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環境教育 結果共86筆

  • 台科大生用外來種生物設計餅乾 盼重視環境議題

    台科大碩士班學生林仲威、薛凱潔與庇護工場合作,將台灣常見的外來種生物設計成餅乾,除了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也盼以簡單趣味的方式喚起更多人重視環境議題。
    2024/04/15 10:39
  • 環境意識札根 桃園「碳索生活館」開放親子參觀體驗

    為積極推動環境教育,桃園市環保局開放以環保概念建造的「碳索生活館」,除了提供居家生活節能減碳妙方外,還可認識海洋廢棄物對海洋環境的影響,成為桃園民眾親子共學、寓教於樂的好場所。
    2024/03/09 15:15
  • 全台最大「環保耶誕樹」 22日花蓮點燈

    花蓮縣環保局為了呼應「淨零綠生活」的世界趨勢,並結合環境教育的推廣,將回收資源物品賦予新的生命,打造出花蓮獨有、全台最大的「環保耶誕樹」。22日舉辦「112年度環保耶誕樹點燈活動」,鼓勵民眾將環保理念落實在生活。
    2023/12/23 15:03
  • 葉欣誠:COP28氣候成績盤點 企業未引領減碳路漫長

    COP28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進入尾聲,各國交出八年以來的第一份全球氣候行動成績單,外界預期目標恐怕難以達成。師大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T閱讀專訪時就表示,沒有企業的投入以及金融機構的帶領,減碳很難達標。強調台灣要達成2050淨零碳排,也要轉換降低碳排的概念,掌握減碳關鍵才能讓台灣企業維持工商競爭力。
    2023/12/11 13:34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澎湖「森歷奇境」活動登場 從環境探索感受水土保持重要性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澎湖休憩園區舉辦「森歷奇境」活動,讓大小民眾親自從環境探索中,感受水土保持的重要,進而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2023/10/21 17:55
  • 推減碳環境教育!高雄市113年度總預算首編「淨零城市」拚轉型

    高雄市113年度總預算,函送市議會審議,編列的歲出、歲入都創下新高,淨舉債預算創歷年新低,顯示市府開源有成.嚴守財政紀律,另外也為了達成「淨零城市」的計畫,首度編列275億元預算,用來推動減碳及環境教育。
    2023/09/26 20:31
  • 拍紫斑蝶0.1秒變化17色! 紀錄片捕捉生態之美

    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上映前先於4日邀請小學生觀影。導演詹家龍表示,拍蝴蝶需用4K 1000格超高速攝影機,每一幕都是難複製的生態記錄,也是給下一代的環境教育課。
    2023/04/12 18:03
  • 死了一隻狒狒之後 從狒狒生命看「環境教育」 

    曾經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因為東非狒狒脫逃,遭到原住民獵人的獵殺,引起社會沸沸揚揚。除了新竹縣農業處請求原住民獵人協助,不當使用管制槍枝,加上補上了一劑麻醉槍,引起狒狒出血休克死亡,獵人非因祭儀進行狩獵,且未依據狩獵文化進行捕獵,與在都市持有獵槍,在都市進行獵殺活動,引起爭議。此外,六福村主題樂園未進行脫逃動物的登記管制,在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獵人三方可議之下,形成恐怖都市叢林之中人身安全的潛在傷害。
    2023/03/30 20:23
  • 白家綺化身俏麗女教師!曝當年「不知已懷孕」 竟潛水下13米

    白家綺今(22日)為環保團體RE-THINK站台,擔任「循環之邦:台灣第一循環經濟環境教育桌遊」大使,並化身成高中女教師,與建中學生一同進行環保桌遊PK賽。她長期注重環保、多次號召參與淨灘,更以身作則,總是自己準備環保餐具、咖啡杯、水壺,外食時也會自帶容器承裝食物,久而久之影響到身邊的人,因此成為親友眼中的「風紀股長」。
    2022/12/22 20:12
  • 來松菸 認識臺灣環境教育! 跟著建蓁HiTaiwan—山海嬉遊紀 12/9登場 七大環境主題X六大環境展

