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民航機 結果共324筆

  • 傘訓意外曝光!台灣、新加坡重啟軍事合作? 陸軍航特部:均依規劃執行

    13日在屏東潮州空降場發生1名傘兵因傘繩在空中纏繞,造成背部著地事件,意外曝光新加坡軍隊在台演訓的消息,甚至有消息指出,新加坡陸軍突擊營部隊本周已經進駐高雄鳳山國軍某部隊營舍,對此,陸軍航特部主任王俊傑說明「國軍各項涉外軍事交流均依規劃辦理。」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星光部隊一直以來都是『公開不能說的秘密』,這次因為在屏東傘訓發生意外而曝光,對此新加坡和台灣國防部都沒有證實,只說是一般性訓練,但其實12月初在小港機場就曾發現來自新加坡的民航機半夜來台,因此重啟星光部隊相關演訓計畫,目前看似有可能。」
    2021/12/23 15:37
  • 飛行突遇緊急狀態! 美軍F-16迫降青森機場

    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昨天下午6時許迫降在日本青森機場,導致8班民航機飛航受影響。美軍宣布,戰機在飛行中陷入緊急狀態,將2個副油箱拋棄在無人居住的地區。
    2021/12/01 08:35
  • 航班追蹤APP全下架 國安局認定間諜行為

    近幾年頗受航空攝影愛好者跟商務人士歡迎的一款民航機追蹤APP,最近在中國大陸遭到下架,大陸官方指控,境外業者透過發送無線電接收機等方式,窺探大陸敏感的航空數據,因為不只是民航機,這些設備,也能蒐集到軍機的動向。
    2021/11/07 20:46
  • 機師違反防疫 蘇貞昌:航空公司若未監督也要罰

    近日民航機師及同住家人染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航空公司應嚴格監督管理機師及機組員,如果有違反防疫指引或規定者,除裁罰行為人,所屬航空公司若未善盡責任,也應依法開罰。
    2021/09/06 16:02
  • 塔利班接管機場!美航空署:民航機禁止飛越阿富汗領空

    美軍在塔利班控管阿富汗後,為了協助公民及其他國家人民順利出境,堅守喀布爾機場並掌握航空管制權。不過隨著美軍撤退完畢,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在昨(30)日也發布,喀布爾機場的空中交管系統將不復存在,因此禁止美國民機在沒有事先取得許可的情況下飛越阿富汗上空。
    2021/08/31 15:23
  • 槍戰!冒煙!喀布爾機場仍亂 撤軍日將屆美軍加速疏散

    美國國防部在過去24小時,從阿富汗疏散1萬6000人,寫下撤離行動最高紀錄!不過距離美國撤軍大限的8月31日,只剩一個星期左右,塔利班也警告美國不能延期撤軍。現在美國除了徵召民航機加速疏散外,也不再開放特殊移民簽證,在機場外等待的阿富汗人,也失去流亡海外的可能。
    2021/08/24 13:01
  • ISIS放話攻擊阿富汗! 美國急派18民航機撤離

    塔利班奪下阿富汗已經過一個禮拜,喀布爾機場仍然陷入混亂。美軍、德軍跟阿富汗政府軍,今天與一名身分不明的槍手爆發槍戰,造成一名阿富汗士兵死亡。攻擊者可能是塔利班,也有可能是罵塔利班叛徒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美國為避免夜長夢多,罕見加派18架民航機,投入撤離行動。
    2021/08/23 21:53
  • 美徵用18架民航機撤人 土耳其.希臘高牆堵難民潮

    阿富汗民選政府垮台後,無數阿富汗難民從陸路、空路逃亡,美國除軍機外,也徵用18架民航機加速撤離,但難民收容恐將成一大問題。部分難民已經率先抵達美國,但未來最終要在哪兒落腳,還是未知數;歐盟在西班牙設置的收容中心,也僅預定接收1千名與歐盟相關的阿富汗難民。而從阿富汗往西經陸路,跨越伊朗,通往歐洲的門戶──土耳其和希臘,就怕2015年中東難民潮再次上演,紛紛築高牆或鐵絲網,要阻難民潮壓境。
    2021/08/23 19:50
  • 增加載客量!美國史上第3次徵召民航機 助阿富汗撤離行動

