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男釘十字架35年「鋼釘入掌」 親人重病痊癒、工作接不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2:01
菲律賓木匠扮耶穌達3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木匠扮耶穌達3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的某個村落,每逢復活節前的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 ),就會舉行重現耶穌受難的儀式,多名自願者被釘在十字架上。一名63歲木匠已經連續35年,在活動中扮成耶穌。他稱出席這個儀式讓他工作接不停、親人重病痊癒。他也透露今(2024)年表示將為烏克蘭、加薩與南海和平祈福。
 
63歲男子艾納(Ruben Enaje)是一名木匠與手繪招牌畫家。他與7名村人登記參加受難日儀式。該活動已成為馬尼拉以北邦邦牙省(Pampanga)的年度宗教盛事,吸引上百名遊客前往當地,艾納則因為在儀式中扮成耶穌而成為村中名人。

 
 
艾納在儀式中會與其他自願者頭戴刺冠、揹著沉重的木製十字架,在烈日下行走約1公里。裝扮成羅馬軍官的村民,會將長約10公分、浸泡過酒精的鋼釘釘入他們的雙手與雙腳後,將他們高掛在十字架上約十分鐘。
 
艾納在80年代不慎從一棟3層樓高的建築摔下,卻奇蹟似毫髮無傷。促使他參與這樣的儀式表達感激。隨著每年參與儀式,他罹患重病的親人陸續康復,他也收到更多工作邀請。
 
今年的活動舉行前,艾納向《美聯社》透露,由於年紀大了,他曾考慮拒絕參加這場活動,但眾多村民要求他為生病的親屬等祈福,他無法拒絕這些要求。他也認為有必要為全球的戰爭與衝突祈福。
 
 
他指出,烏克蘭與加薩的戰事,已導致菲律賓等地的石油、天然氣與食品價格飆升,讓窮人難以靠微薄收入生活。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紛爭也讓他擔憂,因此他總是為世界和平祈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菲律賓#復活節#受難日#耶穌#十字架#鋼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5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