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永續經營 結果共137筆

  • 警訊!「黑鮪魚剩1成」 RFI指標盼創永續漁業

    屏東東港正值黑鮪魚旺季,不過根據東港漁會統計,近10多年來,黑鮪魚捕獲數量已經從上萬尾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00尾,是全盛時期僅僅1成,其實台灣漁業正面臨的就是漁獲減少以及友善海洋環境的問題,根據統計,台灣海洋健康環境指數在全球220個地區中,排名199名,分數是不及格的54分,如何讓台灣漁業永續經營,不能光靠政府爭取經濟海域,湧升海洋創辦人徐承堉自告奮勇擔起責任,自創台灣本土的「漁業責任指標」。
    2015/06/19 23:17
  • ​不只會讀書!學校轉型 激發「生活智能」

    在宜蘭蘇澳,有一間岳明國小,本來學生人數越來越少,有被「裁併」的危機。但是幾年來,校方致力發展永續經營,讓小朋友在學校裡,從「現實生活」中就能學習節能減碳,學校還辦了13個社團,學生能依照自己的興趣,自由參加,讓越來越多的家長,更喜歡這樣的教育方式,甚至有8成學生是跨學區就讀
    2015/02/08 17:32
  • 【FOCUS新聞】巴貝多日湧6萬客!觀光業vs.綠能保育 考驗大

    加勒比海的巴貝多,因為土地與資源缺乏,當地物資高度仰賴進口,加上海平面上升,極端氣候頻繁,氣候變遷直接而且巨大。我們今天就要focus這個加勒比海小國,如何發展綠能,進行海龜保育,要讓每年吸引50萬名外國遊客的觀光業能夠永續經營
    2014/12/23 22:01
  • 良知勝過逐利 稻盛重「信任」率日航重生

    企業要永續經營除了獲利,還有無價的「信任資產」!高齡79歲的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2010年接手破產的日本航空後,讓它們從破產,轉而獲利2049億日圓,還在2012年9月重新掛牌上市。稻盛和夫的經營哲學之一就是「信任」,他說「要做好工作,就是消除工作和自己的距離」,而這「自己」指的就是良心和善念。
    2014/10/13 22:21
  • 「罩」不住黑白兩道 「明星夜店」風光不再

    現在台灣的夜店有如雨後春筍,但是也因為出入份子複雜,管理不易成了黑白兩道都愛插旗的是非之地,過去,很多藝人以「明星光環」夜店一間開過一間,但畢竟想永續經營,黑白兩道都得夠罩,否則沒多久不是有人來砸店鬧事,就是一天到晚來安檢,現在開夜店沒有黑白兩道背景跟雄厚財力,根本無法生存,近幾年藝人都淡出夜店,盡量少去也不經營,就連有夜店王子封號的庹宗康,也在今年8月悄悄的退出,自己一手打造的ROOM18。
    2014/09/20 18:47
  • 企業推動環保節能 發行綠色債券

    亞洲50強企業,半導體封測廠是國內唯一上榜的公司,企業考量永續經營,發行綠色債券,持續在台灣及其他營運所在地區推動環保、節能所需各項投資計畫。
    2014/09/13 21:24
  • 抽佣金、低利房貸 印計程車集團福利好

    到了印尼一定會看到滿街跑的藍色計程車,這些計程車都屬於印尼最大的計程車集團藍鳥企業,為了永續經營,藍鳥集團開出相當大方的員工福利,除了讓司機額外抽佣金外,甚至還提供員工利率較低的房貸,可以說是印尼的幸福企業之一。
    2014/07/15 14:02
  • 瞄準陸客市場 金門免稅百貨試營運

    金門第一家免稅百貨公司,5日開始試營運,將市場瞄準陸客市場,希望能帶動金門觀光發展,許多高級精品紛紛進駐設櫃,跟信義區百貨公司不相上下;但是在澎湖之前也有百貨公司,結果在去年年底吹熄燈號,有著澎湖百貨的前車之鑑,金門百貨公司能不能永續經營,外界也都很好奇。
    2014/05/07 17:54
  • 高鐵「虧轉盈」歐晉德居功 閃辭為哪樁?

