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發佈時間:2022/11/10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00:15
時序冷咳嗽患者多 中醫:即早用漢方截斷效果佳
時序冷咳嗽患者多 中醫:即早用漢方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中醫師周彥瑢指出,西醫不論感冒或是久咳,全用鎮咳化痰藥,而漢方止咳藥,除止咳化痰功效,藥性還會帶一些「潤」,「潤」可修復黏膜、養護支氣管,若在還不必分寒咳熱咳的初期咳嗽,即時使用漢方止咳藥,一邊控制症狀,一邊修復受損黏膜,加上多休息讓免疫系統提升,讓侵入的病原體無法大量複製,大部份咳嗽就不會加重,很有機會藥到病除,感冒可不必拖一週以上。

 
中醫師周彥瑢建議 咳嗽用漢方修護黏膜效果佳

中醫師建議,民眾在秋冬天氣變化大或疫情期間,家中或出門都應常備止咳中成藥,選用製藥大廠生產且標示明確的漢方藥,使用方便也有保障。咳嗽千萬不能吃冰,冰會使呼吸道黏膜血液循環下降,自身無法修復黏膜,咳嗽就拖得久;冰也會使喉嚨「縮」起來,不利於排痰,恢復期間,可搭配帶有解表藥材的的防禦茶飲,會讓氣管黏膜修復的更快。
咳嗽初期用漢方防禦茶飲 氣管黏膜修復快

感冒主要還是靠自身免疫力恢復,但有前兆出現時,愈早讓藥物介入並多休息,恢復愈快。感冒初起用漢方防禦、帶好口罩、保持防疫距離,咳嗽其實也可以很快痊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冬#溫差大#咳嗽#漢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97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