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虧轉盈」歐晉德居功 閃辭為哪樁?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歐晉德閃辭,外界看來他是力挺連勝文到底,但親近他的員工都知道,高鐵向來是歐晉德心中的最後一役,從完成史上最高金額聯貸案、降低利率到轉虧為盈,歐晉德一再展現想讓高鐵永續經營的決心,唯獨在爭取延長特許期這一塊,始終無法獲得交通部長同意,還被罵是分心輔選,這回離開,為了顧及社會觀感,但從他打翻飲料、親自趴在車廂地板擦拭的舉動,不難看出歐晉德始終呵護高鐵的心。

跪在車廂地板,把打翻的飲料擦乾淨,連其他乘客腳下的污漬也一起擦掉,他是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拍下照片的網友轉述,他聽到歐晉德跟清潔人員說「我打翻的,我自己來」。

這回在深夜閃辭,離開高鐵,恐怕跟交通部長葉匡時震怒脫離不了關係。交通部長葉匡時(2/27):「專職的執行長,所以當外面有一些其它的業務,他應該經過董事會同意才能夠做。」

交通部長要求歐晉德,不要分心輔選,歐晉德堅持立場,事實上,歐晉德為了解決高鐵財務危機,多次要求交通部把特許期從35年延長到99年,票價可以降10%,葉匡時認為,高鐵這麼做只會圖利現有股東,利益無法全民共享,缺乏完整配套,斷然拒絕。

前高鐵董座歐晉德(2/27):「他(連勝文)要麻煩我的,是希望說我能夠提供一些市政建設的意見。」

外界看來,歐晉德選擇挺連勝文到底,放棄高鐵,親近歐晉德的員工都知道,他常把「last mission」最後一役掛在嘴邊,完成國內金融史上最高金額聯貸案,隔年轉虧為盈。時任高鐵執行長歐晉德(2006.12.21):「door close(列車關門)。」

要求列車長必須比照日本新幹線,執行指差確認,手到、眼到,降低出錯率,歐晉德具有工程背景,加入高鐵團隊,恰巧是高鐵宣布延後通車後不久,具有安撫軍心的效果,再跟日本新幹線合作,交流維修技術,卻無法根除機電系統異常,漲價後再出包5次。

為了社會觀感辭去董座,他的兒子卻從專員升為經理,台灣高鐵解釋,歐晉德兒子比他父親早半年考進高鐵,跟大家一樣通過考核,沒有耍特權,他再三跟幕僚說,會做好過渡時期執行長的看守工作,時間到了絕對不戀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晉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6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