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PM2.5 結果共655筆

  • 口罩戴緊!雲嘉南空品差亮紅燈 大台北「這兩處」也亮橘燈

    228連假後上班第一天,雖然沒下雨不過天空灰矇矇的,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受到地形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今(1)日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一片紅,連北部也達到「橘燈警示」,台北大同測站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士林、中山、古亭、萬華等也都亮黃燈,空氣品質僅有普通;新北市三重同樣有亮橘燈,PM2.5濃度有39微克/立方公尺。
    2023/03/01 10:07
  • 風場轉換高雄空品易橘警 環保局連日啟動應變機制

    高雄近日面臨風場轉換期,清晨易造成PM2.5累積,導致空品易達橘色提醒等級,環保局這兩天持續啟動應變機制,要求大型工廠降載減排,並加強污染源稽查,預估午後將逐漸舒緩。
    2023/02/10 16:51
  • 室內解罩一周!南韓「戴口罩者」仍多 疫情未擴散

    南韓宣布鬆綁室內口罩令已經一周了,疫情沒有如預期中擴散,反而持續趨緩,單日未超過2萬例,死亡和重症數也都明顯減少,觀察認為和維持「戴口罩」的習慣有關。南韓目前室內外口罩令幾乎都已解除,但大多數人害怕傳染病以及空氣汙染,依舊不敢拿下口罩。受到來自北京等地的境外霧霾影響,加上高壓壟罩,懸浮微粒堆積在上空,整個南韓北部地區PM2.5濃度都飆升到「惡劣」等級,首爾市都心就像被套上灰色濾鏡,一片霧茫茫。
    2023/02/08 19:59
  • 大金空調空氣清淨機 日本閃流放電科技 榮獲最高鑽石級認證 除菌抗病毒 春節首選

    根據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空氣汙染可能會導致染疫機率提高,若暴露在充滿PM2.5懸浮微粒的環境之下,學者專家認為空汙會削弱免疫反應、有助於病毒深入人體或細胞。也容易誘發過敏反應,造成呼吸道以及眼睛皮膚的不適,長時間汙染累積可能造成致癌的風險。再加上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變得更長,因此良好的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至關重大。建議先改善室內環境、強化換氣設備,空氣清淨機則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關鍵。
    2023/02/01 09:39
  • 空污高出世衛標準12倍!曼谷21萬人不適就醫 急戴口罩

    農曆春節尚未結束,泰國曼谷卻傳出空污惡化的消息。《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曼谷市長西提潘(Chadchart Sittipunt)提醒民眾,市區空污指數已遠遠超過世衛安全標準12倍之多,呼籲大家選擇居家辦公並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呼吸道健康,暫時還沒有關閉學校的打算,「如要外出或旅遊,應該先查詢空污指數再做考慮。」
    2023/01/26 17:36
  • 自己的垃圾自己背 德實驗單人垃圾1週3公斤

    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環境污染上也能成立。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各國能源費飆漲,以英國為例,很多人改燒木柴取暖的結果,省了錢卻製造更多PM2.5懸浮微粒,空氣汙染直接導致呼吸道疾病民眾死亡率上升。而德國大學生與美國裝置藝術家,不約而同對塑膠垃圾展開實驗,結果數據驚人:每週每人大約能製造3公斤垃圾,如果不是扔在地球某處而是背在身上,幾個星期就能讓人負重到走不動。
    2023/01/18 19:55
  • Southern Taiwan plagued by air pollution in winter, spring

    Every year, people living in southern Taiwan have to deal with bad air quality from late fall to spring. The pollution is the result of power plants there burn coal to create energy. 
    2023/01/17 19:00
  • 空汙是台灣人口減少幫兇之一 流產、肺癌、心血管疾病都跟空汙有關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是中南部居民的痛,霧茫茫的天空是他們的日常,以高雄大林蒲來說,就已經被工業區包圍了,最近中油又規劃在這邊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雪上加霜,而台灣的PM2.5標準是每立方公尺15微克,這個空品標準已經多年來沒有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就已經將空品標準指引再下修到5微克,因為PM2.5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不只是肺癌,還會導致很多癌症,甚至是提高流產、失智的風險。
    2023/01/16 22:54
  • 口罩戴好!境外汙染物來了 高雄空氣品質「紫爆」

