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懷鄭南榕 蔡英文:4月7日訂言論自由日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蔡明勳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每年4月7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都會到金山緬懷鄭南榕,而今天蔡英文也正式宣佈,等她520就職後會研擬言論自由日,而最近因為巴拿馬文件而備受關注的反避稅法修法,據了解蔡英文已經要求黨籍立委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蔡英文送上鮮花默禱,每年4月7日她都會來這緬懷鄭南榕,但今年身分很不一樣。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是我們第一次完全執政,我要藉著這個機會再一次宣示這個承諾,有關言論自由日的訂立,我執政後一定會立刻交代相關單位研擬辦理。」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的期望蔡英文聽到了,畢竟兩人的好交情外界有目共睹,甚至外傳蔡英文屬意葉菊蘭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人事問題低調避答,但儘管新政府還沒上任要做的事還不少,針對巴拿馬文件爆出的海外避稅爭議,據了接蔡英文已經要求黨籍立委將反避稅法案列為優先法案,要對海外公司課稅,估計一年可增加70-80億稅收。

財政部長張盛和:「查國際逃漏稅本來就是該做的事,就是沒有這份報導也是該做的事,收集資料完備國內法律,多簽國際租稅協定才有辦法。」

財政部也透露法案最快下週就會送進立院,只是能不能如同蔡英文期盼能在本會期完成立法,似乎也得看自家人買不買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鄭南榕#言論自由日#葉菊蘭#反避稅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14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