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五一長假倒數 多地傳新冠「二陽」潮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2:29

大陸五一假期進入倒數,多地旅遊業者說,訂單接到手軟。但就在大家期待放假出遊時,微博不少網友曬出快篩陽性照片,甚至有人聲稱全家都二次確診。對此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建議,要做好藥物儲備,比較脆弱的人群可以再次接種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打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滑沒兩下,就能看到不少人曬出,快篩兩條線的照片,多人聲稱,自己「二陽」,也就是二次確診。有人甚至說,全家都已經二度染疫。

大陸媒體:「張文宏表示二次感染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在第一波疫情中,感染過的人免疫力逐漸衰減,二是在第一波疫情中,沒感染的人在第二波疫情中被感染。」

針對民眾擔心,疫情捲土重來,大陸防疫專家張文宏建議,要準備好藥物,比較脆弱的人群,例如年滿60歲,或是沒有打過疫苗的人,都應該趕緊接種疫苗。雖然「疫情再起」討論一度衝上熱搜但仍有許多人大陸民眾期待,在即將到來的五一長假,出門旅遊。

 
山東青島民宿店長:「五一期間我們房態已經是全滿的,甚至到現在為止,六月份的房態,已經開始陸續預訂了。」

廣西商家:「主要客人是雲貴川,湖南湖北的,這些地方人比較多,(感覺遊客量怎麼樣),比去年翻了好幾倍六七倍左右。」

截至22日統計,大陸已經賣出4650萬張五一假期火車票,空中交通部分,大陸民航部門則預計,七天長假可以運載900萬人次,大陸境內航班達到6萬5千班。

由於現在大陸不少地方,都已經解除口罩令,長假景點,勢必出現聚集人潮,北京佑安醫院呼吸感染科醫師李侗表示,新冠病毒會不會變異,再出現疫情高峰,還有待持續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五一假期#新冠肺炎#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4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