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脆弱 結果共648筆

  • 尼日政變!軍人聲稱推翻總統貝佐姆 關閉邊境實施宵禁

    西非國家尼日的總統衛隊扣押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後,這個脆弱的國家明顯發生政變,軍人今天聲稱已推翻尼日政府,宣布所有機構暫停服務、關閉邊境並實施宵禁。
    2023/07/27 09:53
  • 上山採筍滑倒!他遭「竹子刺穿眼」喪命 醫嘆:眼鼻口全是血

    眼球是人體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因此無論從事任何活動都應該多加注意防護;一名男子與友人上山採筍,卻在上山途中不慎滑倒,恰巧臉部著地時撞在竹子上,導致「眼球直接被刺穿」,緊急送醫發現嚴重內出血傷勢,緊急轉入加護病房隔天仍不幸離世。
    2023/07/25 08:39
  • 國軍陶瓷抗彈板哪時問世?解析美規抗彈板防護力「因共軍提升」

    美國抗彈板工廠過去曾經上傳一段測試影片,測試人員拿起各型步槍對著抗彈板進行射擊,使用的彈藥也逐一增加口徑和破壞力。其中,就算使用點30的鋼芯穿甲彈進行射擊,抗彈板仍能有效擋住並未被穿透,即使射擊命中邊緣或脆弱區塊,也保持完好,這是因為該抗彈板具備抗彈等級III+以上的防護能力。
    2023/07/24 22:15
  • 傳NONO、朱海君離婚 經紀人駁斥:越來越誇張

    藝人NONO今年6月捲進性騷、性侵爭議後就完全神隱,如今卻爆出他和朱海君研議離婚。其實早從朱海君6月底,現身台中商演時痛苦,就能看出心境相當脆弱,不過針對這次的傳言,NONO經紀人否認,直呼「越說越誇張」。
    2023/07/19 19:18
  • 皮膚爛爛的! 游泳教練「泡水一整天」現職災 

    天氣熱真的好適合游泳消暑,現在又剛好是暑假,學游泳的學生多,游泳教練課排得很滿,一整天待在泳池裡,皮膚不只變得皺皺的,還變得很脆弱,碰到尖銳物品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在游泳池有氯水,容易造成一些民眾接觸性皮膚炎,離開泳池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2023/07/10 18:58
  • 輕忽「這件事」引發抗生素抗藥性 導致病程延長恐無藥可醫!

    後疫情時代,最令人憂心的是抗生素抗藥性風暴,若染疫合併感染抗藥菌,住院時間恐怕會延長至少兩倍。事實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或黴菌,若身體免疫狀況很脆弱,再加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一旦入侵體內,手邊有限的武器就是抗生素,但是細菌不斷的變異產生抗藥性,讓抗生素可能無效。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黃玉成表示,有很多後線的抗生素都用上去的情況下,目前看起來是,只要是感染科適當的處理幫忙之下,其實是可以大量減少抗生素使用。
    2023/06/29 23:44
  • 瓦格納兵變落幕 暴露普欽統治地位「比想像脆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發動兵變後,雖與莫斯科達成協議,化解一場非同尋常的危機,但分析人士說,這起事件暴露了普欽的統治比先前所想更加脆弱。
    2023/06/26 16:56
  • 擺脫行人地獄!借鏡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

    全球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一半是自行車、行人等相對脆弱的用路人。《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The Street Project),講述一場全球爭取改造「街道」的大規模運動,片中點出美國紐約市和鳳凰城等地「以車為本」道路設計的危險性,並以哥本哈根打造出行人、單車友善的城市為例,重新聚焦人類與街道的關係。
    2023/06/15 19:59
  • 全球最冷.最鹹海域升溫又萎縮!將加速暖化

    「南極底層水」(Antarctic Bottom Water)是地球上最冷、鹽度最高的水體,能吸收海洋多餘的熱能、和人為造成的碳排放,但最新研究卻指出,這片水域正在升溫和萎縮,可能對氣候變遷和海洋生態造成嚴重衝擊。而南極洲最脆弱冰川下方的地面則首次被繪製出來,能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它如何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初期地質分析發現,沉積岩比預期的要少,代表可能會影響未來幾十年冰的滑動和融化方式。
    2023/06/13 19:54
  • 聖嬰現象捲土重來!極端天氣恐今年報到 亞洲陷乾旱危機

    聖嬰現象(El Nino)已正式捲土重來,可能在今年稍晚引發極端天氣,對脆弱的太平洋島嶼帶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大雨,並讓澳洲及亞洲部分地區陷入乾旱。
    2023/06/09 15:46
  • 俄轟平民擾亂反攻節奏 烏地面就緒防空脆弱

    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周日再遭俄軍飛彈攻擊,至少22人受傷,還有一名2歲女童不幸身亡。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大反攻迫在眉睫。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軍大反攻已經開始,不過澤倫斯基喊話說,防空系統還有破洞,需要西方加快軍援。
    2023/06/05 22:33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看腳趾甲就知道!血液膽固醇含量過高 「1症狀」是警訊

    注意身體變化,才能防範於未然,現代人工作繁忙,經常外食來解決三餐,而外食往往以精緻澱粉、高油、高熱量為主;因此使「三高(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患者」逐年增高,且有年輕化趨勢,連帶連膽固醇也難以控制。對此,英國一名心臟疾病專家表示,想知道自己血液裡是否含有過多膽固醇有一個判斷方法,可以觀察自己的腳趾甲。
    2023/05/12 16:32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林宥嘉香港開唱「首位嘉賓竟是他」 上台先做這件事粉絲笑翻

