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面臨暖化及污染問題 學者:用科技解決


發佈時間:2018/07/1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6:19
圖/TVBS
圖/TVBS

國研院副研究員李正通今天在亞洲創新論壇指出,台灣面臨空氣及水污染、氣候暖化等問題,除了靠嚴謹法規,還應透過科技找出解決辦法。

科技部委託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今天舉辦第4屆亞洲創新論壇,會中針對「科技與創新的國家策略:願景、路徑與行動計畫」、「新興科技與公民參與」、「科技政策計畫的觀禮:途徑與實踐」等3大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

 

其中,在「科技與創新的國家策略:願景、路徑與行動計畫」的演講中,由國研院科政中心副研究員李正通、韓國科技企劃與評價院研究員崔長泰(Changtaek Choi)、泰國國家科技與創新政策辦公室策略分析師蘇查.烏東蘇佩吉(Suchat Udomsopagit)、日本東京工科大學教授七丈直弘等人主講。

李正通說,科技創新能力是台灣要加強的面向,要有新的加值模式才能促進新的發展,科技應用層面廣闊,台灣近年面對許多問題,像是氣候暖化造成極端氣候,天災發生機率升高,食物自給率降低及電力消費提高,還有空氣、水污染等問題,這都是台灣必須面對的課題,除了要有更嚴謹的法規,也應思考如何透過科技解決問題。

李正通認為,隨著時代演變,台灣要面對的議題複雜性越來越高,最困難的部分可能不是點出議題跟問題所在,主要挑戰會在如何從中取得平衡,像是環保及經濟中取得平衡,就需要深入探討研究,找出兩者間最佳平衡點。
 

李正通說,國家要推動科技創新的願景計畫,得凝聚各界共識,期間勢必要跟不同利害關係人互動,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利益、偏好,要取得平衡老實講非常困難,不只得考量各種選項,還得考量不同團體提出的不同願景,過程雖然辛苦,但非常值得,可以從中獲得寶貴意見,將之納進科技願景中,成為讓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願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污染#暖化#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52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