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壇新星亡命車劫 與老虎伍茲同款車但結果大不同

美國大學籃球球星克拉克(Terrence Clarke)23日自駕車禍身亡,他所駕駛的車輛為Genesis GV80,與先前老虎伍茲發生嚴重車禍是同款車輛,不過兩人受到的傷害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主因是克拉克沒有繫緊安全帶才造成此等憾事。

更多新聞:老虎伍茲座車翻覆 腿部多處受傷動手術
更多新聞:護主神車Genesis GV80 太極虎強勢拯救老虎伍茲性命


根據路口監視器顯示,克拉克在23日駕駛著Genesis GV80在高速狀態下闖紅燈,與對向欲左轉車發生碰撞,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路邊燈柱與牆壁,在送醫後宣告不治,得年20歲。根據洛杉磯警方報告,克拉克獨自駕駛,沒有酒精反應,不過並未繫緊安全帶。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年初於洛杉磯發生嚴重事故。(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故車輛車頭與車尾嚴重毀損,但座艙空間仍保持完整。(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讀肯塔基大學大一的克拉克,已經準備報名今年的NBA選秀,根據選秀預測網站,他將會在首輪被NBA球隊挑中,屆時身家將來到百萬美金,不過這一切都在車禍後化為烏有。克拉克生前駕駛的GV80,與老虎伍茲在年初發生車禍同款,儘管當時老虎伍茲車輛翻覆多圈導致車頭嚴重毀損,但他「僅」有雙腿骨折、腳踝碎裂等傷勢,並無生命危險,也讓當時不少人肯定GV80的防護能力。
GV80鎖定Audi Q7、BMW X5、Lexus RX、Mercedes-Benz GLE與Volvo XC90等豪華休旅車款。(圖片來源/ Genesis)

GV80定位為豪華休旅車,透過全數位儀錶板、14.5吋寬螢幕中控多媒體資訊系統控制介面與觸控式空調面板等,營造豪華與科技兼顧座艙氛圍。(圖片來源/ Genesis)
GV80為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旗下搶攻豪華車市場的Genesis子品牌所推出的首款LSUV車款,於2020年1月首度現身,車長為4,945mm、車寬1,975mm、車高1,715 mm,以及軸距2,955 mm尺碼規格定位為豪華休旅車,並透過全數位儀錶板、14.5吋寬螢幕中控多媒體資訊系統控制介面與觸控式空調面板等,營造豪華與科技兼顧座艙氛圍。

安全配備以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面、左右車側氣簾、雙後座側面與駕駛座膝部等9具氣囊為基礎,進一步植入前座中央氣囊,總計多達10具輔助氣囊,加上高剛性車體結構,建構起GV80的被動防護基礎。讓老虎伍茲能夠於事故中保住性命,不過再多的安全氣囊與高剛性車體,都抵不過沒繫好安全帶所帶來的傷害。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精緻質感.實用空間 豪華家庭選車SUV評選 地球黃金線 20210426 (完整版)feat.朱芳君 Land Rover Defender.BMW X5 xDrive25d

下一篇

星宇空姐守護神 243.8萬起長軸版Multivan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