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自駕車 結果共218筆

  • 運安會關注無人自駕車安全 已做事故調查沙盤推演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運安會開始深入關注無人自駕車安全系統性問題,有掌握核心技術,並針對事故調查做過沙盤推演。
    2021/10/06 13:35
  • 謝忻車後座亂如「高嘉瑜房間」 國道爆胎被嗆:無知婦女

    女星謝忻本月初晚間獨自駕車,從台北返回基隆的國道途中爆胎,車子險些失控,身處匝道口的她眼見許多貨車呼嘯而過,護欄外又是基隆河,讓她至今餘悸猶存,近日她上TVBS網路節目《地球黃金線 網路版》談起當日情況,耐心等待救援的她身穿反光背心,被挖苦「看起來就像七月半在招魂」。
    2021/09/24 13:24
  • 中秋連假湧返鄉潮 自駕回台南中午前逾11萬車次

    中秋節4天連假展開,返鄉人潮湧現,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指出,截至中午,利用台鐵、高鐵及國道客運到台南者逾2萬3000人次,行經國道自行開車回台南逾11萬車次。
    2021/09/18 14:40
  • 獨/鬼門關前衰事纏身!謝忻曝「恐怖巧合」:不信邪要再試

    藝人謝忻上週五(3)晚間獨自駕車從台北返回基隆途中,在國道上爆胎,車子差點失控,因剛好在匝道口貨車超多,護欄外又是基隆河,讓她當下嚇到腿軟。謝忻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自爆「恐怖巧合」,原來她連續2次到TVBS《女人我最大》講完鬼故事當天都出事,一次送急診、一次爆胎,但射手座的她超鐵齒,放話要再試「第3次」,看看究竟是不是巧合。
    2021/09/06 15:55
  • 蘋果自駕車挫勒等! 小米買下自動駕駛公司積極搶攻市場

    科技大廠進入自動駕駛電動車產業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雖然大家都不願意公開自己已經研發到什麼樣的程度,就像是蘋果的Apple Car在業界都已經謠言滿天飛,但蘋果官方還是不願意證實,現在小米直接買下了一家自動駕駛新創公司DeepMotion,此舉可能會讓對手蘋果加快腳步,畢竟兩者在科技產業的競爭已經非常激烈,現在就連自動駕駛電動車的領域也要成為對手,但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希望他們可以競爭的更加激烈,因為這樣產品才會趕快出現。
    2021/08/28 16:56
  • 免錢換心得 Waymo舊金山啟動「自駕試乘」

    自動駕駛,這項技術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已經不陌生,目前有越來越多新創公司,接連在道路上展開自駕測試,但大多都需要一名真人駕駛在車內,以備不時之需,就連谷歌母公司,旗下的Waymo也是如此;不過他們最近在舊金山,啟動一項免費試乘的計畫,藉以蒐集乘客的體驗心得,並力拚三年內,讓所有舊金山市民,都能體驗自動駕駛的租車服務。
    2021/08/25 19:54
  • 百度預告推出自駕車晶片 不甩晶片慌最快2022北京冬奧啟用

    中國科技巨擘百度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會 2021」上宣布「崑崙芯2」晶片已經量產,這塊晶片是他們自主研發,並且採用七奈米製程的第二代百度崑崙AI晶片,更重要的是這塊晶片未來將會著眼於自動駕駛的應用,並且在智慧交通的研發上提供更好的效率,而官方也預告使用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科技最快將會在明年2022年於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上開始使用,屆時各國的運動好手都將有機會搭乘到由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車輛。
    2021/08/21 14:47
  • 捐偏鄉百台筆電!韓國瑜「駕車親送」網讚:超暖心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去(2020)年總統大選敗選後,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甚至傳出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但消息都未被證實,日前他親自駕車為在三級警戒下無法線上上課的偏鄉孩童們,送上100台筆電,也讓網友們大讚「超暖心」。
    2021/06/19 12:27
  • 華為加入自動駕駛大戰 目標2025年發表無人自駕車

