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民航機 結果共324筆

  • 陸製民航機「C919」亮相! 「雙尾蠍」現身珠海航展

    大陸珠海航展二天,主打今年才拿到適飛證明的大陸國產民用客機「C919」。大陸打算拿這款自產民航機,跟波音、空巴相抗衡,另外,9月曾越過台海中線的「雙尾蠍」無人機,也在航展升空表演。這種「偵打一體」的無人機,將是大陸對台戰略的新武器。
    2022/11/09 22:06
  • 快訊/IDF戰機起落架異常 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

    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2/11/02 21:12
  • 不甩共軍演? 美參、眾議員又「搭軍機」來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腳才走、中共軍演也才宣布行動結束,就在這敏感之際,又有美國參眾議員來訪,他們一行有五人,而且這回不同於以往多是搭乘專機或是民航機,而是選擇軍機,但或許我方也擔心台海情勢升溫,可說是保密到家。
    2022/08/14 20:10
  • 共軍vs.民航機師被嗆共產黨奴隸 共軍爆粗口罵這句!

    共軍圍台軍演,台海軍事緊張,疑似民航機師發話,大嗆共機,並指稱「大陸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而共軍疑似被激怒,爆粗口回罵,不過有航空迷表示,依照發話功率,應該是台籍民航機師,但不確定是本國航空,不過前空軍副司令認為,該機師行為違反無線電通訊紀律。
    2022/08/08 18:59
  • 共機軍演飛航危險區全失效!航班、船舶逐步恢復航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逕行展開軍事演習,還發布7個臨時危險區飛航公告,繼昨(7)日中午12時第1~6區失效,第7區亦將於今(8)日上午10時失效,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持續引導航機及船舶避讓臨時危險區,以維護海空運航行安全,相關航班及船舶已逐步恢復航行。
    2022/08/08 10:59
  • 狂罵! 航空迷錄音 疑民航機師空中開嗆中共

    共軍軍演台海關係緊張,一位航空迷錄下疑似憤怒的民航機師,在航空頻道破口大罵共產黨,怒嗆「大陸人都是共產黨的奴隸」,其他機師聽到也很驚訝,因為航空頻道使用嚴謹,也猜測可能是有人非法持有發射器擾頻道。中共軍演來第4天中午,第1到第6個臨時危險區已經失效,相關航班及船舶可以陸續恢復航行。
    2022/08/07 19:02
  • 疑民航機師空中頻道「開罵中共」 錄音交國防部辨識

    中共在台周邊海域大規模軍演,對台海空領域影響程度不一。今天上午9時就有臉書上記錄到疑為憤怒的民航機師透過空中頻道大罵,目前錄音內容已交由國防部辨識。
    2022/08/07 15:45
  • 解放軍軍演圍台 班機、航運影響狀況曝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經結束亞洲行返回美國,然中共竟發起軍演,範圍覆蓋到台灣週邊的航道,交通部表示,自8月4日至6日止,連續72小時海空全日監控應處,今(7)日仍持續主動掌握周邊空域及海域動態,請民航局及航港局持續引導航機及船舶避讓臨時危險區。
    2022/08/07 10:28
  • 航班追蹤「演習區」民航避走 專家:軍機陸上監控

    中共解放軍將在台周邊6海域進行軍演,追蹤航班網站可以發現,完全沒有民航機航行,大家也好奇為何完全沒有軍機進入,對此專家解惑,有需要時再升空即可,距離很近的目標物,在陸地監控就可以了。
    2022/08/04 19:09
  • 出國、接機注意!中共軍演影響300班機 飛機繞道恐延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但人走了風雨欲來,中共解放軍自今(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將可能影響民航班機的飛行路線,昨交通部長王國材已表示,將請班機改變航線改走福岡、菲律賓路線,預計每天影響300架班機,民航機師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則說,如此一來飛機的飛行時間將會增加,也就是說今日搭乘班機的旅客可能延遲抵達目的地,至於要接機的民眾也要留意飛機抵台的時間。
    2022/08/04 08:55
  • 雲豹「同框民航機」 憲、空、特戰阻敵「奪松機」

