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不返台備詢 藍委赴外交部拜會吳釗燮表不滿


發佈時間:2021/05/0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3:37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核廢水言論引發爭議,但外交部表示防疫考量無法返台備詢,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今天前往外交部拜會部長吳釗燮。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謝長廷身為駐日全權代表,不要畏首畏尾,敢做敢說就要敢擔。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指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含氚核廢水入海引發爭議,國民黨團數次要求謝返台備詢。外交部昨天表示,日本疫情蔓延,謝長廷有職責坐鎮督導駐處防疫,因此謝將留守駐地,不會返台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鄭麗文、陳玉珍、溫玉霞、陳以信及廖婉汝今天赴外交部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約半小時,並分別於拜會前後召開記者會。

 

費鴻泰會前表示,國防外交委員會日前邀請謝長廷於5月24日到委員會接受質詢,並向國人說明日本的核污水跟台灣散熱的核廢水有無不同。原能會主委再三說明,兩者不一樣,但謝長廷「不斷污衊台電所排放的核廢水」。

費鴻泰說,這種類似叛國的言行,全國80%的人民無法接受,而謝長廷說駐日代表處有名台灣籍的工讀生染疫,所以沒辦法回來,「到底是不敢來呢?還是真的是這樣子」?

費鴻泰表示,謝長廷身為駐日全權代表,有責任向國民說明,不要畏首畏尾,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說,就要敢擔。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質疑,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週決議要求謝回台列席立院報告並備詢,吳釗燮說當天便向謝長廷轉達,「好巧不巧外館就有一名送文件的工讀生染疫」,謝就以防疫為由不返台備詢。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由於在疫情期間,駐外使節返國依規定須經14天居家隔離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返駐地後也須接受日本政府14天的隔離規範,因此謝長廷返國備詢所需遵守兩國防疫規定隔離及自主管理期間長達35天,此是否影響台灣對日本重要外交工作的推動,外交部將進行通盤考量與評估,並依相關規定處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核廢水#外交部#返台備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1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