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氣候暖化 結果共163筆

  • 臺灣珊瑚白化風險恐進入2級警戒 未來八週是重點

    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海洋熱浪,讓全球珊瑚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也讓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而參考111年8月9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珊瑚礁觀測的資料顯示,臺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將進入2級警戒,因此如果再沒有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怕會發生嚴重而且廣泛的珊瑚白化。
    2022/08/19 17:39
  • 「寄生上流」翻版! 南韓水淹半地下房釀3死 駕駛人卡車頂

    南韓首都圈連夜暴雨,非官方觀測到的日降雨量,創下115年來最高紀錄。由於今年第二波梅雨提早報到,加上氣候暖化因素下,導致短時間的雨勢比以往猛烈。首都圈有近400人被迫撤離避難,目前已經至少造成6人失蹤,還有9人喪命。其中電影「寄生上流」,淹水的畫面真實上演,一家三口住在半地下房屋,結果大雨來得太快,來不及逃生、不幸罹難。
    2022/08/09 17:54
  • 高溫炎熱!出現這五種症狀...提高警覺! 醫師:「熱傷害」找上你...病重恐致死

    全球氣候暖化,台灣平均氣溫升高,熱傷害案例跟著攀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2020年有2763人次曾因熱傷害而就診,回顧2011年時為1487人次,10年間成長85.8%。其實熱傷害泛指人體因體內熱累積導致的各種身體損傷,包括熱中暑、熱衰竭、熱痙攣、熱昏厥等。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
    2022/07/18 22:49
  • 暖化! 義國冰河崩塌7死義大利燉飯也缺米

    氣候變遷,不僅威脅海島國家,多山地區也面臨新的危機。義大利因為氣候暖化。阿爾卑斯山區有冰河崩塌,造成7人死亡,還有14人失蹤。這波熱浪席捲,引發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稻米種不出來,國民美食義大利燉飯,今年恐怕會變很貴。
    2022/07/05 22:13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大陸因應糧食安全警訊 積極建設「海洋牧場」

    受到氣候暖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大蔓延,世界糧食安全出現重大挑戰,一項研究顯示,全球糧食每降低損耗一個百分點,就可多養活約7000萬人;以中國大陸為例,每降損一個百分點,約可多養活1600萬人,因此,大陸積極推動「藍色糧倉」的漁業發展,並且發布「五大支持」,鼓勵沿海各省建設國家級的「海洋牧場」。
    2022/02/03 22:50
  • 龍捲風群破壞力驚人! 「冬季龍捲風」恐變常態

    龍捲風好發季節,通常在春、夏之際,但美國這次卻出現罕見的冬季龍捲風。特別是這次出現多達36個的「龍捲風群」,是因為南方暖空氣,遇到北方冷空氣,再加上強烈的「高空噴流」造成。專家警告,因為氣候暖化,類似這種具強大破壞力的冬季龍捲風,恐怕將變成常態。
    2021/12/13 22:16
  • 龍捲風襲美94死!蠟燭工廠塌成廢墟 釀8死、8失蹤

    美國中西部與中南部共6個州,在10日晚間到11日清晨連續被至少30個龍捲風襲擊,死亡人數增加到94人,光是在肯塔基州就有至少80人不幸喪生。而在肯塔基州梅菲爾德市的蠟燭工廠內,龍捲風來襲當下廠內有110人在工作,目前已知工廠內有8人死亡,另有8人失蹤。
    2021/12/13 10:57
  • 「大氣河流」一波波來襲! 移居國度加拿大受重創