     已經成立十年的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始終秉持著「從環境、人文、教育著手,以永續發展與公益回饋為主軸」策劃許許多多好行好玩好看好吃的活動,藉以喚起社會大眾重視、保護環境與資源,創造人與環境和諧關係。過去十年來,參加過建蓁環境基金會所策劃的營隊和活動的民眾,最常的反饋意見就是,「這就是我們想給孩子找的活動!大人也好想玩!」。這次「跟著建蓁HiTaiwan—山海嬉遊紀」10年有成成果展,12月9日到11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北向製菸工廠登場,規劃了七大環境主題X六大環境展區,免門票入場。
    2022/12/06 15:47
  • 散播環境友善種子 對抗氣候變遷從小做起

    對抗氣候變遷,或許可以從日常生活的環境教育做起,台灣有一群人,組成環境友善種子工作團隊,從幼童、國小學生扎根教育,帶小朋友到海邊淨灘,透過身體力行,了解海洋被汙染的情形,從小培養環境意識。
    2022/11/11 14:12
  • COP26落幕!《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敲槌 葉欣誠:與原先欲達成目標有遺憾

    COP26在13日晚間正式落幕,來自全球近200國的領袖代表歷經15天的談判後達成協議,並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份明確規定少用燃煤的協定。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6最大的成績就是簽屬《格拉斯哥氣候協定》,但對於原先想達成的目標有遺憾,尤其很多討論的議題設定透過文字修改,進而讓成效大打折扣,且全世界最關心的溫度是否可控制在1.5℃內,根據各國目前所提出的2030年減碳目標顯然無法達成,導致大家在不願意直接降低碳排的情況下,決定將更新版的2030減碳目標放到COP27討論。」 另外,德國看守等非政府組織,日前公布最新「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排名全世界倒數第五,第六十名,不僅落後日本、韓國,還被菲律賓、哥倫比亞與越南超越,對此,葉欣誠說明「每年都有很多國際排名在公布,而每個國際排行都有自己的指標,如何訂定指標就會影響排行,此外,很多資料都是自主性蒐集,蒐集方式也不同,大部分會向各國覺得可以信任的單位做來源蒐集,因此,若重視排行,可以充分溝通但不能干涉資料蒐集的自主性,且也藉此讓政府有更多壓力和動力可以再更進步。」
    2021/11/15 15:21
  • 蚯蚓大軍爬滿台東校園!集體逃竄「曬成乾屍」密集畫面曝

    台東縣豐里國小近日出現「蚯蚓大軍」,密密麻麻一大片蚯蚓爬滿操場跑道,密集畫面讓人看得頭皮發麻,校方指出,雖然曾試圖將蚯蚓放回草地上,但牠們「堅持不入土」,最後就在跑道上被太陽曬成蚯蚓乾,但其實多數師生早已見怪不怪,校方也藉此機會讓學童了解生命與環境教育,學習與大批蚯蚓共處。
    2021/11/05 16:29
  • 救地球!COP26會議在蘇格蘭舉行 葉欣誠:檢視「碳排承諾」的重要會議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各地接連發生不曾遇過的天災,而11月1日在蘇格蘭將舉辦一場非常重要的COP26會議,預計有兩百位全球領袖參加,面臨現今嚴峻的氣候,到時各國領袖必會有激烈討論。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COP26會議非常重要,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的締約國會議,距離2015年的巴黎協定,各國所提出的承諾自2016年生效後已經過了5年,如今各國需要重整現在達成的狀況,並在會議上提出新的NDC,即所謂的『國家認為自己可以減碳的貢獻量』,再由各國加總後檢視是否在升溫不要超過1.5~2度c內,此外,先前富有國家承諾每年提供1000億氣候基金也沒有兌現,到時會議中,『減碳』和『資金』將會成為重要檢討項目。」 葉欣誠補充「這次的會議和2015年的巴黎協定比較不同的是,過去一年已經有不少碳排放大國宣布要執行『碳中和』、『淨零碳排』,所以不用擔心COP26會議沒有結論,而這次主要的挑戰是,各國提出來繳交的目標是否達成,若和原本承諾的目標有落差,勢必將會進行激烈的辯論。」
    2021/10/18 16:24
  • 專家盼交安教育入法 交通部:與教育部溝通中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召開交通安全公聽會,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交通安全教育應法制化,不能只靠執法。交通部路政司指出,正與教育部溝通,盼仿照環境教育法,讓交安教育在各機關、學校能有基本時數。
    2021/09/08 14:55
  • 外送平台攜手環保團體 推廣回收正確觀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維護環境並提升回收效率,環保團體近期推出「回收大百科」,宣導各種正確回收方式,也攜手外送平台,到全台學校推廣環境教育課程,並在App中,傳遞回收知識。
    2021/04/22 23:12
  • 台2050年能達碳中和? 葉欣誠:須革命性改變

