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熊傷人事件頻傳! 秋田縣宣布:獵到1頭給1千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6:08
日本近期不斷傳出有人遭到熊襲擊。(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日本近期不斷傳出有人遭到熊襲擊。(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日本東北地方近日頻繁傳出熊襲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秋田縣的傷人事件更創下歷史新高,甚至發生熊闖入市中心導致居民受傷的案例,更有學校因為熊出沒而宣布停課。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23日表示,將會為狩獵熊的獵人提供財政支持,獵人每捕獲一頭熊就可以領取5000日圓(約新台幣1080元)的慰勞金。

日本《NHK》、《讀賣新聞》報導,在進入冬眠期前,熊在野外的活動更加活躍,日本今年全國至少已經有158人遇熊襲擊而出現死傷;其中秋田縣截至10月23日中午共有53人因遭遇熊襲擊受傷,與最多的一年相比,秋田縣今年的傷者數達到了3倍之多,更是去年的8倍。

 
 

日本秋田縣今年遭遇熊襲擊的死傷數大幅攀升。(圖/翻攝自@livedoornews 推特)

秋田縣11月將進入狩獵季節,佐竹敬久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會為獵人們提供狩獵熊的財政支持,每狩獵1頭熊可領取5000日圓的補助,用來補貼獵人運送熊的費用、購買狩獵使用的子彈的花費等。
 

有目擊者在秋田縣北部拍攝到熊出沒的畫面。(圖/翻攝自@hst_tvasahi推特)

日本整個東北地區都籠罩在可能遭遇熊襲擊的威脅下,直到12月熊開始冬眠前,可能會出現更多襲擊受害者;日本中央政府環境省也宣布新政策,將會針對地方政府提供緊急金錢援助,用來補貼狩獵熊所需的花費。《NHK》指出,除了東北地區外,首都東京的多摩地區(東京都西部的郊區)也有人目擊到熊,政府也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東北#秋田縣#津貼#冬眠#熊#慰勞金#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8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