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違法營業 結果共80筆

  • 當心別亂入!親子民宿是違建 違法營業已開罰4次

    台南市有民眾檢舉,一家親子民宿的7到9樓是違建,建材都不是防火的,逃生梯也不合格,民眾說,從去年7月開始檢舉以來,相關單位雖然上門稽查,卻遲遲沒有斷水斷電或勒令停業,業者還大剌剌讓官員吃閉門羹,民眾質疑官方與業者掛勾,不過,觀旅局表示,已經前往稽查8次,即便業者拒不開門,也上網搜證,總計開罰4次24萬元。
    2024/03/21 17:33
  • 違法海上活動?竹筏拉8艘獨木舟 航道上滑行真相出爐

    東港東琉線交通船的航道範圍,出現竹筏拖拉獨木舟,8艘獨木舟共10幾名遊客,就在管制航道上,一般規定這範圍禁止從事非漁業活動,如果是水上遊憩業者違法營業,可罰最高20萬,海巡單位查證,原來是獨木舟被風浪打到管制區,由竹筏協助拉出航道解圍。
    2023/07/03 15:08
  • 墾丁2黃金地段超商違法營業 地主挨罰恐斷水電

    墾丁有2家位在黃金地段的超商,被檢舉是農舍卻違法營業,墾管處去年12月派人員現勘,認定非農用後,2月1號才以違反建築法分別裁罰6萬元,但在開罰後的改善期,業者依舊照常營業,如果逾期未改善,最高可罰30萬,甚至面臨斷水斷電。
    2023/02/02 18:48
  • 遭控曝曬毛小孩不給水! 業者違法營業挨罰18.3萬

    嘉義市一間寵物店,今年七月被檢舉把毛小孩關在戶外籠子曝曬,還沒有給水喝,甚至還沒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市府人員前往稽查,對業者開罰18.3萬,但動保團體不滿,市府人員事後把狗狗歸還給業者,擔心狗狗安危,不過業者出面喊冤,澄清自己並未虐待狗狗,也將重新申請許可證。
    2022/11/14 19:23
  • 「黃金屋」環保公司違法營業 製造「垃圾屋」

    台中一家「黃金屋」環保公司,因為沒有貯存場或轉運站,接連遭台中市環保局開罰五次,第六次直接撤照。但是公司跟民眾預收垃圾處理費後倒閉,垃圾在彰化花壇和鹿港都有查獲,估計上百噸,「黃金屋」製造了垃圾場,垃圾屋。
    2022/11/11 13:04
  • 確診延期收訂金惹議! 民宿違法營業罰6萬

    有民眾和朋友一行10多人旅遊,在台南訂了兩家包棟民宿,結果沒想到成員有6個家庭陸續確診,行程受到影響,決定延後入住,但因為人數多又是陸續染疫,日期無法確認,結果被業者扣了4800元的訂金引發爭議,台南市觀旅局介入調查,結果發現民宿根本沒有合法登記,要對業者開罰。
    2022/05/29 20:51
  • 韓國疫情四級警戒還上酒吧!男星遭警逮 法院判罰金出爐

    因演出知名韓劇《繼承者們》、《急診男女》、《隧道》等多部夯劇,吸引大批粉絲支持的南韓影星崔振赫,先前在國內疫情四級警戒時,被警方查獲和朋友一起到違法營業的酒吧喝酒。當時他和經紀公司都發出聲明,表示「是被熟識的朋友帶去,不清楚是非法營業,對此反省道歉」。事後崔振赫遭起訴,最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也下達簡易命令,對崔振赫開罰50萬韓元。
    2022/05/14 18:38
  • 釜底抽薪!阻沙灘車趴趴走 墾管處挖壕溝、擺水泥路障斷路

