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中國電影 結果共68筆

  • 女子看《沙丘2》竟「翻拍大銀幕」 男子開罵爆衝突遭潑奶茶

    由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主演的《沙丘:第二部》,近期已於全球上映,而大陸一名女子近日前往中國電影博物館朝聖新作,沒想到竟在觀影過程中拿出手機翻拍大銀幕,被另一位男性觀眾指責,不料現場竟爆發衝突,女子還拿奶茶怒潑男子,最後還得警方介入才解決。
    2024/03/10 15:24
  • 劉德華接棒成龍 任中國影協副主席

    中國電影家協會在北京召開大會,陳道明連任主席,已經擔任兩屆副主席的港星成龍,本屆未連任。由劉德華接棒,和吳京、黃渤、黃曉明等人當選副主席。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中國電影家協會簡稱中國影協,在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修訂了中國電影家學會章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的領導機構,陳道明連任了主席,香港演員劉德華第一次當選中國影協副主席,是這12位副主席當中唯一一位來自香港的演員。之前香港演員成龍曾經是連任了中國影協第八屆到第十屆的副主席,但這屆他並沒有連任。」
    2024/02/01 14:13
  • 成龍哭哭!連任中國影協副主席失敗 劉德華首次當選「重要任務曝光」

    第11次中國電影家協會全國代表大會以及中國美術家協會第10次全國代表大會,分別在30日於北京閉幕。62歲的香港男神劉德華,擠下兩屆副主席的成龍,成為新科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這是他首度獲選。而曾演紅《末代皇帝》中溥儀一角的大陸男星陳道明,則連任成為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屆主席。
    2024/02/01 10:31
  • 梁朝偉緊牽劉嘉玲擒金雞 成史上首位華語影壇「三金」影帝被網虧:社恐

    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昨晚(11/4)在廈門舉行頒獎典禮,61歲的梁朝偉以《無名》首度入圍就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成為華語影壇首位金像獎、金馬獎及金雞獎「三金」大滿貫影帝,而走紅毯時卻全程牽緊妻子劉嘉玲,甚至緊張到同手同腳,被網友笑虧影帝是大社恐。
    2023/11/05 14:11
  • 慟!資深影帝驚傳逝世 享壽77歲

    中國大陸資深演員滕汝駿因參演張藝謀執導的戰爭文藝片《紅高粱》「羅漢大叔」為人所熟知,此後接演多部戲劇,包括《埋伏》、《橫空出世》、《一年又一年》等,其中《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及韓國斬獲非常高的評價,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怎料,今(13)日卻驚傳逝世,享壽77歲。
    2023/09/13 17:38
  • 去電影院看《海王》?中國電影翻譯笑翻影迷 網友:簡單粗暴

    電影的片名以及海報,通常都是大家選擇收看的關鍵,而許多歐美國家的電影,在亞洲地區因為語言不同的關係,片名難免會有落差,甚至還可能出現與原片名完全不一樣的情況;有網友就在社群平台分享,每看一次就會笑一次的中國電影譯名。
    2023/08/11 05:05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塞車梗」成經典迷因!梁家輝代言Mazda CX-50 網:懂行銷

    多年前有部經典電影「黑金」,是由知名香港演員梁家輝當任主角,其中一句「你坐馬自達,怪不得你塞車」成為眾多網友的迷因來源,然而中國長安馬自達在社群軟體微博上暗示,全新Mazda CX-50即將攜手神秘代言人,還提供四個線索,分別是香港金像獎影帝、與Mazda有著深厚淵源、從影經歷40餘年、中國電影百年百位優秀演員之一。眾多中國網友表示,這個暗示明顯就是梁家輝了,並笑稱難道「塞車梗」要被終結了嗎?
    2023/06/07 10:37
  • 馮小剛養女現身華表獎!「撞臉小S二女兒」 網驚:一模一樣

    中國大陸名導馮小剛因患有白癜風(又被稱為白斑症),和第2任妻子徐帆結婚後未有子嗣,於是領養一名女孩取名為「馮朵」。日前馮小剛罕見帶著養女馮朵出席「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典禮,還讓她跟不少大咖明星藝人合照,值得關注的是,馮朵竟撞臉女星小S(徐熙娣)二女兒Lily(許韶恩),令網友驚呼「臉盲了我!」。
    2023/05/26 18:12
  • 文成公主再見!資深女星驚傳病逝澳洲 享壽86歲

    大陸女星鄭振瑤是中央實驗話劇院一級演員,她在舞台劇《文成公主》中飾演的「文成公主」、《桃花扇》中淡扮演的「李香君」,精湛演出被譽為話劇台上的「奇花」,曾以《城南舊事》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殊榮。近年到澳洲生活,卻傳出於當地時間22日病逝,享壽86歲。
    2023/05/26 12:32
  • 李立群才嗨喊回大陸真好! 出席電影獎被問「1題」尷尬了

    資深藝人李立群近年在中國大陸發展,去(2022)年7月返台過退休生活,時隔10個月重返中國大陸,下飛機直呼很熟悉,「回大陸的感覺很好」。他昨(23日)出席中共官方舉辦的中國電影華表獎,被記者追問一句話,尷尬反應,引發熱議。
    2023/05/24 09:46
  • 染疫? 鞏俐名作「大紅燈籠高高掛」 編劇倪震逝世享壽84歲

