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張翠萍 結果共34筆

  • 八里媽媽嘴雙屍命案!老闆連帶賠368萬 再審駁回確定

    2013年發生在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咖啡館,發生震驚社會的雙屍命案,咖啡館的熟客陳進福與妻子張翠萍遭女店長謝依涵殺害,咖啡館老闆呂炳宏與另外2名股東也被張翠萍的媽媽提告求償,法院審理後判3人須與謝女連帶賠償張母368萬810元,呂等3人提再審遭駁回,又提上訴,仍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2021/09/21 14:26
  • 蛇蠍女殺乾爸媽「誣陷逃死」 媽媽嘴老闆憶破案關鍵

    新北市八里區2013年發生「媽媽嘴」雙屍命案,咖啡店的店長謝依涵為了錢財,下藥迷昏乾爸與其妻子並殺害,最後棄屍淡水河,將罪推給老闆呂炳宏等3人,雖然案情水落石出,但她僅被判無期徒刑逃死。一度被貼上殺人犯標籤的呂炳宏,近日回憶當年痛苦經歷,讓他直言謝依涵逃死一點也不意外。
    2021/03/16 11:52
  • 快訊/再審駁回 媽媽嘴老闆需連帶賠償368萬

    八里雙屍命案凶手謝依涵被判無期徒刑定讞,民事方面,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與股東等3人則被法院認定未盡監督責任,裁示要與謝依涵連帶賠償死者張翠萍的母親368萬餘元確定,不過當時呂炳宏等人不服聲請再審,最高法院今天維持高院認定,駁回再審確定,呂炳宏與股東必須連帶賠償。
    2018/07/31 12:33
  • 呂炳宏連帶賠償 最高法院5點理由:他有2次機會救人

    2013年發生的八里雙屍命案,涉嫌殺害陳進福和張翠萍的「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最高法院判她無期徒刑定讞,但老闆呂炳宏和股東等3人,必須被連帶賠償368萬元定讞,這讓他們感到無奈,呂炳宏甚至直言「真的很冤枉!」判決一出也引發社會嘩然。但最高法院22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說明,呂炳宏其實有2次救人機會,因此才會發布聲明解釋判決理由。
    2017/06/22 21:34
  • 謝依涵免死 呂炳宏等3股東連帶賠368萬

    八里雙屍命案,兇手謝依涵逃過一死,但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和股東,卻連帶得賠錢!死者家屬分別向謝依涵、呂炳宏等人求償死者張翠萍的部分,最高法院判呂炳宏等3人,必須連帶賠368萬定讞,呂炳宏出面表示很無奈,因為謝依涵沒錢賠,只能自己負責,錢不夠就賣房,大嘆以後公司哪敢再請員工!
    2017/06/15 18:02
  • 快訊/媽媽嘴命案 謝依涵殺2人判無期徒刑 免死確定

    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咖啡店長謝依涵於4年前迷昏殺死富商陳進福和太太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 ,棄屍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岸邊。謝依涵一、二審及更一審皆判決死刑,後來發回高等法院更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下午判決駁回,維持無期徒刑,確定。
    2017/04/19 15:02
  • 辦案英雄!名校畢業鑑識員 揪跡證力破懸案

    科學辦案的背後,有一群鑑識英雄立功,以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為例,編制共有35名鑑識人員,超過一半有博士學歷,不乏留學海外名校畢業生,負責各個分局刑案鑑識工作,包括震驚社會的媽媽嘴命案,辦案人員靠著一撮頭髮,查出死者張翠萍的身分,其他像是鄭捷殺人案、新店氣爆案,鑑識小組靠著掌握現場每一個微小跡證,運用細心和觀察力抓住破案契機。
    2016/12/12 18:45
  • 向家屬喊話可會面 謝依涵:在監所等待

    前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今天在庭上提出修復式司法概念,向被害家屬喊話,盼對方憤怒情緒有個出口,「我沒有期待對話,但無論宣判結果如何,我會在監所等待」。
    2016/12/05 14:08
  • 快訊/八里雙屍命案 媽媽嘴、謝依涵判賠近千萬

    最新消息,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被害人陳進福的兒子提告求償,高院判決媽媽嘴企業必須和嫌犯謝依涵連帶賠償631萬元,而在今年4月,張翠萍家屬也提告求償,當時法官判決呂炳宏等3名股東必須和謝依涵,連帶賠償368萬810元,總計媽媽嘴因為雇用謝依涵,,必須要連帶賠償近千萬元,還可以上訴。
    2015/07/21 11:40
  • 〈快訊〉「沒說明教化可能」 謝依涵死刑撤銷發回