    墾丁國家公園,最近有許多產業道路,都被挖出壕溝,或是用五、六十公分高的路障阻隔,看似遭到破壞,其實是墾管處為了防止沙灘車違法營業,刻意設置的障礙物,由於最近清明連假期將到來,業者蠢蠢欲動,所以才會使出殺手鐧。
    2022/03/25 13:07
  • 扼止清明連假沙灘車亂象 墾管處挖溝堆護欄圍堵阻路

    為了扼止業者違法經營沙灘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最近採取堅壁清野的圍堵策略,將沙灘車經常行走的路線,用水泥護欄加以圍堵,要讓沙灘車無路可走,期待即將到來的春假連續假期,可以扼止此一違法營業的行為。
    2022/03/25 00:22
  • 台南宮廟違法營業! Delta白牌司機二度載確診者「問事」

    印度變種病毒要擴大了嗎?台南市府疫調發現,其中屏東染疫的白牌車司機,被發現兩度載著確診者案14409,前往台南法旨宮問事,就怕宮廟人員染疫,緊急匡列送集中檢疫所隔離,但明明全國三級警戒,宮廟禁止營業了,卻還偷偷營業,市長黃偉哲要對宮廟依法開罰。
    2021/06/28 18:34
  • 竹市8大爆違法營業 林智堅重罰「斷水電」:別心存僥倖

    國內今(2)日新增372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177例,其中新竹市新增1例,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了推動市內防疫工作,將打造3處專責疫苗施打站,竹科社區篩檢站將於明(3)日啟動,另外新竹市傳出有PUB、酒店違法營業,林智堅也予以重罰並斷水斷電,鄭重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
    2021/06/02 15:14
  • 稽查休閒娛樂場所未關閉 高市警送2件將裁罰

    高雄市防疫採取準三級,八大行業至28日禁止營業,新興分局今天凌晨複查轄內2家酒吧無視停業規定,已蒐證違法營業事證將函衛生單位裁罰。
    2021/05/16 10:10
  • 罰不怕!西門町「英雄文旅」無執照 違法營業1年半挨罰

    台北市西門町一家旅館「英雄文旅」自2019年12月開始營運,接受民眾訂房入住,但卻被發現根本沒有合法「旅宿業執照」,甚至看準之前防疫旅館缺乏的狀況,接待檢疫旅客。對此,北市觀傳局回應,已對業者累積裁罰100萬元,並要求暫停營業。
    2021/04/21 10:54
  • 總站夜市獲准於4/3開幕 搭捷運助攻賺一波

    台中市總站夜市去年10月違法營業3天遭勒令停業,經過業者提出交通與環保等改善方案,台中市府日前通過經營審查,讓總站夜市於4月3日起重新營業。
    2021/03/29 20:13
  • 法國「地下餐廳」偷接客內用 違法營業引警方注意

    法國去年11月第2波封城開始後,餐廳依規定只能外帶和外送,不得內用。但有越來越多餐飲業者開始鋌而走險,偷偷接客內用,被稱為「地下餐廳」,這波違法風潮已引起有關單位注意。
    2021/01/24 08:38
  • 台中總站夜市自救會陳情 市府:可提行政救濟

    台中市總站夜市去年10月違法營業3天遭勒令停業,攤商組自救會今天到市府陳情;市府表示,夜市無法解決地方反映交通與噪音問題,依規駁回設置申請,業者可依法提起行政救濟。
    2021/01/07 13:34
  • 非法日租房偽裝防疫旅館 業者被罰仍違法營業

    台中市有業者在臉書張貼訊息提供非法居家檢疫住處,觀旅局今天表示,業者經營非法日租套房,曾依法開罰,但業者持續違法營業,觀旅局將持續稽查,杜絕防疫破口。
    2021/01/04 23:01
  • 網美風「蒙古包」 遭質疑違法建設保護區

