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怕!西門町「英雄文旅」無執照 違法營業1年半挨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0:54
西門町英雄文旅無旅宿業執照營業1年半,觀傳局開出50萬罰鍰。(圖/翻攝Booking.com)
西門町英雄文旅無旅宿業執照營業1年半,觀傳局開出50萬罰鍰。(圖/翻攝Booking.com)

台北市西門町一家旅館「英雄文旅」自2019年12月開始營運,接受民眾訂房入住,但卻被發現根本沒有合法「旅宿業執照」,甚至看準之前防疫旅館缺乏的狀況,接待檢疫旅客。對此,北市觀傳局回應,已對業者累積裁罰100萬元,並要求暫停營業。

英雄文旅位於國軍英雄館旁邊,引發不少民眾混淆。(圖/翻攝Booking.com)

 
農曆春節期間,大量旅外海歸族要返台,導致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有民眾發現西門町「英雄文旅」臉書粉絲專頁寫著「台商、華僑歡迎回家」字樣,宣稱房間有精密消毒,房型價格從2600元到5000元,並標榜提供豐富的菜色。

但根據觀傳局資料,英雄文旅根本不在合格防疫旅館名單裡面,就怕成為防疫破口。此外搜尋觀光局旅宿網,也查無資料,也就是說英雄文旅沒有旅館執照卻違法營運。

觀光局網站查無英雄文旅,顯見無照營運。(圖/翻攝觀光局台灣旅宿網。)

尤其英雄文旅位在「國軍英雄館」旁邊,不少網友都以為兩者有關聯,不過實際上根本無關。根據經濟部資料,英雄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民國99年核准成立,109年12月15日開始「無照」營運,也在人力銀行網站招募櫃台、房務人員,還刻意標上「籌備中」字樣。
 

英雄文旅爆出違法營業之後,臉書粉絲專頁以及官方網站已全都下架,不過若使用「Booking.com」或是「Agoda」等訂房平台依然可以訂房間。實際撥打旅館電話詢問是否無照營業,以及沒獲得許可卻私自作為防疫旅館接待檢疫民眾情事,對方皆不願意做出任何回應。

是否違法營業,英雄文旅不願意做任何回應。(圖/翻攝Booking.com)

而觀傳局表示,依據民政系統追查,英雄文旅並沒有接待檢疫旅客。但針對沒有旅館執照一事,其實早在109年就已經開出50萬罰鍰,業者卻罰不怕並未因此停止營運,今年3月16日接到投訴後又再度對業者裁罰50萬元,也要求撤下廣告和停業,至於訂房平台還是可以訂房,疑似沒有暫停營業的部分仍會持續稽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檢疫#英雄文旅#國軍英雄館#觀光局#合法旅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61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