    受到水氣旺盛的「大氣河流」影響,加拿大卑詩省,上周才經歷500年一遇的洪災,如今又有一波「大氣河流」將來襲。加拿大當局預測,卑詩省北部23日前,可能再出現一波暴雨,部分地區雨量可能突破100毫米,山區可能降下大雪,緊急呼籲民眾,要小心嚴防下一波災情。
    2021/11/22 22:02
  • 消極應對全球暖化!日本獲頒「化石獎」 皮卡丘場外抗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在日前開跑,來自全球領袖參與盛會,討論如何實現具挑戰性的減排溫室氣體目標,防止全球進一步升溫,並紛紛提出未來的執行計畫。趁著議題熱度,由全球環保組織組成的「氣候行動網路」小組向3個國家頒發「化石獎」,包括日本、挪威與澳洲都拿到,因為這些國家在面對氣候暖化議題上採取消極態度。
    2021/11/05 11:57
  • 有片/氣候暖化成健康殺手! 「刺胳針」發警訊:傳染病、熱傷害增加

    全球氣候暖化沒有停止,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對我們的健康也造成威脅,根據醫學期刊的報告,有44項跟氣候變遷相關的健康指標,都在惡化當中,像是高溫死亡、傳染病等等,甚至一些新興的傳染病因為高溫環境,發生率也可能提高。
    2021/10/29 23:00
  • 暖化限制1.5度以下!G20與氣候峰會盼達減排目標

    在全球各地陸續經歷洪水、森林大火等極端天氣肆虐之下,周六起在羅馬召開的兩天G20峰會,就需要為周日在英國格拉斯哥召開的全球氣候峰會做好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緩解氣候暖化問題,就成為重中之重。但身為全球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卻是兩個峰會都不親身參與。目前峰會公報草稿顯示,各國有意將全球暖化的溫度上升控制在1.5攝氏度之內,但對溫室氣體排放歸零的時限,尚未有共識。但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惡化共業,全球人民都得共同承擔。
    2021/10/29 20:00
  • 有片/暖化危機!海平面持續上升 恐讓5億人泡水

    氣候暖化速度越來越快,根據各國專家學者的調查,即便達到巴黎協定的溫度升幅,低於1.5度內,海平面上升仍然會上升,估算到本世紀末,上升程度大約是50公分到1公尺之間,而且亞洲屬於重災區,專家強調,因為影響氣候暖化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能夠停留在空氣中50年或是上百年之久,減碳政策的效果,還不會這麼快見效。
    2021/10/19 23:03
  • 50年前示警全球暖化 氣象學家首獲諾貝爾物理獎

    20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今年首次有氣象學家獲得傳統物理獎,總共三人共享殊榮,他們在上個世紀60到70年代的先驅研究,早已為人類造成的氣候暖化,敲響警鐘。而為了喚醒各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巴黎時尚秀還出現環保人士,闖進伸展台鬧場。
    2021/10/06 16:29
  • 印度.喀什米爾冰川急速縮 綠色科技翻轉?

    綠色科技,能夠減緩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嗎?法國的釀酒業者,就在葡萄園上方架設太陽能板屋頂,不但發電,也替葡萄擋掉烈日豔陽,開心迎接收成;反觀中東的加薩,同樣迎來橄欖的豐收季,卻因為極端氣候,產量銳減六成。而目前因為氣候暖化首當其衝的,則是印度的喀什米爾冰川,科學家警告,當地的冰川現在正以拉警報的速度,在融化消退!
    2021/10/05 19:53
  • 今年七月列史上第3熱! 希臘野火燒向奧運古遺址

    全球極端氣候,密集出現,歐盟科學家證實,今年7月是史上第三熱。希臘跟土耳其,因為持續高溫乾旱,山林野火越燒越旺。希臘的大火,甚至已經逼近奧運古遺址。希臘總理警告,最糟的情況還沒到來。
    2021/08/06 23:09
  • 馬克洪訪玻里尼西亞談核試爆 胡逸山:核試遺留、氣候變遷是此行重點

    法國總統馬克洪前往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這是馬克洪首次正式到訪位於南太平洋的海外屬地。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教授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二次大戰後,法國因為想發展核子武器,所以在玻里尼西亞周邊海域進行核子試爆,造成當地引發許多因輻射造成的疾病,玻里尼西亞這次應該也會向馬克洪反映,商討合理賠償。而除了核試爆議題外,近年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玻里尼西亞有可能因海平面升高而遭淹沒,如何就這些議題提出妥善方案是馬克洪此行最大重點。」 另外,25日衛星照片顯示,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現身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海域。胡逸山認為「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與西方國家對於『自由航行權利』的定義不同,尤其針對『人工島嶼是否構成周邊臨海』引發許多爭端。而過去一年,許多西歐國家紛紛將海洋資源投注在印太地區,這將會為南海局勢帶來更大的變化。」
    2021/07/26 14:53
  • 北海道釀酒熱!製日本清酒北移 現16家酒藏