    (▲資料畫面)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前年2月,震驚社會的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咖啡館命案,女店長謝依涵殺害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去年9月被高等法院判處合併執行死刑
    2015/02/12 15:27
  • 如殺嬰兇殘!無教化可能 謝依涵判死

    發生在今年二月,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下午一審宣判,士林地方法院,依強盜殺人等罪名,一審判處死刑,死者張翠萍的弟弟說,終於還給家屬公道,而謝依涵今天一早,被借提出庭,她可能是想變髮改運,除了剪去一頭烏黑長髮,還刻意穿上紅內衣,祈求可以躲過死刑,但法官認為,謝依涵迷昏被害人,對方無法反抗,過程宛如殺害嬰兒般殘忍,已經沒有教化的可能性,因此判決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3/10/29 17:04
  • 店裡下藥!媽媽嘴「大炳」 遭求償1500萬

    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從一開始有共犯嫌疑,後來獲不起訴,但是陳進福和張翠萍家屬認為謝依涵在店裡下藥,他及2名股東必須負連帶賠償1500萬,呂炳宏私下說,死者家屬求償是他們的自由,他沒有意見。
    2013/08/13 19:30
  • 有共犯? 雙屍案家屬提「血手帕」新證

    八里雙屍命案又有新進展!士林地方法院開庭,被害人張翠萍家屬的委任律師對外表示「發現新事證」,疑似就是陳進福生前使用的手帕,上面的血跡是否和死者吻合還得確認,而整起案件偵辦至今,謝依涵始終堅稱是她一人所為,被害家屬懷疑共犯就是男友,考慮在近日內提出告訴。
    2013/07/23 23:34
  • 「大炳」再被查!雙屍案驗出新藥 追共犯

    八里雙屍案,原本已經完全排除涉案的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如今又遭調查,死者張翠萍體內的毒物反應,除了有謝依涵下藥的成分之外,又驗出其他藥物,被害家屬懷疑,有他人提供藥品,全案另有共犯,法官同意進一步調查,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以及謝依涵男友和母親,5個人案發前半年健保領藥紀錄,釐清藥品來源,呂炳宏得知,強調「沒犯案,查清楚最好」。
    2013/06/05 11:45
  • 認殺人駁強盜 「依」辯陳進福允盜領

    八里雙屍案再度開庭,主嫌謝依涵坦承殺人,但強調是「殺人後才取財」,並非預謀,還供稱盜領張翠萍帳戶,是獲得陳進福同意,只認輕罪,供詞反覆,因此這回法官特地準備一份過去判決案例,提醒謝依涵,在庭上任何的不實證詞,除了會讓她脫不了身,也會影響日後判刑。
    2013/05/07 15:24
  • 雙屍案首開庭 「依」撇強盜殺人換輕判

    八里雙屍案首次開庭,謝依涵一改先前的冷靜,表情無辜,幾度緊抿嘴唇,針對檢方起訴的強盜殺人罪名,她說,她認了殺人罪,不過是利用陳進福的計畫,將張翠萍推入淡水河中,再藉機殺害陳進福,想了結長久以來的關係,矢口否認謀財害命,由於強盜殺人是死刑或無期徒刑的二選一重罪,但單純殺人罪,有機會獲判10到20年有期徒刑,謝依涵法庭翻供,認罪避重就輕。
    2013/04/23 09:31
  • 富商夫婦金援「乾女兒」 無力負擔遭殺

    由於陳進福夫婦常常到媽媽嘴喝咖啡,才會和女店長謝依涵熟識,兩人認對方為乾女兒也有一段時間,期間疑似還有支付零用錢,不過家屬表示,最後因為張翠萍認為,謝依涵已經快要30歲,加上祝姓男友以接CASE謀生,不算是穩定工作,說服陳進福不要再援助謝依涵,是不是因此引來殺機?對此,祝姓男友和謝依涵的母親首度露臉,不願意回答任何問題,保持沉默。
    2013/04/10 15:19
  • 「依」再翻供!列「5大物證」 檢警查真相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的供詞一變再變,檢警目前掌握關鍵證據清單,5大物證包括,在陳屍現場附近發現陳進福的棒球帽,張翠萍的手機、眼鏡,還有啤酒罐,以及一把水果刀,刀子尺寸和屍體刀痕符合,就看專案小組是否能運用智慧加上關鍵證物,攻破謝依涵的心防。
    2013/04/05 00:12
  • 謝依涵自白4版本 再翻供仍可定罪