    高雄天空灰矇矇,空氣品質好差,讓一早出門的民眾感到不太舒服,因為有部分地區出現驚人的「紫爆」,PM2.5濃度超標,讓市府環保局趕緊動起來,除了灑水掃街降低揚塵之外,也針對各大工廠進行降載減排,而這波空汙範圍也擴大到雲嘉南,就連中部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了。
    2023/01/08 13:03
  • 最新民調顯示「這國」最厭中 短短7年反感度暴增逾4成

    韓媒《朝鮮日報》表示,根據美國最新民調,韓國是全球56國中,對中國大陸最反感的國家。在4月到9月接受調查的1364名成年受訪者中,總計有81%的人對大陸抱持負面觀感,在56個國家中居冠。報導指出,這是因為韓國民眾對從大陸移入韓國的細懸浮污染物(PM2.5)、和新冠疫情感到不滿所致。
    2022/12/29 10:23
  • PM2.5高達587 虎尾垃圾掩埋場又燒了

    雲林虎尾垃圾掩埋場,昨天傍晚起火燃燒,風勢助長火勢,從傍晚四點多燒到7點多,下風處民眾,被燻到受不了,七月份,這處掩埋場,也燒過一次。
    2022/12/25 13:27
  • 大數據抓空汙!台中PM2.5達標 能見度歷年最佳

    每到11月份東北季風來臨,位在中央山脈背風面的中南部,容易出現空氣品質不佳的狀況,台中市為了改善空汙問題,架設上千部感測器,透過AI大數據分析,不但固定汙染源排放減量是全台第一,PM2.5也降低到12.9微克,空汙的改善不只數字會說話,就連能見度超過15公里的好天氣,也增加到157天。
    2022/11/18 23:01
  • 邁柯隔空交火!都受邀反空汙集會 錯開未同框

    高雄週日一早霧茫茫一片,PM2,5達紅色警戒,連續兩天空氣遭透了,環保團體發起集會,邀請四位市長候選人參與,原本外界預期陳其邁和柯志恩,有機會同框同台,但兩人相隔十分鐘上台,在台下也沒碰上面,陳其邁提到,污染源有四成來自中北部,三成來自境外,柯志恩酸,怎麼台南屏東都沒這問題。
    2022/11/13 20:07
  • 空污紅色警戒! 陳其邁:四成來自中北部藍營轟不要講官話

    高雄地區今天上午又是霧茫茫一片,環保署監測空氣品質,PM2.5達紅色警戒,空品指標橘色,連續兩天空氣遭透了,上午市長陳其邁拜票行程被問到高雄空污如何解決,陳其邁說污染原有四成來自中北部,三成來自境外,讓藍營議員砲轟,不要只講官話,請拿出金剛手段解決。
    2022/11/13 13:23
  • 高雄一早霧茫茫!街景慘成「山水畫」 這區空氣品質亮紅燈

    高雄市民今(12)日凌晨打開窗戶往外看,整個街道霧濛濛一片,清晨太陽探頭,壟罩城市的霧霾看得更清楚,空氣品質監測網站,整個高雄除了山區呈現一片橘紅,高雄市環保局則指出,受中部之高濃度PM2.5往南,風速弱、溼氣重擴散條件不佳,上午也要求興達電廠、台塑、中油、中鋼等工業區污染源降載,持續監測,隨時間推移,空氣品質也有逐漸改善趨勢。
    2022/11/12 10:08
  •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2022/11/10 00:15
  • 台中PM2.5降至12.8微克 市府:低於全國平均值

