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站夜市「審查還沒過」偷跑! 經發局開罰6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9:57

台中新開幕的總站夜市,第一天人擠人水洩不通,燈火通明猶如市區夜明珠,第二天大跳電。今天第三天還沒開市就被台電斷電,原來台電查出夜市根本沒申請營業用電,台中市經發局也發現,夜市還在複審中,卻偷跑違法營業,開罰六萬。

圖/TVBS

 
夜市場主說,是台電外線跳電,氣得台電跳出來反駁,說是夜市用電超量,而且使用不符原本申請名目,熔絲熔斷了,才跳電,營業第三天,被台電斷電了,但場主自備大型發電機,提供攤商做生意。

開幕第一天,燈火通明的台中總站夜市,隔天突然大停電,但這夜市的一整片黑,反而凸顯出違法營業問題。

停電第一時間夜市臉書PO出緊急通知,說因為台電外線跳電,造成總站夜市大停電,強調台電搶修中!

 
這讓台電跳出來反擊!說夜市的實際用電量,大幅超過申請用電量,導致保護開關熔絲熔斷,才會停電,甚至點出,夜市根本還沒正式申請用電,連經濟部官網也發出聲明,強調業者必須依照規定申請才能重新送電,隔天上午11點50分,台電立刻到夜市外,進行外線的斷電處理!

但雙十連假還有週日這最後一天,夜市不少攤商下午兩三點就來了!

攤商:「我們早早群組就有公告說,今天電會有問題,他叫我們自備一些發電機,如果沒有,場主也有提供發電車,給我們攤商使用。」

攤商:「沒有電,就沒有生意做了啊,我們來這邊就是要賺錢,不是嗎。」

攤商:「今天我們有自備發電機啊。」

圖/TVBS

小吃攤自備發電機撐著,遊戲攤商也要自己想辦法。

攤商:「就說來來來,我們自己吹(氣球)自己灌這樣子,要玩的讓他自己吹(氣球),一整排這樣站好,我們就發氣球,他們就這樣吹吹吹。」
 

攤商已經先預繳一個攤位4500,三個月合計13500元的場租費用,為了養家糊口,這生意還是得做,場主調來兩台大型發電機,將電送進夜市,再轉到各攤位上

攤商:「打氣這個耗電量不高,我就等他們(發電機)供電。」

圖/TVBS

根據了解,台中總站夜市,8/7申請設置夜市後,陸續經過公告市府相關單位審查,但複審還沒通過,卻搶先提早營業,當然也無法向台電申請營業用電,經發局經過勸導後,第三天營業日晚上六點,直接局長帶隊祭出六萬罰單。

經發局說,總站夜市還有交通維護計畫,以及人行道和環境問題還沒完全改善,預計複審和改善時間可能要等一個月,就怕影響這三百個攤商,沒地方做生意,影響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站夜市#停電#違法#營業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