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菲律賓 結果共6,344筆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強震30年周期將至? 專家:密切關注斷層帶

    4月3日大地震,全台有感,這也是921大地震之後,最大規模地震,專家表示百年強震100到150周年一次,但其實大地震約30周年就會有一次循環,距離921已經有25年時間,需要密切注意。也有專家表示,要關注的是全台灣斷層活動,以及接下來菲律賓海板塊的能量累積,都可以能會後續地震的發生。
    2024/04/03 22:36
  • 花蓮地震重災區!市區4棟樓傾斜距離近

    繼921大地震,25年以後發生規模最大的地震,是因為菲律賓海板塊往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底下,兩個板塊擠壓所導致,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成了地震重災區,一共48棟樓房發生災損,還有4棟嚴重傾斜,距離相當近,專家解釋跟之前0206花蓮地震,地震斷層系統不一樣。
    2024/04/03 18:38
  • 7.2大地震推測與「縱谷斷層」有關 恐有最大規模7餘震

    今早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灣各地明顯搖晃,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表示,從資料上看起來,推測可能是跟「縱谷斷層」系列有關係,也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而氣象署也說,兩個板塊碰撞,能量累積相當快速,不會一次地震就釋放完,接下來還是會有規模6.5至7.0的餘震。
    2024/04/03 11:42
  • 日本解除7.2大地震海嘯警報 沖繩那霸機場恢復起降

    受到花蓮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影響,日本沖繩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與菲律賓防災機構在台北時間11時,先後宣佈取消所有與花蓮地震相關的海嘯警報。根據《琉球新報》最新報導,那霸國際機場也同時解除民航班機起降的管制,但現場何時恢復正常起降,還需等待航空公司發布與通知。
    2024/04/03 11:17
  • 7.2強震狂搖 專家: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釋放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指出,花東地區處於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地震本來就很頻繁,過去幾年花東地區發生地震,位置比較偏在台東縱谷西側,而縱谷兩邊的地震活動要達到平衡,故這次才會在台東縱谷以東,也就是花蓮附近發生規模7.2強震,來達到平衡,而這次7.2強震釋放相當於32顆原子彈能量。
    2024/04/03 10:06
  • 拜習通話3重點!《路透》: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告訴路透社,兩位領袖談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等議題。
    2024/04/03 09:20
  • 邪惡英國家族控制純真小孩陷詛咒 非法移民誤闖古宅捲危機

    電影《邪厄恩典》,今(2)日發出正式定檔預告及海報的新聞稿。此片榮耀獲選為第15屆金馬奇幻影展「就在驚夜」單元作為台灣首映,此片發想於英籍菲裔導演派瑞斯薩西拉小時候真實經歷,自小出生在菲律賓卻成長於英國的他,家人為了讓他過到更好的生活,只能流轉於不同上流家庭幫傭或臨時打零工維生,也因為如此特殊的成長過程,使他不僅住遍全英國也看到英國上層社會的不為人知的一面。
    2024/04/02 20:16
  • 這次是真的?籃協組跨聯盟9人小組 喊話:前進2027世界盃

    中華男籃日前在2025FIBA亞洲盃資格賽遭菲律賓血洗53分二連敗,隨後又被《TVBS新聞網》揭露在會員大會上,常務監事郭俊仁「打不好要不要獎懲」一說遭到炎上,籃協今(2)天表示,籌組跨聯盟九人小組,以前進2027年世界盃為目標。
    2024/04/02 16:05
  • 影音/紀言愷走不出「大女兒」離世傷痛 不拚二胎痛哭:害怕失去

    2024/04/02 10:25
  • JR紀言愷「大女兒」過世2年走不出! 不拚二胎抱老婆哭:爸爸想見妳

    紀言愷(JR)和卞慶華(卞卞)主持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前往菲律賓出外景,兩人今(1)日出席播出記者會,分享過程中的趣事與驚險經歷。紀言愷笑說,卞慶華對每個事物很好奇,就像一隻「拉不拉多」,他得要常常提醒注意安全,爆料卞慶華好幾次跟危險擦肩而過,把手指的皮削掉一塊外,還差點切斷手指,卞慶華分享在搭輕航機時,看到教練放手那瞬間,不禁冒出人生片段,紀言愷則說在機上看到從旁飄過的雲朵,想到當天使的「大女兒」白色博美,「當時靠雲很近,很想她。」
    2024/04/01 16:14
  • 菲男釘十字架35年「鋼釘入掌」 親人重病痊癒、工作接不完

    菲律賓的某個村落,每逢復活節前的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 ),就會舉行重現耶穌受難的儀式,多名自願者被釘在十字架上。一名63歲木匠已經連續35年,在活動中扮成耶穌。他稱出席這個儀式讓他工作接不停、親人重病痊癒。他也透露今(2024)年表示將為烏克蘭、加薩與南海和平祈福。
    2024/03/31 12:01
  • 愛紗離婚5年認愛新歡! 脫口理想型「羞爆掩面」:現在很開心

