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給趙天麟聽?民進黨性平部:不要把伴侶孩童當擋箭牌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6:34
趙天麟因出軌重創愛妻形象。(圖/TVBS)
趙天麟因出軌重創愛妻形象。(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身陷桃色風波,與一名大陸籍女子激吻等多張親密照外流,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喊話當事人應清楚說明,趙天麟今表示已經跟太太和孩子們道歉,出門前家人也跟他說「爸爸加油」。不過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24)日卻突然表示,不要在媒體前把較無話語權的伴侶及孩童作為擋箭牌,「在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之前,請記得你也是一個人、丈夫與父親」。

賴清德也喊話當事人應清楚說明。(圖/TVBS)

 
趙天麟今日召開記者會,除了為不倫戀道歉,他還特別提到妻子和小孩出門前跟他說一聲爸爸加油,「說實在這完全都是不應該的事情,所以今天我完全沒有邀請太太跟我一起參加這個記者會,雖然她原諒我,但這是我個人犯的錯誤,我自己承擔就可以了,我自己來面對大家,希望獲得大家原諒。」

民進黨性平部在臉書指出,在台灣的選舉文化中,男性參選人的「牽手」,往往就如同參選人的分身,時常面臨被迫成為公眾人物的命運。近一兩年來,在許多政治人物願意尊重伴侶意願,並保護不讓伴侶大量曝光在鎂光燈前的轉變,而逐漸讓這樣的情況產生好轉。雖然文中沒有提到是對誰喊話,但趙天麟早上才搬出太太和小孩,民進黨下午這貼文,引人聯想。

趙天麟長期劈腿一名大陸女子。(圖/翻攝自網路、TVBS)

民進黨性平部指出,政治人物的婚姻與親密關係,是他們與伴侶之間需要相互協商、溝通的私事,與公共利益無關,實不足為外人道。但仍需注意,相對於擁有媒體聲量與權力的政治人物,在關係中相對弱勢的伴侶,有沒有可能會因為一方的政治利益,而必須面對受壓迫、被代言,甚至所受到的傷害被忽視的情形。
 

民進黨性平部鄭重呼籲,拒絕獵奇窺探式的報導、拒絕對於女性的外貌和性的羞辱。同時也期望,在事件中的當事人能夠勇於面對與承擔自己的過錯,深切地認知並反省自己所擁有的政治權力,是如何地傷害與波及無辜的家人,也辜負了選民的期待。並強調「請不要在媒體前把較無話語權的伴侶及孩童作為擋箭牌,在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之前,請記得你也是一個人、丈夫與父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天麟#民進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民進黨性平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5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