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曝曬毛小孩不給水! 業者違法營業挨罰18.3萬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0:26

嘉義市一間寵物店,今年七月被檢舉把毛小孩關在戶外籠子曝曬,還沒有給水喝,甚至還沒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市府人員前往稽查,對業者開罰18.3萬,但動保團體不滿,市府人員事後把狗狗歸還給業者,擔心狗狗安危,不過業者出面喊冤,澄清自己並未虐待狗狗,也將重新申請許可證。

圖/TVBS

 
今年七月,這間寵物店被拍到,鐵籠內好幾隻狗狗,看到人就叫,但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因為籠子內竟然沒有擺放水讓他們喝,被動保團體指控不當照料,甚至揭發根本是非法買賣。

動保團體vs.遭指控寵物業者:「你養狗不就是要賣的,我養爽的不行嗎,你養爽的喔,怎樣可以嗎?你賣就算是違法的。」

業者態度強硬,拿出資料,認為交易沒有成功,不算買賣,還拿出自己的寵物業許可要自清。

 
稽查人員vs.遭指控寵物業者:「110年的,對我過期了,還沒去跟換,我已經把資料拿回來在那邊,要在期限內才能更換,那我今天並沒有賣狗。」

圖/TVBS

許可證有是有,但過期了,而事件發生在嘉義市吳鳳北路上的一間寵物店,動保團體接到民眾檢舉,業者疑似把毛小孩關在戶外小籠子曝曬沒有給飲用水,指甲也過長,疏於照顧,加上寵物業許可證也已經過期,涉嫌非法營業,其中店內22隻狗狗中有12隻沒有植入晶片遭扣留,業者挨罰18萬3千元,但其餘10隻還給業者,作法讓動保團體跳腳。

台灣防虐動物協會調查部主任曾譯瑩:「已經是非法繁殖(應為非法買賣)的業者,如果你把動物留在現場的話,他很有可能就是把這些動物賣掉,他就把他藏起來了也不一定,沒有辦法得知動物的去向。」

圖/TVBS

嘉義市建設處農林畜牧科長陳怜惠:「店家的寵物買賣行為就是違法,我們當下立即清點店中所有犬隻,並且予以造冊還有施打晶片,方便列管。」

當事寵物業者:「他在搬家,身體又不舒服,我說你抓來暫時放我這裡,我也沒有跟他收費,我還弄給牠吃,你看現在這個狗養的圓滾滾的。」

當初違法事實明確,但業者也喊冤,澄清自己並無虐待狗狗,當初是朋友借放,目前狗狗健康狀況良好,但對於寵物業許可證,將會重新申請,但是否會被核准,還需要更審慎的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店#檢舉#毛小孩#曝曬#稽查#許可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2376

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