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氣候暖化 結果共163筆

  • 搶救動物!保育無尾熊.針鼴 救桶罩頭幼熊

    疫情過後許多人體會到生命可貴,但人類以外的其他生命,也同樣珍貴。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暖化,使去年澳洲野火特別嚴重,無尾熊棲地與食物嚴重損毀,調查結果顯示野外無尾熊數量已不足以維持種族自然繁衍,若不立刻開始保育,2050年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土地上,將再也看不到無尾熊。另一種澳洲特有種最近也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成功孵化存活,卵生哺乳類「澳洲針鼴」的小寶寶,身上還沒長出刺來,模樣傻氣可愛。其實拯救動物,你我都有機會。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人駕船遊湖,意外遇到被人類亂丟的垃圾食物桶卡住頭的熊寶寶! 他們一再嘗試,終於拔開桶子,解救小熊免於窒息! 過程相當感人。
    2020/07/06 20:03
  • 氣候暖化病毒更頑強 人體免疫能抵抗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讓外界重新注意到流行病毒的可怕,《時代》雜誌指出,世界上還有許多未知傳染源,而且氣候暖化讓這些病毒適應力更強,甚至可能衝擊人體的免疫系統。
    2020/02/14 23:21
  •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嗆 不會浪費時間和川普對話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若在聯合國氣候峰會與美國總統川普對話是浪費時間,因為他不會關注氣候暖化議題。
    2019/12/31 10:22
  • 威尼斯水患過後 潛水員清出廢輪胎、瓦斯罐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最近歷經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水患,水深一度達到187公分,如今災難過後,清理作業持續進行,有潛水員協助深入運河清掃,陸續清出廢輪胎和瓦斯罐。
    2019/12/03 20:58
  • 台南海岸遭侵蝕 復育延續沙洲潟湖有成效

    全球氣候暖化,台南海岸遭到侵蝕,沙洲流失,潟湖面積縮小,台南市政府已展開復育工程,8年來有效減緩海岸退縮,也讓沙洲及潟湖得以存續。
    2019/11/29 18:07
  • 流感疫苗延至11月開打 疾管署:不影響防疫

    以往流感疫苗每年10月1日準時開打,今年將延至11月15日開打,傳有家長擔心引發嚴重疫情。疾管署今天表示,由於氣候暖化,流感疫情也出現延後趨勢,晚打疫苗並不影響防疫。
    2019/10/03 17:10
  • 阿拉斯加最熱夏季 北美淨土成氣候暖化最前線

    號稱「北美最後一片淨土」的阿拉斯加,今年迎來史上最熱夏季,出現高達攝氏32度的高溫,野火更是延燒2個月不熄,氣候暖化不但讓阿拉斯加冰河迅速消失,當地的自然生態與經濟,都受到嚴重威脅。
    2019/09/13 22:06
  • 暖化扼殺冬蟲夏草 尼泊爾攀高採集8死

