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萬人抗議!希臘最嚴重鐵路事故 美列車又出軌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0:50

重大鐵路事故接連在歐美發生,首先是美國俄亥俄州,繼上個月初,發生火車出軌毒氣外洩後,上週六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並且出自同一間鐵路公司,所幸並沒有造成傷亡。至於上周二,在希臘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鐵路事故,列車對撞共造成57人罹難,事發至今快一周,大批學生和鐵路員工,聚集到國會前為罹難者哀悼,同時發動抗議究責,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

抗議民眾扔擲石頭和汽油彈,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回擊,火爆場面,就發生在雅典國會前的憲法廣場,從學生、鐵路員工到各團體人士聚集,當局估計,約有1萬2千人到場,加入究責政府的示威行列。

 

鐵路員工:「因為企業把利益放在勞工和乘客之前,導致這些年都沒有採取必要措施。」

上周二晚間,希臘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一輛客運列車和行駛在同一個軌道上的列車對撞,共造成57人罹難,當中大多數都是剛結束長假,正要返校上課的大學生。

鐵路員工:「我們對這起事件的難過無法用言語形容,這是一場悲劇,我們無法撫平那些失去兒女家庭的傷痛。」
 

民眾一邊手舉標語、向空中施放黑色氣球抗議,同時也亮起電子蠟燭為罹難者哀悼,現場夾雜憤怒與悲傷情緒。鐵路員工則從上周四起發動罷工,造成火車和地鐵系統癱瘓。

鐵路工會負責人:「這種時刻沒有一個人心情會好,不只是鐵路員工,整個社會都對這事件悲痛。」

而事故發生近一周以來,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到現場視察,並向全國致歉。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所有事證都顯示,這場悲劇很不幸地,主要是人為疏失導致。」

交通部長也在第一時間引咎辭職,當局也逮捕涉嫌釀禍的火車站站長,還是未能平息全民怒火,無不斥責希臘政府對鐵路建設投資不足,導致設備老舊、人力短缺,長期忽視鐵路安全。

抗議民眾:「我國青年對這起悲劇充滿悲痛、憤怒和憤慨。」

鐵路安全堪憂的狀況,也在美國俄亥俄州反覆上演。上周六,西部克拉克縣的首要城市,發生列車出軌事故,不但是俄亥俄州一個多月來的第二起,還出自同一家「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所幸沒有傳出傷亡。
 

目擊民眾:「我在平交道前滑手機等火車通過,然後聽到一聲巨響,抬頭一看發現各種瓦礫碎片都從火車底下噴出,我便開始錄影。」

根據當地消防局,這輛212節車廂的貨運列車當中,共20節翻覆,不過上頭的四輛油車,並沒有裝載有毒化學物質。

斯普林菲爾德鎮消防局局長 曼葛(Dave Mangle):「兩輛油車裡面是殘餘的觸媒還原劑,另外兩輛是裝殘餘的聚丙烯醯胺水溶液。」

當局堅信,這次出軌地點並非發生在水源保護區內,並不會影響公共用水;只不過俄亥俄州參議員,對於鐵路公司的回應感到不滿。

俄亥俄州參議員 布朗(Sherrod Brown):「大多數車廂都是空的,但我想知道是不是有任何汙染物,還留存在那一堆空車廂裡。」
 

2月3日,在東部哥倫比亞納縣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大量有毒物質「氯乙烯」外洩,導致民眾只能就地避難、減少外出,至今仍爭議不斷。位在鐵路沿線,東巴勒斯坦的工會鐵路員工,跳出來斥責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強迫員工在沒有妥善防護狀態下工作。

俄亥俄州參議員 魯利(Michael Rulli):「一些住在鐵軌附近的人,都出現了皮膚起疹子和變色,這是非常確切的狀況,必須要有保護措施。」
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居民:「關於這裡的田地,我們能耕種嗎?能不耕種嗎?假如耕種有人會買嗎?」

對此,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共同發布一份2023鐵路安全法案,內容包括加強列車運送危險物品的安全流程,加大人為疏失的最高罰鍰等等。

頻頻出包的諾福克南方,則同意這周四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在這之前,還要和聲稱災難能百分之百避免發生的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會面。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我會問他有什麼其他做法?如何保護這塊發生過外洩的區域,如何保護那些員工?」

包括諾福克南方在內,全美共7間一級鐵路公司,預計將宣布一份自願參與的安全通報系統,允許員工通報任何安全危害,例如可能會引發出軌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火車事故#火車出軌#鐵路安全#鐵路設備#有毒物質#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802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