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巴拿馬文件 結果共37筆

  • 「潘朵拉文件」全球大揭秘! 300政要海外偷置豪宅

    繼2016年巴拿馬文件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禮拜天又公布一份驚人的調查報告。這份資料,是全球六百多名記者,花了兩年時間調查,專門揭露全球政要,沒有公開的海外資產,被稱為「潘朵拉文件」。除了俄羅斯總統普欽,包括約旦國王、捷克總理、亞塞拜然總統等領袖,他們的海外秘密投資,全被攤在陽光下。
    2021/10/04 22:13
  • 巴拿馬文件案風暴核心事務所 宣布停業

    讓全球多位政要下台的「巴拿馬文件」避稅醜聞中,身處風暴核心的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今天宣布停業,並歸咎於媒體負面報導和它聲稱的當局不合理行為。
    2018/03/15 12:08
  • 「天堂文件」踢爆名流黑金 英國女王也入列

    去年曾有一份由各國記者聯合調查的巴拿馬文件,揭發各國政商名流、權貴利用離岸公司不法避稅的手段,現在又最新公布了一份天堂文件,揪出更多名人的稅務資料和可疑獲利,當中就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另外,美國的商務部長羅斯更被爆出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女婿有鉅額資金往來。
    2017/11/06 22:10
  • 天堂文件揭全球權貴隱藏金庫 重點一覽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去年披露「巴拿馬文件」後,今天再度釋出「天堂文件」,揭露全球政商權貴如何運用境外避稅天堂隱匿資產。
    2017/11/06 13:54
  • 天堂文件曝趙薇夫婦生意往來 傳遭調查

    美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去年曝光披露全球政商權貴透過離岸公司隱藏資產、涉洗黑錢和逃稅的巴拿馬文件後,今天又公布「天堂文件」,其中大陸藝人趙薇和夫婿黃有龍赫然在列。
    2017/11/06 13:16
  • 天堂文件揭海外金庫 美商務部長入列

    去年揭露巴拿馬文件後,美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今天又公布「天堂文件」,踢爆權貴海外金庫,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赫然在列。
    2017/11/06 10:19
  • 夏立夫涉貪遭黜 巴基斯坦法院發逮捕令

    遭罷黜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的律師說,巴國法院針對從「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牽扯出的兩起貪汙案,今天對夏立夫發出逮捕令。
    2017/10/26 16:07
  • 再爆巴拿馬文件翻版 全球富豪剉咧等

    英國媒體今天報導,一間總部位於百慕達(Bermuda)的境外公司Appleby資料外洩後,部分全球最有錢人士的財務細節預計將被公諸於世,宛如「巴拿馬文件」翻版。
    2017/10/25 12:01
  • FOCUS/新冰島三黨聯合執政 又考慮加入歐盟

    2016年,巴拿馬文件在全球掀起風暴,第一個中箭落馬的,就是冰島上一任的總理,去年10月,冰島提前舉行了國會大選,不過獲得最多席次的「獨立黨」,過去兩個月組成聯合政府都失敗,一直到了這個月10日,獨立黨宣布和另外的兩個黨「進去黨」和「光明未來黨」組成聯合政府,之前聲勢上漲的「海盜黨」則是被排除在外,新的聯合政府,重視經濟教育醫療,也著眼考慮是否再次申請加入歐盟。
    2017/01/11 19:37
  • 成立四年小黨海盜黨 可望奪下冰島政權

    冰島這個星期要舉行國會大選,其中呼聲最高的政黨,是成立才4年的小黨,叫做海盜黨。海盜黨的女黨魁打扮前衛,還曾經是詩人,他們採取的是極左和極右派思想,冰島前總理因為巴拿馬文件下台後,海盜黨聲勢大漲,這次國會改選後很有可能奪下政權。
    2016/10/27 22:44
  • FOCUS/上次巴拿馬這回巴哈馬 機密文件曝光

    年初巴拿馬文件曝光後,許多總統高官政要名流都被點名,現在又出現新避稅天堂,巴哈馬文件130萬份秘密檔案曝光,這次地點是在加勒比海島國巴哈馬,從1990年至今在巴哈馬設立的17萬5千家紙上公司,130萬件電子檔案檔案中一個名字柯羅斯,她是前歐盟執委會副主席,5次入選富比士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另外在巴拿馬文件出現過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卡達前總理撒尼,這次又在巴哈馬文件上榜上有名。
    2016/09/23 20:43
  • 兄涉浩鼎案 蔡總統交接親戚分散入席