    謝依涵自白一改再改,從和咖啡店負責人、股東共同犯案,到最新的獨自殺人,前後就有「4種版本」,每次都像擠牙膏般,檢警有幾分證據,她才說幾分話,檢警目前在紅樹林尋獲的兇刀、張翠萍殘留在水筆仔的15處頭髮、提款機盜領監視器影像等證據,都能證明謝依涵涉案,法界人士也表示,就算日後案子到了法院,謝依涵再度翻供,但檢警掌握的證據,還是能讓謝依涵無法脫罪。
    2013/04/01 18:07
  • 〈獨家〉圖張婦4000萬 謝依涵150天謀財計畫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終於坦承是謀財害命,她覬覦的是死者張翠萍的4千萬珠寶黃金,謝依涵向檢方供稱,每次與陳進福在陳家約會後,都能獲得一些珠寶、首飾,想讓張翠萍發現這段三角關係,還刻意的配戴珠寶,後來張翠萍乾脆把首飾放進農會保管箱,而謝依涵為了取得保管箱鑰匙,故意和張翠萍上同一堂瑜伽課,拿到鑰匙後化老妝,到農會想打開保管箱,卻被行員識破,她才決定殺人要到張翠萍身分證,領出所有財物。
    2013/04/01 17:38
  • 謝依涵招了! 為謀張婦4000萬財產殺人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終於坦承是為了錢殺人,但其實她覬覦的不是陳姓老翁的財產,而是另一名死者張翠萍的4000萬的珠寶黃金,謝依涵向檢方供稱為了掩人耳目,多次化老妝和陳進福在陳家約會,每次陳進福都會贈送珠寶、首飾,謝依涵故意配戴這些首飾,讓張翠萍發現這段三角關係,後來張翠萍乾脆把首飾放進農會保險箱,謝依涵無法取得,才策劃縝密的殺人計畫。
    2013/04/01 12:03
  • 鑰匙到手缺證件 謝依涵遭識破萌殺機

    謝依涵為了謀取張翠萍放在農會保管箱的4千萬珠寶,不只和張翠萍在同一家農會租用保管箱,藉此了解鑰匙的樣式,方便日後陳家找尋,也因為遍尋不著鑰匙,故意和張翠萍上同一堂瑜伽課,謝依涵也在取得保管箱鑰匙後,打扮成50幾歲的模樣到農會,意圖盜領所有財產,卻被行員識破。
    2013/04/01 11:50
  • 鑑識「舉旗」找雙屍毛髮 拼湊殺人動線

    八里雙屍命案,在紅樹林中搜出的「毛髮」,勾勒出「謝依涵」的殺人拼圖,案發後,鑑識人員就不停在紅樹林中找跡證,一發現蛛絲馬跡,就會「舉紅旗」,當時鑑識小組曾舉起「15面」紅旗,因為他們找到張翠萍毛髮,沿著這15個點,加上謝依涵的供詞,推斷出謝依涵把張翠萍拖進紅樹林的「殺人動線」。
    2013/03/31 18:06
  • 悽慘!富商妻肋骨斷 疑死前先遭痛毆

    八里雙屍案案情逆轉,檢警策動親情喊話,女店長謝依涵坦承犯案,供稱她和陳進福兩人有曖昧關係和金錢往來,引發妻子張翠萍不滿,相約談判,兩人合謀,由女店長先對張翠萍下藥,再由陳進福動手殺妻,檢警查出,張翠萍身上多處刀傷,肋骨斷掉,一刀還深及肺部,不排除生前曾遭人痛毆,研判兇手充滿恨意,下手之重,刀刀致命。
    2013/03/30 12:33
  • 「一人」買冥紙! 疑謝依涵照片曝光

    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查出就在案發後,大年初七,謝依涵跑到金紙店,買冥紙祭拜死者,想卸除心中的罪惡感,但隔了10天,她卻戴著墨鏡、假髮,變裝盜領存款,之後更故佈疑陣,到張翠萍任教的實踐大學,丟棄健保卡,檢警在謝依涵的筆電裡找到一個檔名,串聯起事情始末,裡頭的4個地點,就是她殺人計劃的一環。
    2013/03/29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