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文件解密 吳奇隆名列其中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拿馬文件「台灣版」資料6日曝光,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報告,文件中沒有台灣政治人物上榜,不過知名藝人吳奇隆卻名列其中,解密資料顯示吳奇隆以地平線天空科技公司,和香港太陽娛樂合作,意外捲入巴拿馬文件避稅風波。對此,經紀人昨晚間回應吳奇隆一向遵守法紀,公司也是正常合法註冊經營。

藝人吳奇隆才剛和劉詩詩舉行世紀婚禮,卻跟巴拿馬文件扯上關係,天下雜誌公佈最新解密結果,巴拿馬墨薩克律師事務所涉及避稅天堂,名單中有90名台灣人,其中也包括藝人吳奇隆。

吳奇隆靠古裝劇《步步驚心》的四爺再創事業巔峰。根據解密資料,吳奇隆運用地平線天空科技公司和香港太陽娛樂合作,名列巴拿馬文件,但沒有指明吳奇隆上榜原因,也並未指涉吳奇隆逃漏稅,財經名嘴黃世聰則認為,吳奇隆上榜並不意外。

財經名嘴黃世聰:「因為巴拿馬本身對於租稅非常低,所以他(吳奇隆)這樣的話稅可以非常的少,否則的話他用台灣的身分過去的話他可能被中國課一次,被台灣課一次,他的所得可能就去了半條命。」

他認為,直接透過外資身分到對岸投資不需要經過審查,資金進出也比較方便能省去不少麻煩,全球政商名人經常透過海外公司來避稅。吳奇隆事業版圖橫跨唱片、藝人經紀、房地產等多項領域,根據富比士大陸名人榜上,吳奇隆去年排行第9,外界估計年收入4億台幣,而他的17億身家也曝光。對於牽扯引發軒然大波的巴拿馬文件,吳奇隆透過經紀公司回應,強調自己一向遵守法紀,公司是正常合法註冊經營,這個事件與他們沒有關係,但隨著文件曝光,吳奇隆成了華人圈首位捲入避稅風波的台灣明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文件#吳奇隆#避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2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