    歐晉德閃辭,外界看來他是力挺連勝文到底,但親近他的員工都知道,高鐵向來是歐晉德心中的最後一役,從完成史上最高金額聯貸案、降低利率到轉虧為盈,歐晉德一再展現想讓高鐵永續經營的決心,唯獨在爭取延長特許期這一塊,始終無法獲得交通部長同意,還被罵是分心輔選,這回離開,為了顧及社會觀感,但從他打翻飲料、親自趴在車廂地板擦拭的舉動,不難看出歐晉德始終呵護高鐵的心。
    2014/03/06 19:58
  • 中華職棒/象隊要賣他們最挫! 年輕球員忐忑秋訓

    確定走入歷史的兄弟象隊,雖然還沒有找到買家,不過球隊還是按照計畫運作,上午展開秋訓,而且大多是以年輕的球員和二軍為主,尤其是在轉賣的變動之下,他們是最充滿變數的一群,心情難免浮動,因此,總教練謝長亨特別在開訓前安撫大家,只要把技術練好,不怕沒球打。不過,對於職棒的元老球隊以後只剩統一獅,草總說,希望大企業來永續經營。
    2013/10/21 14:24
  • 戲紅場景也沾光 永續經營創商機

    去年上映的電影痞子英雄,大多場景都在高雄拍攝,而當初片中打造的三聯會酒吧,在電影結束後並沒有隨之關門,反倒由文化部和劇組共同經營繼續營業,吸引不少粉絲追星,現在也有新的連續劇也採這種模式,把片中特別建造的書店沿用,就是希望隨著戲紅也能讓場景跟著沾光。
    2013/09/30 19:42
  • 桃園航空城開發案 環保社區新概念

    「桃園航空城」都市開發計畫,號稱全台規模最大,面積多達4791公頃,以環保、永續經營為概念進行規劃,並找來年僅6歲的喬喬當代言人,象徵給下一代更好的居住環境,桃園縣政府還特別設計3款CIS識別標誌提供票選,並和自家的LINE帳號結合,讓民眾只要用手機就能輕鬆獲取新訊息。
    2013/08/09 16:44
  • 〈獨家〉豪爽!高雄「大份」夯 碗公咖啡、20倍冰

    讓景點永續經營,吸引顧客一來再來,確實需要靠美食跟美景的配合,因此高雄的西子灣,就成功讓兩者完美結合,出現了許多以「大」為噱頭的美食,最早有大碗公冰,能比平常大上20倍,後來還有1000c.c.的大碗公咖啡,也得要2、3個人才喝得完,現在還有4倍大的黑輪、黑輪片,成了遊客到西子灣,必嚐的美食。
    2013/07/01 18:37
  • 綠色博覽會邀民「森呼吸」 永生樹吸睛

    一年一度的綠色博覽會即將展開,宜蘭縣政府這次規劃,不僅園區比去年大了近一倍,以貨櫃堆疊的「永生樹」,更成為吸睛焦點,設計師說,因為貨櫃不僅能運貨,還能再利用做成貨櫃屋,他以堆疊貨櫃為發想,象徵宜蘭各項農業技術和生態維護的成長,傳達永續經營和生生不息的概念,預計將再度吸引大批人潮。
    2013/03/22 18:19
  • 【無毒正當紅】無毒農產永續經營! 獨特「合作社」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了解一種特殊的經營模式,南投1位農夫創立農產合作社,把潔淨無毒的生產技術推廣給農家,然後共同行銷,農民各有收入之外,合作社的盈餘則持續投入環境復育,成功建立兼具品質與收益甚至觀光的經營方式,跟著我們的鏡頭讓您看到農業的希望。
    2013/01/11 19:41
  • 綠色資源豐富 北國大地避暑觀光

    日本北海道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當令的美食,吸引不少台灣觀光客前去,而一些渡假村也蓋在北海道,層層山森間,希望在營利與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能夠永續經營,今天的來去北海道,記者黃羿文要帶我們一嚐北海道的美食。
    2012/08/07 22:42
  • 「九二共識造就平和」 王雪紅表態震撼