    總統蔡英文上任,她的家人低調出席交接典禮,由於蔡總統的哥哥蔡瀛陽牽扯進浩鼎、與巴拿馬文件案。民進黨曾經聲明,「會將利益迴避列為就職前應處理事項。」是否因為時間敏感,刻意保持低調?從競選期間就一路支持的大姊蔡鳳嬌,則是坐在觀禮台上全程參與。
    2016/05/20 12:34
  • FOCUS/今凌晨全揭露 洗錢巴拿馬文件線上查

    震撼全球的《巴拿馬文件》正式成立網路資料庫提供大眾搜索,包含21個國家和地區,21萬4千間公司名單曝光,儘管掌握文件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強調,公布名單是為了大眾利益,不過並不像維基解密一樣公布詳細的檔案內容,只有名稱、地址等比較籠統的訊息,保留銀行帳戶密碼、護照和電話號碼等私人隱私;而隨著名單曝光,NHK追查名單中許多公司,特別是中國大陸的公司,其實是透過香港的會計事務所仲介,在避稅天堂成立空殼公司避稅,手續費只要約3萬台幣,快的話一天內就可以完成。
    2016/05/10 20:15
  • 巴拿馬文件網路資料庫 曝32萬境外公司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左右,公開巴拿馬文件的網路資料庫,一共32萬家境外公司的名單曝光,又爆出不少知名人士。
    2016/05/10 06:51
  • FOCUS/不能避稅歐盟國! 覆蓋全球6500大企業

    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全球打擊逃稅的聲浪四起,歐盟12日祭出打擊跨國企業逃稅的新法,所有在歐洲的企業必須公布在28個歐盟成員國內的財報數據,營收8.55億美金的企業,必須交代獲利和繳稅的資訊,全球6500家企業都將受到規範,儘管歐盟打擊逃稅,不過英國卻是個避稅天堂,倫敦億萬豪宅街裡的主人們,大多是各國政府的官員,例如烏克蘭的貪官和埃及前獨裁者穆巴拉克的兒子等等,英國政府對於投資很寬鬆從不多問錢的來歷,因此讓倫敦成為一個藏錢的好地方。
    2016/04/13 20:25
  • FOCUS/阿根廷80年代重案 真人真事懸疑重現

    最近的巴拿馬文件揭發全世界,無論獨裁或民主都陷入黑金醜聞風暴中,包括上任5個月的阿根廷總統馬克里,雖然馬克里說是父親經手與他無關但仍舊難以擺脫涉及海外避稅的嫌疑,而我們今天要聚焦30年前震驚阿根廷全國的一個綁架犯罪家族,老爸和兒子一塊綁架、謀殺兒子的有錢朋友賺取巨額贖金,但是這一家人全都一表人才,謙和而且殷實,完全看不出來是心狠手辣的綁匪,東窗事發後全家人也都堅稱自己清清白白,但是人質都關在自家地下室,整個家族根本就生存在父親威嚇建構的共犯結構下。
    2016/04/13 20:18
  • FOCUS/英相陷「巴拿馬文件」風暴 從否認到招供

    英國首相卡麥隆身陷「巴拿馬文件」風暴,由於他父親30年前透過「莫塞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在巴拿馬成立控股公司,替有錢客戶管理基金而涉有逃稅之嫌,儘管卡麥隆不斷撇清與父親公司的關係,但媒體一直追,終於讓卡麥隆選擇招供,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專訪時坦承,他雖然曾擁有父親公司持股,但在首相就任前4個月就賣掉,並表示父親有留給他一筆相當於1300萬台幣的遺產,不過這也引發各界質疑,父親留給他的錢可能包含境外公司的不法獲利,逼得卡麥隆打破歷任首相慣例,公布過去6年來的繳稅紀錄,希望能讓事件趕快平息,因為英國下個月要地方選舉,6月還要舉行脫歐公投,如果卡麥隆一直深陷逃稅疑雲,勢必衝擊保守黨選情。
    2016/04/11 20:38
  • 冰島民眾不滿新政府 丟雞蛋砸國會抗議

