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重罰!雨天排黑煙、汙水 檢舉案增90%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8:49

連續幾天南台灣下大雨,環保汙染陳情案件近百件,尤其空汙案比去年同期增加9成,水汙染比去年增加4成,高雄市環保局蠟燭多頭燒,查獲台灣石化林園廠因製程故障,導致燃燒塔冒火、竄黑煙,違反空汙法,最高可罰100萬元,另外地勇公司因為積水導致強鹼廢水汙染河川,違反水汙染,最高可開罰600萬元,希望藉此達到嚇阻效果。

圖/TVBS

 
民眾開車在82快速道路,發現嘉義中埔山區的天空像破了一個大洞,水不斷從洞中傾瀉而下,就像瀑布一般非常壯觀,民眾看傻眼,但其實這叫雨瀑,主要發生在對流旺盛的雲系裡。

大雨稀哩嘩啦下不停,卻無法澆熄台灣石化林園廠的燃燒塔火焰,熊熊火光照亮黑夜,高雄市環保局人員淋雨稽查。

圖/TVBS

環保局稽查人員:「我們等一下先進廠。」
 

原來是石化廠因為製程故障,導致廢氣排放燃燒塔燃燒,從凌晨1點35分開始燃燒到2點多都沒有向環保局通報,已經違規;另外大發工業區地勇公司也因為連日豪雨,大量乳白色的液體流出,一路蔓延至路邊的排水溝,造成河川汙染,民眾通報,經過環保局稽查,竟然是PH值12的強鹼廢水。

圖/TVBS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馬振耀:「依照空汙防治條例,最高可以罰到新台幣100萬,那在水汙法這個違法的個案,最終可以罰到600萬。」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受到雨天影響,從7月1日至5日,空氣汙染陳情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90%,水汙染也比去年多40%,陳情案件湧入,依法稽查,一旦確定雨天違規,將依比例加重裁罰,以空汙防治條例來看,最高可罰100萬,水汙染則是600萬,希望藉此達到嚇阻效果,不容許業者有僥倖心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水汙染#環保局#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54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