    千田愛紗(愛紗)籌備一年,開設「實用日文課」,預購3天破千萬元,她今(30)日穿著和服出席記者會,邀請讀者來上課。愛紗現場被問到前夫周洺甫日前到菲律賓旅遊,不料旅途中卻遇上當地人搶劫,還被打到臉部掛彩,對此愛紗表示有看到新聞,不過兩人離婚後都沒有再聯絡了,「希望他平安,健康平安最重要。」至於身邊是否有對象?愛紗突然害羞語塞,默認有對象,她幸福地說:「這個是秘密,現在狀態非常滿意!」
    2024/03/30 15:41
  • 美防長重申挺菲 批中國南海挑釁是危險行為

    針對中國海警船最近以水砲,阻止菲律賓對仁愛暗沙的運補任務,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美方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對菲堅定承諾,並批評中國的行為危險。
    2024/03/29 12:49
  • 中華男籃爭取出場費!籃協反問「要不要獎懲」 名球評:選上場不該給錢?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全本土球員應戰,慘遭菲律賓隊血洗苦吞2連敗。中華民國籃協會員大會24日上午於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會中表示,「要出場費或是獎金」,「我們就用商業價值來談」,「要有獎勵,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等。知名球評、退休交通警員石明謹今(26)日在社群表示,既然球員選入國家隊,「他有上場,就應該給錢不是嗎?」大不了下次別選進來。
    2024/03/26 18:53
  • 獨/中華男籃將「強化合宿」 歸化球員、人選最快6月出爐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組訓過程困難重重,除了陣容不齊全外,陣中也沒有歸化球員,導致中華隊全本土應戰,苦吞二連敗還被菲律賓血洗23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週日(24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會員大會錄音檔,會中副秘書長賈凡針對中華隊長期組訓議題和歸化球員說明,他表示,跟PLG夢想家吉爾貝克的合約在積極協商當中,目前看起來非常樂觀。
    2024/03/26 16:11
  • 愛紗前夫周洺甫菲律賓被搶劫!曝臉部破相照 菲警不受理報案

    日籍藝人愛紗與男模周洺甫曾有過一段婚,最近周洺甫前往菲律賓旅行卻遇搶劫案,他還被搶匪以「槍托」打到滿臉血,透露自己當下沒有妥協,儘管保住荷包但傷勢嚴重。
    2024/03/26 14:25
  • 獨/中華男籃亞洲盃出賽二連敗爭取出場費 籃協:打不好要不要獎懲?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組訓過程困難重重,包含陣容不齊全、暫時失能險等等問題,最終二連敗收場,甚至第二場遭菲律賓血洗53分震撼教育。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週日(24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召開,《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會員大會錄音檔。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在大會上表示,「憑良心講,穿上中華隊隊服就是國家隊榮譽,要出場費或是獎金,我也跟球員工會代表、還有球員代表說,那可以,站在企業的立場,你要用商業價值來看,我們就用商業價值來談。」
    2024/03/26 13:51
  • 愛紗前夫被揍滿臉血!遊菲律賓遇搶 遭歹徒「槍擊」傷勢曝

    近年來淡出演藝圈的台灣藝人張昊(原名:周洺甫),日前驚傳遊菲律賓遭遇搶劫的恐怖經歷,而面對持蝴蝶刀、改造槍枝的匪徒,不願束手就擒的他也在抵抗過程中,不慎被打得滿臉都是血,所幸並沒有讓對方劫財得逞;事件傳出引起關注。
    2024/03/26 08:43
  • 中菲南海再爆衝突 陸海警船水砲強攻畫面曝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又再南海爆發嚴重衝突。菲律賓公布畫面指控,大陸海警船在有爭議的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造成船隻嚴重受損。大陸海警則發聲明怒嗆,是菲律賓船隻不聽警告,侵入管制區域,破壞南海和平。
    2024/03/23 19:45
  • 掰了水原一平! 大谷新翻譯現身2012曾來台打棒球

    大谷翔平御用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遭到道奇隊開除,新的翻譯在周四比賽,已經現身大谷旁邊,是隊裡日本菲律賓混血的數據分析經理「艾爾頓」,他不但精通英日語,本身還曾經是運動員,2012年甚至代表菲律賓國家隊,來台中打亞錦賽。
    2024/03/22 12:40
  • 花蓮地震「雙北強烈搖晃」!氣象署示警:恐有規模4.5至5餘震

    地牛翻身!今(21)日晚間6時49分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深度20.2公里,屬極淺層地震,此次地震為花蓮外海菲律賓海板塊往歐亞板塊隱沒,由於大樓與台北盆地效應形成共振效果,因此台北民眾感受到明顯晃動,另外,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不排除未來3天有4.5到5的餘震發生。
    2024/03/21 19:59
  • 布林肯批中南海挑釁 宣布下個月舉行美日菲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南韓訪問行程,隨後轉往菲律賓,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並且宣布下個月將在華府召開美日菲高峰會。
    2024/03/20 13:51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老婆剛懷孕!金曲男星遠赴菲律賓工作 語言不通心聲曝

    《金曲國際音樂節》策略聯盟計畫,是透過GMA平台與國際重要音樂節建立合作關係,增加國內藝人與樂團赴海外展演機會,「Wanderland Music & Arts Festival」至今已辦理10屆,為菲律賓地區最大規模的音樂節之一,李權哲、雲端司機於3月10日登上「Wanderland」舞台,一連帶來九首歌曲,將近30分鐘的演出誠意滿滿,也讓台下歌迷感受到音樂魅力。
    2024/03/18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