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高出世衛標準12倍!曼谷21萬人不適就醫 急戴口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7:36
每年12月至隔年4月,是曼谷誘發空污的高峰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年12月至隔年4月,是曼谷誘發空污的高峰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農曆春節尚未結束,泰國曼谷卻傳出空污惡化的消息。《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曼谷市長西提潘(Chadchart Sittipunt)提醒民眾,市區空污指數已遠遠超過世衛安全標準12倍之多,呼籲大家選擇居家辦公並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呼吸道健康,暫時還沒有關閉學校的打算,「如要外出或旅遊,應該先查詢空污指數再做考慮。」
 
這類空污指數惡化,對泰國而言,快要變成一種常態。每年12月到隔年4月,受到東北部各省,農業焚燒或焚燒森林的影響,總會讓曼谷等都會區,面臨嚴重霧霾和空污問題;再加上城市內工廠、建築工地與繁忙交通等因素,都讓空污問題難以根除。

 
 
曼谷再次面臨空污威脅,市府呼籲民眾戴口罩保護健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監測平台IQAir即時空氣品質數據,曼谷26日上午細懸浮微粒(PM2.5),達到每立方公尺63.2微克,比世衛(WHO)規定的安全門檻、每立方公尺5微克高出12倍之多。除了曼谷之外,最嚴重的兩個行政區,分別是沙沒頌堪府(Samut Songkhram)和南邦府(Lampang)。
 
曼谷未來將持續監控污染指數,倘若愈來愈惡化,不排除擴大一系列管制,包含市區交通和建築工地。醫師也指出,單就過去一星期來看,因空污生病就醫的民眾就呈現翻倍成長,相比前一週9.6萬、本週上升到21.3萬人,讓他們對空污不敢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曼谷#PM2.5#東北部#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18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