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3:14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澳洲,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舉行第七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這是自2017年以來大陸外長首度造訪,象徵中澳關係逐漸融冰。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我也歡迎我們兩國之間的貿易取得進展,包括葡萄酒出口,並期待就長期存在的問題,,達成解決方案。」

澳洲早早釋出善意,趁王毅到訪前取消了大陸風電塔反傾銷措施,就看王毅能否投桃報李,終止對澳洲葡萄酒懲罰性關稅。外界解讀,澳洲是美國盟友和五眼聯盟成員,王毅這趟紐澳之旅,將有助於打破美國圍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現在您即將訪問華盛頓會見拜登總統,同時與日本首相岸田進行三方會晤,我認為這種新的合作前景,也是非常有希望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面對面,重申協防菲律賓承諾,並將投資10億美金,幫助菲律賓打造半導體工廠。同時為了防堵大陸在南海持續擴張,美日菲將在4月首度展開領導人三邊峰會,另外4月下旬至5月第一周,美國、菲律賓、澳洲、法國也將展開南海軍演,對大陸警告意味濃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美國不是南海問題的當事方,也無權介入中菲兩國之間的涉海問題。」

不只南海,美國還打算在菲律賓最北端的巴坦群島新建港口,由於巴坦群島緊鄰巴士海峽是解放軍進出太平洋重要通道,更距離台灣不到200公里,美國在南海、台海重兵佈署,不讓大陸越雷池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林肯#王毅#外交訪問#南海問題#貿易#懲罰性關稅#外交與戰略對話#國際關係#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151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