    中國大陸知名的編劇倪震驚傳在22日離世,享壽84歲。倪震生前創作多部經典作品,包括曾獲奧斯卡提名的「大紅燈籠高高掛」、「紅粉」、「鴉片戰爭」等電影。
    2022/12/23 12:00
  • 限韓令「6年見曙光」尹習會後 騰訊上架1韓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G20跟APEC期間,密集會見多國領導人後,最近外交成果開始展現,南韓媒體發現,中國大陸因為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而持續長達6年「限韓令」似乎開始鬆動,有大陸OTT平台,重新上架了一部韓國電影。
    2022/11/23 12:50
  • 尹習會後「限韓令」有解?騰訊時隔6年再度上架韓國電影

    中國大陸自2016年以來,因不滿南韓在境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實施「限韓令」阻斷韓流,大規模限制韓國藝人、影視內容輸入大陸市場。不過,繼習近平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G20峰會上會晤後,大陸騰訊視頻近日時隔6年再度上架韓國電影,「限韓令」似乎有解。
    2022/11/23 12:49
  • 京港融合!北京電影節甫開幕 港電影節跟進登場

    一年一度的北京電影節,已經在13日登場。在中國大陸從上半年的上海封城,到下半年的疫情反覆下,電影產業相對低迷,走在紅毯上的多數是大家比較陌生的新生代電影人,也不像去年有《長津湖》等一連串愛國電影上映所掀起的激情。而今年因為正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北京電影節上,不但有香港電影的特展,連過去45年來都在復活節期間舉辦的香港電影節,今年也延期到北京電影節開幕後,才登場。香港藝人就坦言:中港融合,是大勢所趨。
    2022/08/18 19:48
  • 睽違21年登台獻唱!王祖賢隱居加拿大 代步車款曝光

    影星王祖賢,曾演出電影《倩女幽魂》紅遍華人市場,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女神。王祖賢在2004年拍攝完中國電影《美麗上海》後便宣布息影,之後定居加拿大溫哥華過著低調的隱居生活。誠心修佛的王祖賢,目前除了偶爾出席佛法活動之外,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
    2022/06/23 23:02
  • 湯唯現身韓國電影節首映會 「天使美貌」輾壓同場女星

    中國女演員湯唯自從與韓國老公結婚後金泰勇一直定居韓國,不少網友都認為其妝容和打扮變得愈來愈韓風。近日她出席其主演的韓國電影《報復式分手》首映會,以一身優雅淡紫色V領長裙的湯唯一出場就震懾人心,連韓國媒體都在文章中大讚她甚有女神風範:「令人眼睛熾熱的外貌」、「天使美貌」、「美麗的微笑」。
    2022/06/23 15:35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金雞獎入圍名單多是「愛國片」 陸網友開酸:中國電影倒退20年!

    大陸金雞獎入圍名單出爐,有相當多「愛國片」上榜,讓許多大陸網友也開酸「中國電影像倒退20年」,而最近也有人發現,動畫《辛普森家庭》,某一集在香港被下架,內容剛好有影射六四天安門的事件,下架原因是否跟審查相關,也耐人尋味。
    2021/11/30 14:23
  • 「報復性看電影」收入逾25億 陸元旦單日票房破紀錄

    疫情影響,2020年中國電影總票房銳減7成。悶壞的民眾在2021年元旦當天湧進電影院,單日電影票房收入達人民幣5.99億元(約新台幣25.8億元),創下中國影史單日票房紀錄。
    2021/01/03 11:17
  • 每日5分鐘變身「鉛筆腿」!金馬影后曝3招美腿術

    年僅28歲的周冬雨,今年以《少年的你》奪下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不只晉升史上最年輕金雞影后,更是繼周迅、章子怡後,拿下金馬、金像、金雞的三金大滿貫影后!頒獎典禮上,周冬雨一襲銀色露腰禮服,大露纖細螞蟻腰,而周冬雨那雙又直又白的「鉛筆腿」,也引發網友敲碗:跪求美腿秘招!
    2020/12/03 15:19
  • 大陸禁演常客賈彰柯 透過虛構話真實 揭社會醜態

    中國著名獨立電影導演賈彰柯,他是瑞士盧卡諾影展終身成就獎最年輕的得主,得獎那年40歲。五年後,他拿到坎城影展的終身成就獎。賈樟柯的作品幾乎都是從故鄉山西汾陽出發,細細描繪出中國社會的變遷。24年來,他透過充滿活力又詩意的電影語言捕捉「被動生活在時代裡」的基層人物,迥異於中國電影商業化的樣板樣貌,述說了多數導演不敢言的社會真實醜態。
    2020/10/23 20:03
  • 陸黃金周162億電影票房 日媒:愛國題材熱賣

    被封為「香港學民女神」的周庭,在最新影片中,扮成花木蘭,到電影院外呼籲抵制。雖然花木蘭票房不佳,但中國大陸在十一連假中,報復性觀影的總票房開出162億台幣,日媒分析,賣座的只有愛國電影,與傳達官方政策的電影。
    2020/10/11 19:54
  • 解放軍模擬轟炸關島 川普:想玩問題就大了

    大陸解放軍日前釋出轟炸美軍關島基地的模擬影片,片中轟-6K戰機英勇出擊,卻被網友抓包,部分片段盜用美國電影。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說,如果中國想玩遊戲的話,那問題就大了。
    2020/09/22 21:55
  • 疫情趨穩、觀眾回流 影業盼中國票房救市

    大陸十一國慶連假將近,隨著疫情趨穩,電影市場也重新活絡。中國從七月開始,分階段開放電影院,座位放寬到五成,不過要全程戴口罩,而且不准邊看邊吃。近年中國電影市場穩定成長,和北美票房的差距也逐漸縮小,甚至可能出現黃金交叉。2018年中國電影市場突破六百億人民幣,其中大陸國產片超過六成,去年則是衝到643億人民幣。業界人士也預期,只要再半年時間,中國電影就能恢復之前的行情。
    2020/09/13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