    憲兵、空軍和特戰部隊,凌晨在松山機場執行反機降演練,多輛雲豹甲車穿梭在客機之間,模擬敵軍奪取機場,而現在傳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陸媒大動作嗆聲要派戰機伴飛,但其實25年前時任眾議長金瑞契,就曾訪台降落松山機場。
    2022/07/29 19:39
  • Google Map上民航機降落彰化春山巷? 里民:巧合啦

    google map近日因為「亞馬遜雨林」爆紅,民眾開始搜尋住家附近,或是知名景點,有網友發現彰化花壇春山巷,田裡竟然出現一架民航機,實際走訪後,當地人說,是飛機經過剛好拍到,一切只是巧合。
    2022/07/04 20:41
  • 迫降失敗!多明尼加「紅航」客機撞通信塔 起火畫面直擊

    一架載有126名乘客和機組員,隸屬多明尼加紅航的麥道-82民航機,在降落邁阿密機場時,因起落架發生故障,飛機硬著陸失敗,結果引發大火。機場周邊,不少民眾都目擊這驚悚畫面。目前知道,有4名乘客在這場意外中受傷,所幸沒有大礙,他們都已送往醫院治療。
    2022/06/22 15:21
  • 快訊/去年訪台援贈疫苗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晚間現身桃機

    又有美國參議員來台灣!達克沃斯在今(30)日搭乘民航機,在晚間7點半抵達桃園機場,但此次相關訊息外交部事先都沒有透露。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是去年來台宣布援贈疫苗的參議員,由外交部曾厚仁次長接機,但達克沃斯這趟訪台行的行程以及將會見誰,將要再進一步了解。
    2022/05/30 20:12
  • 民航機南海直擊飛彈!疑共軍潛射彈道飛彈 美兵推:美中恐爆核戰

    華府權威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與美國NBC電視台合作兵棋推演,結果顯示台海若爆發戰爭,恐怕會曠日廢時,甚至美中還有爆發核戰的可能,呼籲美國必須及早因應,而碰巧最近有民航機師拍到,疑似共軍潛艦試射彈道飛彈的畫面,再度引發熱議。
    2022/05/26 22:58
  • 夏季旅遊旺季到!民航機師短缺 飛安疑慮增

    夏季旅遊旺季來臨,歐美業者蓄勢待發,不只住宿、租車需求都將提升,航空業也瀰漫復甦氛圍,不只推出主題彩繪客機,更預計當季獲利將重回成長。只是在人力短缺之下,不只機票更貴、載客量縮減,13年前一場空難的罹難者家屬,就擔心假如飛行員的經驗不足,將可能引發飛安疑慮!
    2022/05/06 19:57
  • 歐盟飛安機構警告 烏俄戰爭恐使民航機被誤擊

    歐洲聯盟(EU)航空安全總署(EASA)今天警告,烏克蘭戰爭將為航空公司帶來較多風險,例如民航機可能遭到意外攻擊,此外還有網攻風險等。
    2022/05/06 09:09
  • 東航波音737-800失事!同機型16年內出16起意外 華航遇上2次

    中國東方航空今(21)日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執行昆明飛往廣州航班任務時,在廣西上空墜毀,機上人員共132人,目前仍生死未卜。此次事故是2010年河南航空伊春空難後,時隔12年再度在中國大陸境內發生民航機空難。然而波音737-800客機已非第一次失事,過去16年內已經發生至少16起意外,就連台灣中華航空也曾遇上。
    2022/03/21 18:41
  • 回顧陸民航史空難 上一次空難為12年前伊春空難42死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報導,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航班編號為MU5735的波音737客機,原定自今(21)日昆明飛往廣州白雲機場,途中在廣西梧州藤縣發生事故,引發森林大火,中國大陸民航局隨後也證實已確認該飛機墜毀,至於目前傷亡情況仍不明。事實上,此​​​​​​​事故應為2010年河南航空伊春空難後,時隔12年再度在中國境內發生民航機空難,當時為河南航空一架客機從哈爾濱飛往伊春途中墜毀,當時事故共造成42人遇難,54人生還。
    2022/03/21 18:04
  • 日本皮卡丘彩繪機抵台維修 航空迷、寶可夢迷搶拍