    美國國防部週日(22)表示,目前已召集來自聯合航空公司 (United Air Lines)、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和全能國際航空(Omni Air International),共6間商業航空公司,總計18架民用飛機,從臨時中轉地點運送人員。成為自二戰以來,第三次動用《民用後備航空隊》計畫(Civil Reserve Air Fleet program,簡稱CRAF)。
    2021/08/23 10:38
  • 擴大阿富汗撤離!拜登擬啟動二戰後「民用後備航空隊」

    美軍目前於喀布爾機場撤軍行動持續進行中,21日傳出拜登疑似有意大幅擴大自阿富汗撤離難民的規模,要求美國商業航空公司提供飛機和機組人員,協助運送被軍用飛機從阿富汗撤離的難民。據悉,民航機將不會前往阿富汗,而是於中東、德國等中轉站的空軍基地協助後續撤離行動。
    2021/08/22 18:41
  • 紐約飛倫敦3.5hr零碳排 聯航買15架新超音速客機

    協和號超音速客機在2003年退役,現在有新創公司挑戰讓民航機,重回超音速時代。這款新超音速飛機宣稱從紐約飛到倫敦只要3個半小時,比現在的7個小時,可以省一半時間,而且飛機標榜零碳排。美國聯合航空宣布,一口氣要買15架預估在2029年就能投入商轉。
    2021/06/06 17:56
  • 反制歐盟對白俄羅斯制裁 俄羅斯拒歐洲航空公司降落申請

    白俄羅斯「劫機事件」愈鬧越大,歐盟飛航安全組織(EASA)在26日,敦促所有民航機避飛白羅斯領空。根據外媒報導,一向支持白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在歐盟對白俄羅斯祭出「航空制裁」後,也為盟友還以顏色。週四(27)傳出拒絕讓繞過白俄羅斯領空的法國及奧利地班機降落莫斯科機場,遭外界視為對歐盟制裁白俄羅斯的反制行為。
    2021/05/28 17:47
  • 國籍機師與外籍機師混住 鄭文燦:中央要統一作業

    華航機師染疫案,中央暫定國籍機師與外籍機師居家檢疫旅館分流,卻有華航機師發現被安排與外籍機師同住。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涉及民航局法規,已向中央反映要求統一作業。
    2021/05/01 16:03
  • 男在美國「最恐怖一天」早產出生 父親意外逃死劫

    美國2001年爆發「911事件」,19名恐怖分子劫持多架民航機,衝撞摩天高樓自殺式襲擊,造成上千人死亡。日前有一名男子透露「自己的出生救了父親一命」,原來男子在9月11日早產,男子的父親當時正前往雙子星大樓開會的路上。
    2021/03/15 13:35
  • 輕航機墜落起火 教練、乘客嚴重燒灼傷送命

    屏東一架輕航機7日下午意外墜落,消防局動員40多人摸黑搜尋,晚間十點多找到還在燃燒的機身殘骸,並在附近發現58歲的林姓教練跟24歲陳姓乘客,不過兩人已經明顯死亡,檢方隔天上午相驗,兩具遺體都有嚴重燒燙傷,而運安會跟民航局也到現場要了解意外原因。
    2021/01/08 20:27
  • 東沙島上空民航機正常 立榮軍包機折返原因存疑

    立榮航空一架軍包機昨天飛東沙島時被迫折返,原因是香港航管通知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但昨天及今天上午,東沙島上空民航機都正常飛行,立榮包機折返真正原因仍留下問號。
    2020/10/16 15:07
  • 恆春機場試航遭疑空包機 屏縣府辯:有助活化觀光

