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再po槓原能會!堅稱台排氚水 謝曉星:無置喙餘地


發佈時間:2021/04/25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3:35

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一番台灣也排核廢水的言論持續發燒,而他連續兩天透過臉書大秀證據,堅稱我國同樣把含氚的核廢水,排放進入海中,對此原能會解釋,這和日本排放的來源不同,氚含量也不能相提並論,更表示沒有置喙的餘地。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vs.原能會主委謝曉星(04.21):「謝大使他怎麼說明,是他站在外交立場他怎麼說,這個我基本上,我真的是我在這邊,我沒有置喙的餘地。」

表明立場沒和駐日大使謝長廷站同一邊,原能會主委備詢時說得很明白。

立委(國)李德維vs.原能會主委謝曉星(04.21):「他(謝長廷)是無知還是故意,因為照你現在的講法,你講的跟他講的完全是兩回事,我絕對不幫,沒有幫他(謝長廷)緩頰的意思。」

 
圖/TVBS資料畫面

不幫忙緩頰,但這火燒得更旺,因為謝長廷不甘遭轟,再po出證據要站穩腳步。

先是說清大原科院院長上節目接受訪問,主持人黃暐瀚做了總結,表示台灣的核能廠,確實也將氚水排入海中,只是在標準值以下,緊咬原能會聲明也承認,又附上台電每季提出的放射性物質排放報告,強調裡頭有計算影響民衆的劑量,質疑如果不是排放入海,為什麼要考量,答案很清楚。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vs.原能會主委謝曉星(04.21):「除了在那封信裡面,表達反對或者不同意以外,公開在媒體面前向國人表達,我們原能會反對,有還是沒有,有。」

強調已經在官網上表明反對立場,外交部也承諾會全力配合原能會,但明顯都和謝長廷的立場不同調,自家人放火,恐怕誰來滅火也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核廢水排海

#謝長廷#原能會#核廢水#排放#氚含量#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1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