    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截至18日,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為每立方公尺12.8微克,低於全國平均值13.2微克,並符合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以下。
    2022/08/22 15:05
  • 使用化石燃料影響壽命 全球人類因空汙少活2年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微小空氣汙染粒子使得全球人類的壽命縮短兩年以上,這些粒子多半是透過燃燒化石燃料產生。
    2022/06/15 14:08
  • 郭台銘心律不整和「空污」有關!醫點名5環境最傷心血管

    73歲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1日出席台大醫院記者會自曝有輕微心律不整。他說,經台大團隊到辦公室及居家監測,發現空氣品質與心律不整有關,經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輕微心律不整情形已降低5成。
    2022/04/02 15:34
  • 看準馬來西亞國寶「虎奶菇」營養價值 生技公司開發保健飲品搶市

    換季溫差大、PM2.5 大環境影響呼吸道健康! 俗諺「春天後母面,後母快變面」。形容春天的天氣,如同後母脾氣般多變,提醒在天氣及溫差變化大情況下,更要保養身體。而現今環境轉變迅速,近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全球更加重視肺部健康。PM2.5空氣汙染等大環境因素,更提高誘發過敏氣喘症狀的機率,而「咳不停」,更是導致支氣管炎發作的原因之一,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想要養肺潤喉、保護呼吸道,可以從食材著手。
    2022/03/23 09:00
  • 台中新記錄! 今年一月份創下PM2.5同期歷史新低

    台中市近年來不斷改善空污問題,現在又再創新紀錄!統計一月同期比較的數據,臺中市今年一月PM2.5平均值為16.3微克/立方公尺,且為歷年一月同期最低。市府持續努力改善空品,降低霧霾。依環保署空品監測站資料顯示,111年1月臺中市PM2.5平均16.3微克/立方公尺,終於創造冬天低於全國PM2.5平均18.4微克/立方公尺,今年一月較去年同期改善28.8%,優於全國平均的18.9%,臺中市的改善率排名全國第2。
    2022/02/14 13:58
  • 滑雪+溫泉 北京冬奧帶旺新旅遊商機

    下周五開幕的北京冬奧,不但在中國大陸各地吹起滑雪熱潮,更連帶抬升冬季原本就暢旺的溫泉旅遊;過去以溫泉為賣點的旅遊商品,如今反過來以冰雪運動搭配溫泉,從南到北賣得嚇嚇叫。溫泉業者也順勢增加按摩或汗蒸幕等新設施來吸客。而此同時,北京周一卻再度遭遇霧霾侵襲,出現中度汙染天氣。儘管當局過去幾年大力整治空污,讓北京的重度汙染天數已經從2013年的58天降低到去年的8天,但在當前天氣狀況不佳下,「冬奧藍」能不能順利現身,下周見分曉。
    2022/01/25 19:53
  • 你是窮人還是富人? 看全台空汙之「貧富差距」

    如果空氣有價,那現在的台灣恐怕是呈現「北富南窮」狀況,從工廠排放氣體到境外移入,以及移動汙染源,這些都是造成空汙來源,加上地形的影響,讓台灣北中南,就出現3種空氣,解決空汙問題迫在眉睫,尤其PM2.5對身體的傷害,遠超過我們想像。
    2022/01/22 23:25
  • 有片/奪命殺手PM2.5粒徑小吸進人體 不做這事肺癌找上門!

    台灣隨著工業的發展,在過去幾十年,事實上空氣汙染一直是一個議題,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焦點,放在PM2.5的濃度上面。事實上PM2.5的濃度增加、或者是空氣污染的嚴重程度,跟肺癌的發生率都是有關係。英國研究,如果可以改善空氣污染的話,那他們一年可以減少三千六百多個肺癌病患。因此空氣汙染PM2.5和肺癌有絕對關係。
    2022/01/04 23:24
  • 台南一片霧茫茫!空品差陷紅害 能見度不到200公尺

    今(16)日一早,台南許多上班族可以明顯感受前方一片霧茫茫,上午8時新營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已達到紅色警示,善化、安南及台南等測站為橘色提醒,台南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空氣品質不佳,請民眾出門要特別注意。
    2021/12/16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