    冬蟲夏草被視為珍貴的中藥藥材,但現在卻傳出產量枯竭的滅亡危機!往年在海拔4千公尺左右就能採收,今年因為暖化,前往採集的西藏人,得爬到4500公尺以上才能挖到冬蟲夏草,在尼泊爾甚至傳出,至少8人為了採蟲草,因為高山症或是天氣嚴寒不幸死亡。冬蟲夏草在近10幾年來,因為市場需求大,價格不斷升高,估計每盎司大約台幣6萬元,比黃金價格每盎司4萬元還要高,「軟黃金」實力,卻在人力過分開採和氣候暖化下,恐怕就要走上滅絕之路。
    2019/07/01 20:08
  • 數十公噸爆量垃圾 聖母峰成最高垃圾山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如今成了世界上最高的垃圾山,登山客留下了大量的廢棄物,還在攻頂過程中隨地解放,造成嚴重汙染。尼泊爾的登山嚮導,發起了清理聖母峰計畫,14名成員計畫在1個半月內,把10公噸的垃圾背下山;兩個星期過去,他們已經清掉了3公噸的垃圾,相當於兩台休旅車的重量。聖母峰從1922年至今,有超過290名登山客罹難,他們的遺體大多留在山上;氣候暖化導致雪山快速融化,遺體也被暴露了出來,清潔隊員說,短短幾天就發現了4具遺體。尼泊爾政府也祭出環保政策,登山隊入山前,必須繳交4千美元押金,合台幣12萬,只要每位登山客背8公斤垃圾下山,就會全數奉還押金。
    2019/05/03 20:00
  • 蔡總統:維持農民收入穩定 是總統最大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下午參觀嘉義縣民雄鄉「打貓鳳梨生產合作社」時表示,受氣候暖化影響,農產品生產時序被打亂,價格也被打亂,維持農民收入穩定,是她擔任總統最大的責任。
    2019/04/04 19:11
  • 極端氣候襲全球 澳.英暴風.美日爆雪

    農曆春節的這段時間,全球多地都在遭受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然災害。美國西雅圖的暴風雪,使得塔科馬機場積雪超過16公分,一天之內取消了225架次航班。日本北海道則是出現零下31.8度的史上低溫,就連鮮少降雪的東京都心,也降到零下1.2度。氣候暖化造成北極融冰過快,全年封凍的俄國新地島,北極熊來不及撤離,今年冬天至少有52隻北極熊闖進民宅內覓食。最新一期的英國自然雜誌報導,2019年,全球可能將發生更多、更嚴重的極端現象。
    2019/02/11 19:57
  • 北極熊入侵!俄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 考慮撲殺

    俄羅斯位在北極海的新地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當地有超過50頭北極熊,經常侵入住宅區,甚至闖入住家和公共建築物中,嚴重威脅居民安全。
    2019/02/11 15:34
  • 消失的海岸

    TVBS「消失的海岸」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本報導因為全球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加上人工海岸設施太多,上游攔住沙源,導致下游產生侵蝕現象,讓四面環海的台灣,出現海岸逐漸倒退的危機。記者戴元利、洪榮斌實際來到七股潟湖,並且透過空拍鏡頭,親眼見證海岸消失的景象,然而到底該盡力留住漂沙?還是順應自然,以整體國土規劃的角度趨吉避凶?新聞裡也呈現多方觀點,帶給觀眾不同的思考面向。
    2018/10/30 13:00
  • 台灣秋颱發生機率高 氣象局:嚴防共伴效應!

    日本今年多災多難,繼先前燕子颱風肆虐後,潭美颱風又跳過台灣、轉向貫穿日本,而且同一時間,關島東方海面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分析,由於未來通過的海域相對溫暖,發展時間也較長,熱帶低壓很可能持續發展變大。專家指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確會導致強颱出現的頻率變多,而且風速變快、路徑難掌握,都讓未來的預測增加不確定性。
    2018/09/28 23:03
  • 南韓比拚台灣 亞熱帶水果種植5年增4倍