    最近露營夯,但新北市131個露營區,卻只有五處是合法營業,甚至石門一家複合式民宿,網美風的蒙古包,一晚要一萬二還是不少民眾搶著入住,就有議員質疑,業者違法建設在水源保護區,要求市府得要好好處理,市長侯友宜也強調違法就要拆,對此業者也澄清,露營區場域是在計畫範圍內,並不是在保護區,也有取得露營和民宿的營業登記證,並沒有違法。
    2020/10/26 19:42
  • 安永諮詢爆內鬼竊密跳槽 聲明「沒有客戶機密曝光」

    安永(EY)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的安永諮詢公司爆出「內鬼竊密跳槽」案,前員工涉嫌違法營業祕密法遭檢調偵辦,對此,安永今天發出3點聲明,感謝檢調努力,並澄清過程中沒有客戶機密資訊曝光。
    2020/10/14 15:56
  • 總站夜市「審查還沒過」偷跑! 經發局開罰6萬

    台中新開幕的總站夜市,第一天人擠人水洩不通,燈火通明猶如市區夜明珠,第二天大跳電。今天第三天,還沒開市,就被台電斷電,原來,台電查出,夜市根本沒申請營業用電‧台中市經發局也發現,夜市還在複審中,卻偷跑違法營業,開罰六萬。
    2020/10/11 18:54
  • 遭控清潔遺體水排放溪 6家禮儀館設施違法

    新竹竹東沿河街禮儀館林立,但卻被爆出6家告別式場館,都是違法營業,還排放清潔遺體的水,其中一家的負責人,還是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對此她出面否認,其他業者也喊冤說政府應該要有配套措施,而新竹民政處表示,這六家業者的設施部分違法已經開罰,會積極輔導合法化,另外環保局也會前往稽查。
    2020/09/04 13:40
  • 危險!童話市集海盜船 設備鬆脫險砸童

    17日才盛大開幕的桃園童話市集夜市,有家長昨天傍晚本來開心帶著孩子來玩遊樂設施,結果當時正在拍攝畫面時,竟有零件鬆脫從天而降,不僅差點砸到小朋友,甚至家長也險些被波及,市府相關單位接獲通報也到現場稽查,這才發現業者根本沒有申請,等於違法營業,現在不僅要開罰,短短開幕兩天,就遭到勒令停業。
    2020/07/19 19:03
  • 距警局僅600米 住商大樓色情護膚店充斥

    高雄一名陳先生投訴,新興區七賢一路的一處大樓充斥至少5、6家以上的美容護膚館,其實都在進行色情交易,他蒐證錄影,拍下媽媽桑熱情接待尋芳客的過程。這棟大樓,距離新興分局600公尺,色情充斥,管理員及附近住戶都知道。警方強調,每個月都定期稽,7年來就查獲41件違法,但礙於現行法令不周延,才讓業者繼續違法營業。
    2020/07/03 18:41
  • 1大樓5色情護膚店 民控報警檢舉業者先知道

    高雄一名陳先生投訴,新興區七賢一路的一處大樓,充斥至少5家美容護膚館,其實都在進行色情交易,他還質疑,警方與業者掛勾,在他假裝尋芳客,打電話報警檢舉,業者都比警方先知情,讓他很傻眼,但警方否認有掛勾,強調7年來查獲41件違法,但礙於現行法令規定不周延,才讓業者一再更換店名或負責人繼續違法營業。
    2020/07/03 13:41
  • 救我!進帳篷拿東西 雨棚突垮2人遭壓傷

    疑年久失修基座損,露營區雨棚突垮壓傷民眾!上個月底,新竹黃姓女子和朋友一行人共21人,相約到五峰鄉的鳥嘴山露營區玩,晚上11點多時,黃姓女子和朋友的小孩要進到帳篷拿東西,結果上方的雨棚突然垮下來,兩人當場被壓住受了傷,男童的右腳踝骨折,黃姓女子傷勢較重,她的頸椎受傷,腰椎斷裂,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而相關單位事後調查發現,這個露營區,根本是違法營業。
    2020/06/03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