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堅稱台灣也排「核廢水」惹議後 遭國民黨抓包改貼文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昱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4:00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面發文,指稱台灣的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發生把「廢水」未處理就排入大海的事件,引發爭議之後,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發現,謝長廷偷偷改了臉書文章。

圖/TVBS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vs.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你一經過全部(記者過去),你幫我解圍了。」

謝長廷一連串爭議發言,讓立委把砲火對準外交部。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vs.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我們一個大使要回來,還要按照程序,檢疫的問題,因為實際上大使回來,不是針對他核廢水的問題,外交部無論如何要要求他回來。」

 
圖/TVBS

謝長廷到底要不要回台灣被詢,民進黨說要隔離14天,民眾黨說可以視訊,國民黨堅決要本人回來。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可使用)外交泡泡、國安泡泡,謝長廷一人立刻回國,絕對不會受到疫情影響,絕對可以克服,不該讓他留在日本丟人現眼。」

圖/TVBS

謝長廷一開始4月9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其實我們的核一核二廠過去也曾有發生「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引發秘雕魚的爭議,但引發爭之後就被發現,4月14日把「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未處理就排放入海,文章改成「疑似含輻射物質之核廢水排放入海」。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14天防疫問題,視訊上有技術能不能克服,如果這都能做到的話,我相信謝代表是願意接受回來。」

外交部不願多談謝長廷,明明就是駐日代表,但爭議發言,外交部府方都沒強硬態度,也難怪被外界諷刺謝長廷的歪樓發言,讓駐日是幫助的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核廢水排海

#謝長廷#核廢水#檢疫#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7

0.1158

0.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