    汽車市場的未來除了電動科技之外,更有許多資源投入到自動駕駛上面,不只是傳統汽車大廠,科技公司像是Apple也都積極與各大汽車廠以及電池供應商洽談合作事宜,為的就是在自動駕駛電動汽車領域搶下領先位置,但中國科技大廠華為也不落人後,喊出了在2025年打造無人駕駛汽車的決心。
    2021/06/16 16:09
  • 競逐未來交通!南韓研發飛天車.AI無人車

    南韓積極發展「城市空中交通(UAM)」,力拚要在2025年前,讓空中計程車在韓商用;去年南韓交通部就曾在首爾汝矣島成功試飛六架「無人飛天車」,不過當時用的是向中國大陸購買的機型;南韓中央大力扶植企業開發「國產」的飛天車,韓華系統公司和現代汽車集團,近幾年就展開激烈研發戰,今年就連大韓航空也加入戰局。世界競逐未來交通市場,另一項發展重點,是「無人自駕車」,南韓電子通信研究院最近研發出一款,接近第四階段、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AI無人接駁車,車上沒有駕駛座,靠聲控AI系統,就能精準且安全抵達目的地。
    2021/06/10 19:55
  • 離無人駕駛車不遠了? GM執行長:10年內推出自動駕駛車

    電動車逐漸打進市場的同時,下一個世代的產物或許就是自動駕駛車!GM通用汽車執行長Mary Barra表示,GM將會在未來10年內打造出全自動駕駛車輛。GM旗下新創公司Cruise正全力發展自駕車系統,另外GM預計將在2023年把旗下23款車型,引進Cruise的系統,在95%駕駛條件下達成自動駕駛。
    2021/05/07 13:03
  • 籃壇新星亡命車劫 與老虎伍茲同款車但結果大不同

    美國大學籃球球星克拉克(Terrence Clarke)23日自駕車禍身亡,他所駕駛的車輛為Genesis GV80,與先前老虎伍茲發生嚴重車禍是同款車輛,不過兩人受到的傷害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主因是克拉克沒有繫緊安全帶才造成此等憾事。
    2021/04/26 11:27
  • 少年趁家人熟睡深夜私自駕車出遊 撞路燈受傷

    澎湖翁姓與吳姓2名少年深夜駕車出遊,今天清晨在201縣道嵵裡國小前彎道,疑似車速打滑失控撞上路燈受困,少年經消防人員以破壞器救出送醫,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2021/04/23 14:50
  • 智慧交通靠5G! 找車位、自駕車到路燈全面進化

    5G的速度也將滿足未來對智慧交通的想像。像是協助城市解決停車與塞車問題;另外還有自駕車,不論官方路線或民間場域,能見度都越來越高。而且現在最新的概念是「5G智慧杆」,讓路燈等街邊柱狀物智慧化,成為城市的資訊收集站。
    2021/04/18 20:37
  • 領先蘋果、谷歌? 達美樂無人自駕外送車上線服役

    Apple跟Google等科技大廠都想朝著無人自駕車發展,不過卻被披薩品牌達美樂搶先一步?美國達美樂於本周開始與無人自駕車Nuro合作,在德州其中一間達美樂分店,使用無人自駕車Nuro R2提供外送服務。Nuro是美國本土首款取得合法上路權的無人自駕車外送公司。
    2021/04/14 21:45
  • 快訊/放假消息牟暴利 韓現代汽車12董事受調查