    香蕉,芭樂,芒果,百香果等亞熱帶水果,一直是台灣農產的驕傲,但現在恐怕受到來自東亞的威脅,南韓大舉扶植農家開始栽種,原本在南部,現在全往北移,全都是因為氣候暖化,已經擴大到首都圈附近,栽種面積從2012年不到99公頃,去年達428公頃,五年增加快四倍,預計兩年後將還將上看1千公頃。今年百香果還大豐收,以後的南韓可能不再需要進口亞熱帶水果,甚至有實力出口到其他國家,成為台灣的競爭對手
    2018/09/27 19:55
  • 飛越3000公里 獨家探「西藏科考站」冰芯庫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少數屈指可數的「冰川大國」,80%的冰川都集中在青藏高原!由於人類對冰川的歷史數據得知得很少,難以預測這片「亞洲水塔」未來的變化,因此大陸在西藏海拔4700的地方設置了一個科考站,長期蒐集高原上的冰川數據,中美科學家甚至聯合上山鑽取冰芯,TVBS採訪團隊跟著大陸中科院的科學家前往西藏拉薩,獨家拍攝珍貴的「冰芯庫」,看科學家如何結合青藏高原和南北極,全方位了解全球氣候暖化的原因!
    2018/09/22 22:00
  • 極地圈年內二度崩塌 冰川快車賞不到冰川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北部,今年二月連續十天高於0度,這個月又再次出現17度的新紀錄,這兩波高溫,導致厚達20公尺以上的冰山兩度崩塌,最新的氣象衛星拍到,崩塌後漂離的海冰,最遠的距離也打破了氣象紀錄。氣候暖化越來越明顯,瑞士的「冰川快車」,以沿途欣賞冰川美景而吸引遊客搭乘,但現在,許多座冰川正在融化,其中阿萊奇冰川,專家推算,很可能到本世紀末將完全消失。
    2018/08/24 19:57
  • 冷氣成酷熱元凶之一 室內26到28度最舒適

    天氣這麼熱,到公共場所吹冷氣成了不少民眾的避暑方式,不過能源局目前會針對20類公共場所進行訪查,室內溫度不得低於26度,而其實冷氣本身也是氣候暖化的元凶之一,除了靠不同方式降溫之外,醫師提醒,室內最好維持在26到28度,太冷反而會因血管收縮造成不適。
    2018/08/01 22:50
  • 台灣面臨暖化及污染問題 學者:用科技解決

    國研院副研究員李正通今天在亞洲創新論壇指出,台灣面臨空氣及水污染、氣候暖化等問題,除了靠嚴謹法規,還應透過科技找出解決辦法。
    2018/07/10 16:18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南極冰川漂浮區比想像更大 恐加速崩解

    科學家今天表示,南極洲托滕冰川漂浮在海面上的部分較過去以為的還要大,這使外界更加憂慮,隨著氣候暖化,托滕冰川融冰速度可能加快,將對海平面上升產生急劇影響。
    2018/03/20 18:24
  • 全球暖化效應! 40年後恐再也吃不到巧克力

    肇因於氣候暖化及愈來愈乾燥,可可樹最快可能會在2050年絕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科學家正與美國巧克力巨擘瑪氏公司攜手合作,盼能及時拯救這種農作物。
    2018/01/02 12:10
  • 跨9省市區拉管線 俄國天然氣送進中國

    今年中國大陸大力整頓供暖系統把過去的燃煤改由天然氣和電力取代,現在正值供暖全面啟動的時候,北京立刻出現用電量暴增,最高峰時達到1853萬千瓦,刷新史上最大負荷。從長遠來看能源需要穩定的提供者,大陸和北面的鄰居俄國達成協議,架設天然氣管線從黑龍江黑河市入境,一路經過吉林、河北、江蘇,最後終點到上海。每年提供38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這個數量可以滿足5個上海市全年的使用量。
    2017/12/14 20:28
  • 加拿大老鼠藉這2點 適應氣候暖化

    根據加拿大馬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今天發布於「進化生態學」期刊的研究結果,加拿大的老鼠為適應氣候變遷而一路北遷,體內也產生突變。
    2017/11/28 17:36
  • 氣候變異.水泥擋飄沙 台灣海岸線大倒退

    全球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加上人工海岸設施太多,上游攔住飄沙來源,導致下游產生侵蝕,在讓四面環海的台灣,面臨海岸線逐漸倒退的危機。像是以養蚵為重要產業的台南七股潟湖,20幾年來,濱外沙洲持續縮小,而且不斷往內陸倒退和淤積,不過有關單位的思維,仍是持續打造護岸或堤防,這些水泥建設,每年都得花大筆經費維修,有實際效益嗎?值得深思。
    2017/10/12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