    林宥嘉日前在香港紅館舉辦「idol 2023世界巡迴演唱會」,宣布正式唱回亞洲,連唱3天場場爆滿,演出最後一天,他邀約香港歌手林家謙擔任嘉賓,驚喜對唱〈脆弱一分鐘〉以及廣東版〈瑪莉晚安了〉,不過林家謙上台第1件事,竟是伸手替林宥嘉扣扣子,讓全場大笑。
    2023/05/03 13:39
  • 超多人犯過!專家曝「洗頭3NG行為」 嚴重恐發炎、長痘

    千萬別小看頭皮保養!其實頭皮與臉是共用同一張皮,平時我們大多都只注重臉部保養,往往忽略了頭皮也跟臉上肌膚一樣脆弱。不少人會有頭髮容易出油扁塌,抑或是搔癢等困擾,這些問題可能就出在NG的洗頭行為上,若忽略了一些小細節,就有可能導致頭皮堆積油脂、汙垢,進而造成頭髮易有頭皮屑,甚至是頭皮發炎、掉髮等情形。有專家指出洗頭「3個壞習慣」,快來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2023/05/01 21:56
  • 恐怖慎入!丁噹「燙傷毀容慘樣」曝光 手疤像刀割病況公開

    女歌手丁噹平時打理三餐,前陣子爆出意外,身體多處遭高溫的養身糊燙傷,左手、左臉瞬間起水泡,甚至左眼腫超大包一度無法睜開,盡管她隔日在社群報平安,可仍有許多粉絲擔心。昨(28)晚,她曝光癒合傷況,臉上依舊有紅腫痕跡,手上傷口面積則相當大,雖傷勢已結痂,但看了仍令人不捨。
    2023/04/29 10:30
  • 多功能雜貨店!志工老師家變24小時安親班

    在台東海端有間小小雜貨店,後面是一間24小時安親班,其實這是一名志工老師的家,不僅免費提供課後輔導,甚至有些孩子是乾脆住在這,因為偏鄉脆弱家庭的孩童們,有些小小年紀身體有了病痛,有些生活上需要幫助,肯愛社福協會幫他們找一個穩定的家。
    2023/04/27 22:31
  • 陸五一長假倒數 多地傳新冠「二陽」潮

    大陸五一假期進入倒數,多地旅遊業者說,訂單接到手軟。但就在大家期待放假出遊時,微博不少網友曬出快篩陽性照片,甚至有人聲稱全家都二次確診。對此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建議,要做好藥物儲備,比較脆弱的人群可以再次接種疫苗。
    2023/04/24 12:29
  • 「台灣難敵擋共軍空襲」 美機密文件認台戰力脆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外流文件指出,美方評估,如果中共以武力犯台,台灣可能很難抵擋解放軍的空襲,戰力比預期中脆弱。而大陸剛結束的環台軍演,這次出動國產航艦「山東艦」,對岸軍事專家解讀,就是用來截斷台灣戰力生命線,同時封鎖外援。
    2023/04/17 22:26
  • 斷言賴清德最脆弱「2要害」 郭正亮曝民進黨今年絕不提

    民進黨確定提名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出戰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近日表示,2024年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且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沒有統獨問題。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目前國際局勢走向,民進黨非常清楚知道,今年絕不能談台獨與戰爭,「這就是賴清德最脆弱的要害!」,所以他完全不扯這兩件事。
    2023/04/15 12:12
  • 才喜稱要當爸!安迪愛子竟突喊「不愛自己了」 親揭脆弱心境

    才剛宣布辣模女友懷孕,要升格當爸爸的安迪愛兒Marz23(阿夜),推出全新單曲〈不愛自己了〉,單曲將人生遭遇的困境與內心的孤寂寫進歌詞,是他在面臨嚴重低潮時所寫下的歌曲。Marz23分享:「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有過當想扮演好生命中各種不同角色時,卻一切都搞砸然後沒有人可以理解你;如果你曾感覺過,這首歌就是獻給你們的。」希望透過歌曲裡的放聲吶喊,讓聽者得以獲得療癒及解脫。
    2023/04/08 13:31
  • 友誼真脆弱!機車大牌被註銷偷路邊的掛 被警查竟互推

    新北市板橋分局員警昨(2)日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湳雅夜市附近發現一輛雙載機車搖搖晃晃,員警驚覺有異馬上予以攔查。蕭姓騎士和邱姓友人看到員警神情相當自然、並無飲酒情事,沒想到警方進一步詢問機車是誰的時,他們才開始支支吾吾。經查閱車牌號碼發現和車身資料並不相符,警方追查後驚覺原來這大牌是他們前一天偷來的,因為原先的車牌早已被註銷,不過兩人卻開始推託,不願承認是誰下的手。
    2023/04/03 11:08
  • 屋塌奪3工人命!怪手司機5萬 營造商15萬交保

    台中房屋倒塌釀成三死的工安意外,附近鄰居表示,倒掉的房子,都是將近百年的老屋,建築體本身就脆弱,施工還沒做安全措施,現在也怕其他棟隨時會倒;而救援耗時近15小時,特搜大隊解釋,最後一名救出的陳姓工人,他困在深度約3米的壕溝,救援才困難重重;另外地檢複訊完營造廠負責人和怪手司機,分別以15萬、5萬元交保。
    2023/03/31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