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史上「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來了!總統將頒贈特種勳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20:22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卸任一年多,目前雖無公職身分,但在美國政壇仍相當活躍,其任內主導多項對台灣政策的突破,被視為歷年來最友台的國務卿,而他今(2)日搭乘民航機,於台北時間晚間19時38分左右,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將展開為期4天3夜訪台行程。期間總統蔡英文將接見龐佩奧並頒贈其「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龐佩奧今日至3月5日協同夫人蘇珊(Susan Pompeo)、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等人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同時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

 

除了拜會我國政要,龐佩奧也計劃與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包括4日將參加遠景基金會舉辦的活動,預計發表20分鐘專題演講。

總統府表示,誠摯歡迎長年力挺台灣的龐佩奧訪台,蔡總統預計3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龐佩奧,並頒贈其「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美國「史上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龐佩奧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在其國務卿任內,大力推動台美關係深化進展,不僅強化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開創多項雙邊機制,並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在龐佩奧卸任後,仍經常公開為台灣發聲,力挺民主台灣,對於龐佩奧力挺台灣的國際情誼,台灣都至為珍惜,對於龐佩奧對台灣的大力支持,由衷感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龐佩奧#Pompeo#美國#友台#國務卿#蔡英文#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