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立四年小黨海盜黨 可望奪下冰島政權


發佈時間:2016/10/2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3: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這個星期要舉行國會大選,其中呼聲最高的政黨,是成立才4年的小黨,叫做海盜黨。海盜黨的女黨魁打扮前衛,還曾經是詩人,他們採取的是極左和極右派思想,冰島前總理因為巴拿馬文件下台後,海盜黨聲勢大漲,這次國會改選後很有可能奪下政權。


 

時間回到今年4月,大批冰島民眾聚集在國會前,要求總理下台。

冰島抗議民眾:「我來這裡抗議政府貪腐,總理一直以來都把財產藏在英屬維京群島,他騙了大家!財政部長也對於他參與秘密公司一事說謊,所有人都受夠了!」

冰島總理岡勞森,被巴拿馬文件爆出在境外帳戶藏有鉅款,黯然下台,冰島國會這個月29日就要舉行大選,最有機會勝出的黨,名字很特別叫做海盜黨。
 

記者:「每5個冰島人中就有1人支持海盜黨,海盜黨的選前支持率高達22.6%。」

冰島的海盜黨 2012年成立,隔年大選拿下3個國會席次,雖然是小黨,但乘著民眾的憤怒聲浪,支持度一路往上飆。

記者:「海盜黨訴求政治透明化、負責、資訊自由化及直接民主,在巴拿馬文件釋出後,民調顯示有43%的冰島人支持海盜黨。」

海盜黨的女黨魁喬斯多蒂爾,出現在鏡頭前總是打扮前衛,她在創黨前曾經是一名詩人,現在則可能成為下一任冰島總理。

海盜黨黨魁喬斯多蒂爾:「海盜黨的民調一直穩定往上走,我們過去半年的支持率在35%到42%間,比聯合執政黨加起來還要多。」

冰島跟海盜可說是淵源深厚,從西元8世紀開始,就被納入維京人的海上版圖,維京海盜橫行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及北海,並且逐漸往歐洲擴張,在海上攔截船隻搶劫,上了陸地則是燒殺掠奪。

記者:「他們航向丹麥攔截商船,並且掠奪船上一切,他們偷取修道院的金銀珠寶,從沿海村莊抓走奴隸。」
 

之後的2百年間,歐洲人只要聽到維京這個字,就像看到鬼一樣,還有人繪聲繪影說他們有神助力。

記者:「基督教的牧師,在維京人進攻前看到了蛇和巨龍飛過天空。」

這些人看到的,其實是維京戰船的細長船頭,維京人的造船技術到現在都令人嘆為觀止,船身是厚實的橡樹或松樹板,用鐵釘緊緊釘成一整片,再以獸毛加強縫合,船身結構也比一般的船更堅固。

記者:「不管是60英尺或是120英尺長的船,戰船的龍骨由一整塊橡木打造,船身平寬吃水淺,這樣的船能夠逆流航行,不管在哪裡都能靠岸。」

海洋和河流,本來是歐洲各國阻擋敵人的天然屏障,卻讓維京人長驅直入,沿著河流往上進入歐洲內陸,征服現在的東歐,甚至伊朗等地,連美洲大陸都看的到他們的足跡,但過了幾世紀後,維京海盜的勢力大不如前。
 

洛杉磯大學史學教授:「那些乘船出海的人基本上都是年輕人,他們在歐洲以武力占領英國和法國等地後,就和當地的人通婚。」

越來越多的海盜在陸地上安頓下來,改信基督教,甚至連語言都漸漸失傳,曾經的海上霸主逐漸被同化,也漸漸式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島#海盜黨#維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14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