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性別平等 結果共219筆

  • 選秀女星泡澡出事!起身眼前一片黑險暈過去 驚人下場曝光

    女星錢潤玉最新推出的歌曲〈蒲公英〉,表達了她對女性命運的深刻見解。她比喻蒲公英和女性皆同樣具有美麗、有趣、強大卻脆弱的特質,並受到環境影響。對於現今社會的性別不平等問題,錢潤玉感慨不已,認為雖然對女性的尊重增加,但男女間的資源和待遇仍不平等。她鼓勵女性堅持追求理想,不應因社會壓力而放棄。此外,錢潤玉透露泡澡是她最愛的放鬆方式,尤其喜歡各種顏色、味道的泡澡球,對藍色和綠色格外喜愛,讓她有種置身海中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她也分享了一次泡澡時差點暈倒的經驗,提醒大家在享受泡澡時要注意時間和溫度,以免發生危險。
    1天前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歡慶38婦女節 蔡英文:台灣在性平已締造3項亞洲第一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性別平等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價值,她並列舉台灣在過去8年,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在性別平等的表現,締造了3項亞洲第一。她並祝福每一位女性,過得自在、自信又快樂。
    2024/03/08 10:20
  • 有片/不滿跨性別球員太多 加國右翼媒體大鬧女排比賽惹議

    近日在加拿大一場女子大學排球比賽中,五名跨性別運動員的優異表現,引起網路上的熱議,其中包括網球名將納芙拉蒂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對此也表達了不滿。根據加拿大網站Rebel News公開的影片,這場上月24日進行的比賽中,有三名跨性別運動員代表Seneca Sting隊參賽、另外兩名則效力Centennial Colts隊。據該網站報導,這五名選手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幫助Seneca Sting隊以三比一贏得五局三勝制的系列賽。
    2024/02/08 16:05
  • SPA美容店徵「女性帶客員」遭投訴!性別歧視挨罰10萬元

    求才找員工,依照性別平等工作法,不能要求要找女性或男性,但是高雄一間spa美容店,因為業者只要找「女性」的帶客員遭投訴,勞工局認定違法,裁罰十萬元,這讓專門接待女性客人的美容店,礙於隱私,只能找女性美容師,該怎麼避免罰責,勞工局回應,會視營運情況而認定。
    2024/01/18 19:20
  • 兆豐證券推首支性別平等影片!員工嗨喊「幸福企業」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上班族常選在年後轉職。對於企業而言,留住員工成為永續經營的重要環節。近日,兆豐證券推出性別平等影片,向外界展現其致力於打造員工職場幸福感的企業形象。
    2024/01/17 08:52
  • 春酒尾牙太嗨「小心鹹豬手」!勞動部:雇主應負防治責任

    隨著農曆新年將至,許多雇主會依照民俗慣例,舉辦尾牙或春酒活動。對此,勞動部提醒,尾牙或春酒期間雇主需要對性騷擾防治負責。根據《性別平等工作法》,雇主有責任採取適當措施,防止職場性騷擾。
    2024/01/06 07:36
  • 看人性的善與惡 《春風勁草》凸顯土耳其社會壓抑不公

    電影《春風勁草》描述土耳其偏鄉的中學美術教師,一心只想調派到大城市,但他卻突然遭到女學生指控性騷擾,正逢「#MeToo」風潮,百口莫辯的他該如何處理這場風暴?土耳其演員梅薇‧迪茲達(Merve Dizdar)憑藉本片拿下2023年坎城影后大獎,她在片中飾演果敢又美麗的女老師,凸顯出土耳其社會對女性的壓抑和不公,發人深省。
    2024/01/05 19:56
  • 大陸人口61年首度負成長! 盼女性「回歸家庭」

    對中國來說,生育率是一個愈來愈嚴峻的問題,2022年中國大陸新生兒人數大跌10%,首度面臨61年來負成長,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人口危機,積極培育新型的婚育文化,希望女性溫順生兒育女,藉此保障社會經濟和人口穩定,不過這樣的做法卻也引起議論,因為這剝奪了女性個人的事業和自由。
    2023/12/18 22:41
  • 南投某國小校長「長期性騷女學生」 遭解聘永不任用