    南韓金融監察院宣布,將著手調查12位現代汽車董事會成員。原來現代汽車董事會在今年1月,釋放將與蘋果合作研發自駕車的假消息,讓現代汽車股價一度暴漲超過兩成,還有董事會成員趁機出售股票牟取暴利。儘管現代汽車隨後否認與蘋果獨家合作的報導,不過南韓金管單位還是認為董事會成員涉及內線交易,將著手調查詳情。
    2021/04/12 12:29
  • 馬斯克自封「電音之王」新頭銜含意?眾說紛紜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出手了,不是針對虛擬貨幣,而是他給了自己一個新頭銜──我們姑且稱之為「電音之王」;這是在特斯拉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中,馬斯克封自己為「Technoking of Tesla」,Techno這個字有兩種涵義,一個是電音,另外一個是指「與技術有關的」,馬斯克到底是想發展他的音樂長才,還是想當特斯拉技術大王?外界眾說紛紜。另一個獲得新頭銜的是特斯拉財務長,被封為「貨幣大王」,分析認為,這跟特斯拉年初才砸15億美金購買比特幣有關,而比特幣本周在經歷6.1萬美金高點後,今天退回到5.6萬美金,特斯拉市值也跟著滑落至5600億,現在的特斯拉與比特幣值,已經是緊密相扣了。
    2021/03/16 19:55
  • 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

    美國科技巨頭之一Apple亟欲進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消息近來再度引起話題,不只供應鏈端傳出首款電動車Apple Car可能將於今年9月現身,更有消息指出Apple正積極接觸傳統車廠,以期找尋代工夥伴。面對Apple將挾帶於3C科技市場的競爭優勢搶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指出,雖然科技公司投入汽車市場可能對整體汽車業注入活力,但科技公司必須認明,身為車廠必須要對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這時間長度可能來到數十年之久,與科技產業有極大不同。
    2021/03/14 03:02
  • 詹皇試駕GMC電動悍馬車 本田自駕車路測

    NBA球星詹皇是美國汽車品牌GMC的年度代言人,最近他開箱一輛還沒上市的電動悍馬車,稱呼它為野獸,詹皇也親自上路試駕,另外本田推出首款Level3系統的自駕車,首波限量100台。
    2021/03/09 19:48
  • 檳榔西施酒駕還打瞌睡 暴衝「撞噴騎士」害重摔慘死

    新竹縣昨(2)日深夜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檳榔西施開心與親友飲酒聚會後,竟獨自駕車離開,途中疑似不勝酒力昏昏欲睡。豈料突然間她失控暴衝到對向車道,下秒高速撞飛一名無辜騎士,造成對方飛起後又重重墜地、傷重身亡,女子則是連續撞毀路旁多輛汽機車,直到碰到電線桿才停下,現場一片狼藉。
    2021/03/03 18:24
  • 各國5G未普及 台經濟部技術處升級為6G辦公室

    5G才剛上路,各國已開展6G布局,預估2028年初步商轉。目前各界對6G的期待為「全球網路無縫覆蓋」,低軌衛星被認為是關鍵技術,盼能發揮如自駕車、天災預測等更極致的物聯網應用。
    2021/02/15 13:06
  • 自撞海巡圍牆車頭嚴重變形 前台東縣議員送醫不治

    前台東縣議員蔡義勇昨天深夜11時許獨自駕車行經大武鄉大竹村,不明原因撞上海巡守望哨圍牆,車頭變形嚴重,一度受困車內,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才將人救出,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1/01/22 10:37
  • 上山工作失聯2天 台東男駕車墜17米山谷身亡

    台東53歲吳姓男子2天前獨自駕車上山務農,遲未返家,家屬上山找尋,在10多公尺深的山谷下發現吳男駕駛的農用車,吳男卡在車內,已無生命跡象,事故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1/01/02 13:02
  • 蘋果目標2024量產自駕車 配備自家研發電池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蘋果(Apple Inc)持續開發自駕車技術,現在放眼2024年生產客用車,還可能用上其突破性的電池技術。
    2020/12/22 18:08
  • 自駕車沒有方向盤! 亞馬遜擬進軍叫車服務

    亞馬遜旗下的子公司,研發出全新沒有方向盤的自駕車,號稱最高時速可達120公里。他們還準備在美國舊金山和拉斯維加斯,推出無人駕駛載客服務。
    2020/12/15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