    選前關鍵時刻,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強調被激情逼催,必須站出來表態,她強調是以「個人身分」開記者會,不刻意說挺誰,而是挺「安定」,因為無法想像沒有九二共識下的台灣社會,會是什麼模樣?她認為對創業的人來說,「平和」是必要條件,沒有九二共識,社會就不確定;記者會中更三度提到,她是正港台灣人,感謝台灣愛台灣,所以更需要頻繁的兩岸交流,讓企業安定、永續經營。
    2012/01/13 15:50
  • 【前進「菲」愛妮島】綠色度假村 永續經營愛妮島觀光

    菲律賓巴拉望的愛妮島,當地度假村業者,與官方合作,一起維護珍貴生態,同時充分利用當地食材,大量延攬愛妮島人創造不少就業機會,創造了旅館業永續發展的良好典範,記者劉若媺、黃羿文,來自菲律賓的報導。
    2011/12/16 22:41
  • 「冰館」涉公眾利益 前老闆告誹謗敗訴

    去年初台北市永康街冰館無預警歇業,羅姓老闆不滿前妻家人指控脫產,控告誹謗,由於冰館曾經被《紐約時報》列為和故宮、101同等級的觀光景點,因此法官根據這篇報導,認為冰館是否永續經營,攸關商圈發展,涉及公眾利益,可受公評,判前老闆敗訴。
    2011/11/29 18:48
  • 【一步一腳印】刻畫一甲子風光 老牌鉛筆新轉型

    台灣本土的文具製造業,從繁榮到沒落,宜蘭這個老品牌、老廠房的員工,感觸很深,眼看同業紛紛外移出走,經營者為了求生存,更期盼父執輩辛苦創立的家族事業,能永續經營,在沒有改頭換面,保持原汁原味的情況下,將事業型態做了大刀闊斧的改變,注入了新生命。
    2010/08/01 22:00
  • 中華職棒/最壞打算! 兄弟若解散政府找新老闆

    兄弟象球員有1/3涉及打假球的醜聞,昨天一度傳出球隊打算解散,還好最後球團決定先撐下去,不過體委會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主委戴遐齡私下說,如果兄弟真的不玩了,政府會幫忙找人接手;而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則說,找企業幫忙接球隊不是一時興起,得看企業有沒有永續經營的能力,政府會想辦法讓中華職棒繼續打下去。
    2009/10/31 12:12
  • 【中國進行式】7千萬觀光人數 「M50創意園」探奇

    從5年前開始,創意産業在大陸興起,其中上海的「M50創意園」,至今已經站穩腳步,每年為母公司帶來約25億台幣的進帳,重要的是,它提供的平台,讓進駐的藝術家們發光發亮,而為了永續經營與發展,栽培後起之秀的活動,也年年盛大舉辦。
    2009/08/23 16:30
  • 【馬上好了沒】直航破冰效益 體檢寶島觀光

    馬團隊就任一週年,當初拚觀光,口號喊的震天價響,TVBS體檢觀光產業卻發現,兩岸大三通確實帶來超量陸客,一度讓移民署打算鬆綁總量,達到每天上限7200人,偏偏4月底接連發生陸客遊覽車不夠,放陸團鴿子的窘況,廣東團甚至成為工安漏洞的犧牲者,陸客市場失衡亂象,這才攤在陽光下,寶島觀光更應該思索的是,如何穩步發展永續經營。
    2009/05/03 09:38
  • 淡水河整治成果經驗 各界提建言

    過去幾十年來,民眾對於淡水河的印象很差,又髒又臭,但這2年來,縣府積極整治,河水平均值已經降到輕度污染,如何讓縣民能夠愛上淡水河、未來要如何永續經營?縣府舉辦環保系列論壇,聽取專家意見。
    2009/04/26 23:45
  • 〈快訊〉王永慶大體明晨運回 家屬忙治喪

    今天早上傳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辭世消息,整個台塑集團氣氛相當凝重,簡短發表聲明稿,證實此消息,但也強調,為了確保企業永續經營,已經在2年前交棒給7位經營核心,因此高層從早上就緊急開會,包括日後的經營方針等。
    2008/10/16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