    南投縣某國小劉姓校長涉長時間性騷擾多名國小女學童遭檢方收押,南投縣府教育處今天指出,南投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根據調查報告,決議解聘劉姓校長,永不任用。
    2023/12/08 16:53
  • 賴清德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 工會代表:照顧到勞動女性需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9日)下午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提出「尊嚴勞動、友善職場」的概念,發表勞工相關政策。針對賴清德的勞動政見,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秘書長吳惠玲與台灣自來水工會理事長董季琪表示,性別平等與親職照顧相關的具體政策規劃,照顧到勞動女性的職場需要,身為職業女性是樂見其成。
    2023/11/29 19:58
  • NGO領袖論壇登場 女權專家:台灣是亞洲性平領頭羊

    為展現政府與NGO公私協力參與國際成果,外交部今天舉辦NGO領袖論壇,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表示,台灣支持民主人權等信念,堅定守護普世價值;女權專家肯定「台灣女力」,認為台灣在性別平等領域相當成功,是亞洲性平領頭羊。
    2023/11/17 16:17
  • 建中爆性騷!女職員控前校長吃案 教育局調查結果曝

    建國中學被指總務主任性騷女職員,當時的校長徐建國卻漠視。台北市教育局指出,時任校長有問當事人是否正式提書面申訴,當事人未回,所以當時沒調查,是雙方認知有落差。
    2023/11/01 21:58
  • 冰島女總理帶頭罷工 為女性爭取薪資平權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加入全國各地婦女的罷工行列,以推動終結薪資不平等和性別暴力。
    2023/10/24 22:07
  • 說給趙天麟聽?民進黨性平部:不要把伴侶孩童當擋箭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身陷桃色風波,與一名大陸籍女子激吻等多張親密照外流,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喊話當事人應清楚說明,趙天麟今表示已經跟太太和孩子們道歉,出門前家人也跟他說「爸爸加油」。不過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24)日卻突然表示,不要在媒體前把較無話語權的伴侶及孩童作為擋箭牌,「在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之前,請記得你也是一個人、丈夫與父親」。
    2023/10/24 16:34
  • 高層甩鍋?教育部300萬影片惹議下架 小編臉書道歉了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但因為影片內容情節、台詞遭網友批評有歧視、不尊重等爭議,引發網友倒讚炎上,甚至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透露,「影片預算共304萬元,卻拍出這種荒謬的東西?」對此教育部的社群編輯,今(9)早也在臉書社群向大家道歉,坦言「這樣的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
    2023/10/09 11:21
  • 新北市局處首長1/3女性 比例六都中最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重視女力,局處首長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在六都中比例最高,接待外國貴賓,出國參訪,都以女性首長為主力團隊,突顯對女力的重視。
    2023/09/13 23:23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 建中、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贊同 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但國內不少明星高中仍採男女分校,今(9)日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男女分校高中應改為男女合校。學者也指出,學習是為了適應未來社會生活,男女分校制度違反人性,就像種族隔離般,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
    2023/09/09 13:43
  • 再犯「扒光衣服」!她打工遇恐怖性騷 學生自保3步驟一次看

    暑假進入尾聲,104人力銀行根據最新通過的《性別平等工作法》提醒學生打工族必知4大權益,包含打工下班後,被職場往來人士性騷擾也適用、性騷擾調查期間,可請求調整職務或工作型態,老闆不得拒絕、可直接向勞工局申訴,以及申訴時效延長到10年。
    2023/08/24 09:52
  • 學校與10場館8月起供生理用品 教部年編2.5億預算

    教育部今天表示,「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今年投入新台幣約1億元,自8月1日起實施,全國各級學校和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將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2023/07/31 15:21
  • 立院表決大戰 「外役監」拚三讀在野有異聲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已三讀通過性別平等工作法,其中權勢性騷擾最重可罰100萬,而外界矚目的外役監修法還在進行中,不過在野黨團仍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相關的遴選門檻應該要加嚴,否則只是在打假球!
    2023/07/31 13:14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2023/07/28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