    屏東縣政府21日首次辦理恆春機場國際包機試航,來自菲律賓的民航機不熄火、不開艙起降,但坊間傳聞為「縣府花30萬元的空包機」,縣府今天否認,表示是依觀光局要點規劃。
    2020/09/29 21:42
  • 美軍機同日現身三海域 陸批美:批羊皮的狼

    中美軍事對峙,不斷升級。中國大陸指控,在9月9日這一天,包括黃海,東海,南海三大海域,都發現有美軍偵察機現身,而且美國軍機,還刻意使用假的雷達電碼,企圖偽裝成馬來西亞民航機,進入南海領空,大陸軍事專家批評,美軍是「披著羊皮的狼」。
    2020/09/10 22:38
  • 失業機師看這裡!美公司培訓飛官 6周課程轉飛無人機

    疫情影響,全球旅遊受影響,連帶讓民航機班次也大減,甚至美國有航空公司表示,再沒有政府支員就會倒閉,但同一時間,無人機公司卻開設了培訓課程,盼望失業機師來報考,標榜只要6周時間,花費1000美金,就可以取得專業證照跟獲得飛行資格,有現役的機師指出,一般飛行員具備基礎飛行概念,轉操作無人機,能快速上手,成了最大的優勢。
    2020/09/07 22:54
  • 戰機爆胎卡滑行道 清泉崗機場3航班受影響

    台中清泉崗機場跑道今天上午一架空軍戰機在滑行道上,輪胎遭異物刺破消風,擋住民航機滑行跑道,台中航空站表示,有3架次航班受影響,上午10時22分狀況排除後,恢復正常起降。
    2020/07/28 14:24
  • 遭美F-15「空中逼車」 伊朗客機乘客撞破頭

    敘利亞上空,差點發生一起空中意外!一架伊朗的民航機,在飛過敘利亞領空時,突然遭到兩架戰機左右夾攻,美國五角大廈事後證實,這是美軍的F-15戰鬥機,但飛行員只是在執行例行任務,並非想攻擊伊朗客機。
    2020/07/24 15:15
  • 陸飛彈漂過來?運安會:上面有簡體字「飛」

    6/16在宜蘭狀圍沙灘上發現的不明錐形物體,運安會調查過後,發現上面有小小的簡體字「飛」,加上並非民航機的材質,因此懷疑是對岸的飛彈或火箭,試飛過後掉落海中,再順著海流飄到台灣,但軍事專家語帶保留,認為也有可能是太空航空器。
    2020/06/19 18:46
  • 重金留人!中校飛官月領25萬 「離退率創新低」

    以往不少軍中飛行員,服役期滿後,都會選擇跳槽到環境更好的民航公司,飛行教練指出,因為飛戰鬥機對身體的耗損比民航機大的多,在加上民航機師的薪水確實高了不少,才會有很多飛官跳槽,但今年一月蔡政府通過續服獎金制度後,在加上疫情衝擊民航產業,今年飛官離退率創9年來新低。
    2020/06/15 14:11
  • 若颱風來襲 民航局:部分機場關閉滑行道停放航機

    機場防颱也要超前部署,交通部民航局今天表示,盤點全台機場設施與容量,已擬定防颱作為,為克服航機數量大增問題,部分機場於颱風期間,將關閉滑行道停放航機。
    2020/05/29 16:45
  • 哪能不賣中間座?航班防疫各出奇招 勤消毒

    全球疫情上上下下,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民航機,以後將怎麼載客?「停售中間座位」是很多人的臆測,但從歐美航空公司最近說法做法來看,似乎不打算這麼做。美國目前營運的航班中,8.5%的航機,也就是約482個航班,入座率超過七成。廉價航空常用的窄體客機,更難保持社交距離,因此各機場絞盡腦汁推出應用新科技,比如個人消毒艙、巡迴消毒機器人、能遙測旅客體溫的頭盔等,把乘客們打理乾淨才送上機。好消息是:其實機艙空調的換氣次數,比你辦公大樓的還多,機內空氣也許比你想像的乾淨一些。 
    2020/05/2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