量有毒化學物質燃燒汙染水質和空氣,現在災後清理已經大致完成,居民也被准許返家;但很多人對環境、水質遭到汙染的疑慮,不認同官方所說的水質已經安全無虞可以飲用。15日晚間當地舉辦說明會議,列車營運商竟然連代表都沒派來,讓許多居民氣憤不已;俄亥俄州州長也要求鐵路公司要對所有災損進行賠償。
    2023/02/16 19:51
  • 法國國鐵耶誕前夕宣布罷工 民眾無法團聚怨聲載道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部分員工宣布於23日耶誕假期前夕罷工,導致返鄉火車班次減少,約20萬名旅客受影響。臨時的決定讓民眾憤怒,更有人因此無法與家人團聚。
    2022/12/23 12:31
  • 美鐵路醞罷工 每日恐損失20億.拜登推立法阻罷工

    美國鐵路工會醞釀在12月9號舉行大罷工,耶誕節前鐵路癱瘓,商品運輸受阻,經濟衝擊非同小可,估計每天將損失20億美金。總統拜登為了阻止罷工,敦促國會立法,強制勞資雙方接受9月協商商好的條件,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將送參議院表決。這次勞資談判破裂的癥結,在於鐵路公司不給員工有薪病假,挺勞工的參議員桑德斯,痛批企業苛刻勞工。
    2022/12/01 19:56
  • 奧地利鐵路罷工 8000班次列車癱瘓 波及鄰國

    美國的「網路星期一」促銷剛結束,預計能衝上116億美元的紀錄新高,而這波感恩節買氣能否延續到年底,鐵路工會和鐵路公司,能不能在12月9日取得共識,成為關鍵;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親自參與協商,並要求國會緊急介入,以防止一場鐵路大罷工爆發。不只美國,身為歐洲鐵路樞紐的奧地利,已經有一場警告意味濃厚的鐵路罷工在周一上演,許多遊客到了車站才發現無車可搭,影響擴及德國、瑞士等鄰國。
    2022/11/29 19:59
  • JR北海道闢財源 開辦電車維修廠探索.鐵道迷擠爆

    日本鐵路公司之一的JR北海道,為了增闢財源,日前開辦電車維修廠探索之旅,結果吸引日本各地的鐵道迷報名參加,公布才一天時間就額滿。
    2022/11/06 11:12
  • 輕鬆自由行!華航、德鐵合作「陸空座位一起訂」最低千元加購

    為佈局疫後旅運市場,華航自 11 月 1 日起天天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直飛只需 14 個小時,此外已與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 (DB)長期合作,推出 Rail&Fly 服務,為強化台德航線服務市場完整性,華航將自 10 月 11 日起與德鐵開啟共用班號服務,旅客可輕鬆選購陸空聯票。
    2022/10/06 16:51
  • 福島7.4強震半年 鐵路高架橋耐震化趕工

    今年3月,福島外海7.4強震,導致東北新幹線列車出軌,近一千處鐵路高架橋因尚未實施耐震補強,造成橋墩下陷、嚴重損毀,使鐵軌變形;日本政府下令,全國JR鐵路公司需加緊完工,以避免地震再癱瘓交通運輸。
    2022/09/19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