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資源豐富 北國大地避暑觀光

記者 黃奕文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北海道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當令的美食,吸引不少台灣觀光客前去,而一些渡假村也蓋在北海道,層層山森間,希望在營利與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能夠永續經營,今天的來去北海道,記者黃羿文要帶我們一嚐北海道的美食。

主廚:「這是北海道厚真產的櫻姬雞。」

選用北海道知名品種,雞腿肉先煎到外皮焦香酥脆,再放進烤箱,烤出誘人香氣,最後搭配同樣產自北海道的新鮮蔬菜和特調醬汁,北國大地的產出,全濃縮進這一盤。

主廚:「這是紫色的花椰菜,還有這是北海道最出名的玉米,叫做Pure White。」

來自北海道各地的蔬菜,五顏六色就像彩色拼盤,雖然日照短、雪期長,農作物一年僅一穫,卻吸收了土地所有養分,讓蔬菜吃起來更甜更美味,不論生吃還是川燙,只要撒點鹽巴、胡椒,就是廚師引以為傲的北海道美食。

除了豐富食材,融雪後的森林,也見證這塊土地的生命力。森林導覽員:「像這樣用手拿著山椒魚,還是會因為體溫燙傷,所以得常像這樣,不時給牠們澆點冷水,否則一不小心牠們就會死掉。」

嬌貴的蝦夷山椒魚,是只棲息在北海道的特有品種,透明像果凍的就是牠們的卵,這處山泉水流過的小池塘,終年不結冰,因為水質夠乾淨,才能適合牠們定居,跟著導覽員,踏進森林長知識。

位在北海道占冠村的度假村,保留了面積約40個東京巨蛋大的原始林,長在濕地的「水芭蕉」,是蝦夷棕熊愛吃的點心,附近樹上還能清楚看到棕熊爬樹留下的爪痕,就是這片生氣勃勃的綠色山林,吸引人來避暑踏青,投奔大自然懷抱。日本遊客:「雖然今天下雨有點可惜,但身處大自然的感覺,還是很棒。」

巨大十字架立在水中與森林景緻保持和諧,這座教堂是度假村裡,結合自然與建築的最佳代表,在營利與生態保育間取得平衡,一座能永續經營的度假村,就是業者正在實踐的夢想。

度假村業者:「如何不犧牲自然、不過度消費自然,與自然共生是我們重視的。」

不光是保留原有森林,如何讓遊客充分享受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更讓業者絞盡腦汁。TVBS記者黃羿文:「很多人來到北海道,就是為了當地豐富的自然景觀而來,因此當地度假村業者腦筋動得非常快,用玻璃蓋出像這樣透明的走道,讓遊客隨時都能享受這的大自然,如果你運氣好的話,還會有可愛的小動物,出來跟你打招呼。」

走進這裡就像置身綠色隧道,連接度假村各棟建築的透明走廊,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因為每一步都可能遇見驚喜。台灣遊客:「我們剛在前面有看到野生鹿,他們這邊好像滿常能看到一些小動物。」

日本遊客:「我們有看到鹿。」記者:「在哪裡看到?」日本遊客:「在要去餐廳吃飯的途中。」

從北海道的在地食材到原始森林,度假村善用「綠色資源」做賣點,讓人從味蕾開始,用全身感官,感受日本北國的短暫夏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50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