    巴拿馬文件外洩持續影響國際政壇,冰島前總理被迫下台,但新政府上任後民眾還是相當不滿;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展開反擊,說這全是美國的陰謀;英國首相卡麥隆為了止血最後坦承,他的確有從父親的海外基金獲得利益;至於中國大陸,除了習近平的姊夫外,還有更多高官親友一一曝光。
    2016/04/08 11:56
  • 冰島民眾不滿新政府 丟雞蛋砸國會抗議

    冰島前總理被巴拿馬文件爆出將財產藏在海外後,被逼著辭職下台,但新總理上任後,示威群眾並沒有減少,甚至還跑到國會大樓前丟雞蛋抗議。
    2016/04/08 06:46
  • FOCUS/不准併購避稅 輝瑞藥廠1600億案告吹!

    延燒全球的巴拿馬文件案引發全球反避稅風潮,美國訂出避稅新規,防堵企業以併購之名行避稅之實,因此讓輝瑞藥廠併購愛爾蘭愛力根1600億美元合併案宣告破局!輝瑞屬於美國公司,但美國公司稅高達35%是全球最高的國家之一,因此輝瑞想把總部轉移到低稅負國家藉此避稅;而愛爾蘭公司稅只有12%,如此一來輝瑞每年將可以減輕稅負高達十億美元!原本併購案是總公司設在愛爾蘭的愛力根,反向買下規模較大的輝瑞,以小併大節省企業賦稅,手法稱作稅賦倒置,因此爭議不斷!現在美國財政部祭出打壓稅負倒置的新法,輝瑞宣布中止收購愛力根,併購案宣告破局,加上近日巴拿馬文件事件延燒,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避稅是全球性的大問題,許多這類漏洞是以犧牲中產階級家庭的利益為代價,而稅賦倒置也會造成美國國內投資降低,加上所得稅流失不利美國經濟發展。
    2016/04/07 20:41
  • 巴拿馬文件解密 吳奇隆名列其中

    巴拿馬文件「台灣版」資料6日曝光,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報告,文件中沒有台灣政治人物上榜,不過知名藝人吳奇隆卻名列其中,解密資料顯示吳奇隆以地平線天空科技公司,和香港太陽娛樂合作,意外捲入巴拿馬文件避稅風波。對此,經紀人昨晚間回應吳奇隆一向遵守法紀,公司也是正常合法註冊經營。
    2016/04/07 13:12
  • 緬懷鄭南榕 蔡英文:4月7日訂言論自由日

    每年4月7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都會到金山緬懷鄭南榕,而今天蔡英文也正式宣佈,等她520就職後會研擬言論自由日,而最近因為巴拿馬文件而備受關注的反避稅法修法,據了接蔡英文已經要求黨籍立委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2016/04/07 12:56
  • 巴拿馬密件風暴 財政部將成立專案小組

    巴拿馬密件風暴不但牽扯50國、140位政治人物,其中台灣1萬6千筆的資料中,甚至包含了國發基金,撼動政商界,現在不分藍綠,兩黨皆積極推動反避稅條款的通過,財政部更將成立專案小組主動蒐集資料,如果發現具體的逃漏稅資料一定會依法追查。
    2016/04/06 23:08
  • 巴拿馬文件解密 吳奇隆名列其中

    巴拿馬文件台灣版資料今天(6日)曝光,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報告,文件中沒有台灣政治人物上榜,不過知名藝人吳奇隆卻名列其中,解密資料顯示,吳奇隆以地平線天空科技公司和香港太陽娛樂合作,意外捲入巴拿馬文件避稅風波,對此經紀人晚間回應,吳奇隆一向遵守法紀,公司也是正常合法註冊經營。
    2016/04/06 22:47
  • 「富豪版維基解密」 權貴富豪貪婪大曝光

    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客戶密件大量曝光,揭露多國權貴名流疑似藏富、逃稅、甚至洗錢,震撼全球,被牽涉的各國政府展開逃漏稅調查,事件如滾雪球般擴大,曾經接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案的史諾登也密切關注,他並發推文鼓勵吹哨者「勇氣是具有感染性的」。
    2016/04/06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