    說到日本酒,你會想到什麼地方?這幾年日本的北海道,不斷有新設的日本酒釀酒廠,當中有從本州北移到北海道的,也有地區時隔數十年,再新蓋釀酒廠。而這波北海道釀酒熱,原因之一就是氣候暖化,因為日本酒是靠低溫發酵,引出甜味,因此有職人相中北海道的寒冬;再加上北海道的酒米品質提升,都點燃了這股北國清酒熱。
    2021/07/02 19:52
  • 力抗氣候暖化 研議邊境碳稅勢在必行

    現在大家應跳脫要不要碳稅的淺層思考,而關注於世界要如何因應不同強度的碳排放量,制定各種相應政策。當越來越多國家推出「碳邊境調整機制」,就越有可能使尚未推出的國家決定跟上。
    2021/06/10 21:28
  • 觀點/全球對抗氣候暖化歷史轉捩點 化石能源年代將告終

    5月26日是全球對抗氣候暖化的歷史轉捩點,3家跨國石油巨擘荷蘭殼牌和美國艾克森美孚﹑雪弗龍集團同一天遭逢挫敗,代表以化石能源為主體的年代即將告終。
    2021/06/08 15:43
  • 氣候暖化致山崩風險增 瑞士大規模落石實驗

    瑞士曾在2017年發生嚴重走山意外,奪走8名登山客性命,現在因為氣候暖化,山崩風險大為增加,瑞士研究團隊,特別作大規模的實驗,希望精準掌握落石移動方式,未來能減少傷亡。
    2021/04/23 19:55
  • 疫情一年後直擊水母湖! 遊客消失水母暴增

    因為新冠肺炎,帛琉這一年多來,幾乎沒有觀光客,也因此海洋生態反而更好,尤其帛琉最熱門景點「水母湖」也比過去多了至少20萬隻,TVBS記者也實際到水底體驗!
    2021/04/04 00:38
  • 北極蹲點一年 小馴鹿冒險犯難.帶進你我身邊

    冬天來到,以往,許多人會在此時到北極追逐極光,今年出國旅遊困難,就把令人感動的極光美景,完整留給當地的住民和豐富物種,比方說,因為近年來在氣候暖化下,數量急遽減少的馴鹿。一部法國、芬蘭聯手製作的紀錄片,完整記錄小馴鹿艾洛的極地遷徙過程。根據統計,每年在芬蘭拉普蘭地區,一半的馴鹿寶寶活不過一歲,從這個數字不難想像,極圈生存是如何的艱困危險。而主角艾洛初生之犢不畏虎,愛交朋友的牠帶領觀眾認識各種珍貴物種,更看牠如何一一化解潛藏未知的危機。
    2020/11/19 19:54
  • 全球暖化影響北極圈 海冰覆蓋值降至40年來次低

    北極圈氣候暖化導致覆蓋北極海的冰層大幅縮小,科學家今天表示,今年覆蓋值來到40年來第2低,為氣候變遷迅速改變北極地帶的另一個跡象。
    2020/09/22 11:12
  • 全球氣候暖化嚴重 農試所研發蔬菜新品種耐高溫

    氣候變遷下,夏天天氣一年比一年還要高溫,讓本來就難在夏天種植的作物更難生長,農試所這次耗時多年,研發出三款耐熱蔬菜,包括芥藍、花椰菜還有特色彩椒,這些原本都屬於秋冬型的蔬菜類,在夏天不容易栽種,現在成功育成新品種,成功技轉生產,一解夏天的蔬菜荒。
    2020/07/28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