    日本天馬航空日前在臉書宣布,一輛《寶可夢》特殊塗裝的民航機,將來台灣做為期近2週的定期整備作業,因為該架飛機平時不會飛來,消息一出,讓不少航空迷和寶可夢迷相當興奮,今(5)日上午也抵達桃園機場,上面漆有多隻皮卡丘,相當顯眼,不少航空迷也起了個大早到桃園機場,一睹其風采。
    2022/03/05 11:40
  • 美史上「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來了!總統將頒贈特種勳章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卸任一年多,目前雖無公職身分,但在美國政壇仍相當活躍,其任內主導多項對台灣政策的突破,被視為歷年來最友台的國務卿,而他今(2)日搭乘民航機,於台北時間晚間19時38分左右,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將展開為期4天3夜訪台行程。期間總統蔡英文將接見龐佩奧並頒贈其「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2022/03/02 19:56
  • 撤離行動持續!陸巴士撤僑 籲國人規避風險

    烏俄戰爭持續,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日進行通話,希望能藉中國大陸的力量來阻止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而王毅也要求烏克蘭須確保在烏大陸公民的安全,讓撤僑行動一切順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媒報導,現在烏克蘭租車困難、民航機也無法起降,因此大陸駐烏使館利用巴士將大陸國人載往摩爾多瓦,陸方也提醒,撤離過程中應盡量遠離軍人及軍事目標,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誤會及風險。」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香港今(2日)預計新增超過5萬名確診病例,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陳韻雯說明「根據防疫專家預測,三月中恐怕會達到疫情高峰,屆時可能會造成百萬人染疫。而港府決定於本月進行普篩,但進一步執行方式尚未定案,而北京除了協助香港建造方艙醫院外,官員也表示能夠派遣人力至檢測站協助。」
    2022/03/02 15:38
  • 憂被牽連?陸遭俄點名是朋友 官媒直擊、僑民自拍基輔現況

    中國大陸是國際上,少數沒有譴責俄羅斯的國家,官媒出動大量記者到戰地前線,像是車站擠滿難民,一張火車票等了4天都買不到,北京的航空專家分析,歐洲對俄羅斯關閉領空,將讓民航機票價飆漲。
    2022/03/01 19:41
  • 烏俄烽火持續 陸撤僑速度慢半拍?!包機恐改陸路

    烏俄首場談判沒有結果,雙方衝突未歇,各國也持續撤僑工作,而中國大陸上個月底雖宣布將包機撤僑,但遲遲未有進一步消息,引發民眾批評,直到昨天(2/28)陸方才表示,已撤離至少400名留學生至摩爾多瓦。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烏克蘭領空已關閉,民航機無法正常起降,因此包機撤僑似乎有難度,而大陸表示,目前已積極考慮藉其他方式撤離在烏華人,並鼓勵民眾自行駕車前往鄰國,陸方將與他國大陸使館協調,幫助國人通關順利。」 而烏俄烽火延燒下,烏克蘭境內也掀起「反華聲浪」,陳韻雯說明「根據陸媒報導,當地大陸留學生除了遭受不公對待外,部分街道及房子也出現『特殊符號』,疑似成為當地民眾攻擊目標,這讓大陸民眾十分擔憂自身安全。」
    2022/03/01 15:52
  • 陸機闖後緊繃?東引將演習 國軍:無針對性

    馬祖東引日前發生,中共民航機近迫的事件,原本預訂3月實施的實彈射擊訓練,更受到關注,退將認為這次演練,更應該把中共新的手段納入假定狀況,但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這次實彈火砲射擊並沒有針對性。
    2022/02/15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