    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是「修復地球(Restore Our Earth)」,呼籲人們付出實際行動表達對地球的關懷。而針對世界地球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各國國家領袖已密集進行氣候戰略部署,近期歐盟、美、韓、日等131個國家已紛紛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多民眾了解現在氣候變遷正在發生,但多數的人都是以『環保角度』看待此事,較不清楚的是,其實大部分環境議題皆是起源於經濟活動,以經濟、社會、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才能找到問題根源。」 另外,台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2015年實施上路,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提修正草案,將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其中,2050年較基準年(2005年)減碳50%目標未變,但加入「以淨零排放為努力願景」。葉欣誠指出「氣候緊急狀態是全球議題,若要達到2050年碳中和,經濟活動須有「革命性」改變;再加上美國總統拜登邀請40國領袖參與氣候峰會,台灣須面對的壓力及國際趨勢都是無可避免的。」
    2021/04/22 15:00
  • 日收破8000!男「3天抵月薪」職業別曝光

    台灣許多年輕人抱怨經濟不景氣,物價飆漲仍領低薪,一名男子曬出薪資條表示他日領超過8千元,但也因此3個月沒休假,「每天早起晚歸,如果是你,你受得了嗎?」同時也曝光職業別,引來網友好奇。
    2020/11/28 12:28
  • 市長不來!幕僚冒雨拍宣傳片 偷講壞話

    桃園市政府的幕僚們,不管是在市府上班時,或是受訪發言時,都是很專業的,但其實他們也有搞笑的一面,這回為了宣傳桃園新屋環境教育園區,將要舉辦露營活動,4個人在雨中做在草地上大聊特聊,看起來卻有點悲情,因為雨下得好大,卻不見市長鄭文燦一起來拍攝宣傳影片,結果他們趁著市長不在,竟然還大講他的壞話。
    2020/09/06 20:31
  • 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教育部同步推植樹盤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教育部同步推動校園植樹盤點,一方面節能減熱,一方面可用於推廣環境教育。
    2020/08/25 15:04
  • 中小學2年內班班裝冷氣 侯友宜感謝總統和院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聽見新北市府與市議員心聲,2年內將為全國高中以下學校裝設冷氣。新北仍會持續推動永續環境教育,控溫下使用冷氣。
    2020/07/08 12:30
  • 桃園首座地質公園草漯沙丘 潮音海觀景步道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草漯沙丘潮音海觀景步道揭牌啟用典禮,同時宣布草漯沙丘為桃園市第一座地質公園,希望透過地質公園的觀光遊憩及環境教育功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2020/06/16 14:34
  • 台灣海底好髒又好吵!"世界海洋日"揭新危機

    今天(6/9)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而這幾年,全球海域面臨相當嚴重的海廢危機,連台灣也不例外,海岸堆積廢棄物,海裡更有滿滿的塑膠微粒,不只對海中生物造成危害,也透過生態循環進入到我們的體內。另外鮮少人知的是,海底下也有噪音危機,對鯨豚造成莫大壓力,甚至導致擱淺。尤其是台灣周遭海域發展風電,建造與運轉聲,更有可能造成中華白海豚的滅絕?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記者鐘聖雄接受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採訪,他表示台灣海廢關鍵問題,不在清理,而是源頭減量,甚至應該落實海洋環境教育,才是真正解方。
    2020/06/08 17:43
  • 氣候變遷古病毒被解封?學者:是有可能發生

    今(22)日是地球日50周年,時值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世界多國封城意外給了地球喘息的機會,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表示「氣候變遷可能會加劇未知傳染病的發生,電影常看到古代的封存病毒釋放,是有可能發生的!在俄羅斯曾有少部份人因此得了炭疽病毒,但嚴格講起來,更容易發生的恐怕是因平均溫度跟濕度的改變,造成生態系改變,盛行的微生物病毒甚至病原體就改變了,所以有些地方,本來不會流行這個病的就變成流行,但是當地人沒有這個抗體,加上全球化,傳染病傳播會比過去快很多。」
    2020/04/22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