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頒贈特種勳章 大讚龐佩奧「在台灣人氣很高!」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13
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龐佩奧,表彰他提升台美關係貢獻。(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龐佩奧,表彰他提升台美關係貢獻。(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3)日上午10時赴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而蔡英文也當場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龐佩奧,表彰他提升台美關係貢獻。蔡英文表示,龐佩奧任內為台美關係帶來許多突破,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深感謝,她也大讚龐佩奧在台灣的人氣很高,希望龐佩奧能常常訪台。

龐佩奧於台灣時間3月2日至5日協同夫人蘇珊(Susan Pompeo)、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等人訪問台灣。事實上,龐佩奧卸任一年多,目前雖無公職身分,但在美國政壇仍相當活躍,其任內主導多項對台灣政策的突破,被視為歷年來最友台的國務卿。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龐佩奧過去形容台灣是民主成功的故事、可信賴的夥伴及世界良善的力量,今天很高興歡迎龐佩奧率團來訪,親身見證台灣人民的友善和熱情,以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蔡英文說,透過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除了表彰龐佩奧卿對台美關係的貢獻,她也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龐佩奧,表彰他提升台美關係貢獻。(圖/總統府提供)

 

更多新聞:尷尬!龐佩奧赴府見總統遇大停電 紅綠燈掛點警一路排除障礙

蔡英文指出,龐佩奧不僅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了許多突破。包括解除對臺交往限制、對臺軍售常態化,以及臺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提高,這些都加深雙方的互動合作。

蔡英文表示,在龐佩奧的支持之下,台美在區域民主治理、經濟、教育,以及公共衛生等多項領域,也建立了對話機制,像是「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過去兩年連續舉辦,今年也預期將再次召開。

蔡英文說,在去年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復談之後,我們也期待透過現有的機制,加強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並且早日啟動雙邊貿易協定的協商進程,讓台美經貿關係可以更緊密。
 
蔡英文讚龐佩奧在台人氣高。(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蔡英文也提到,近來面對烏克蘭情勢發展,台灣也和美國等民主夥伴合作,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就在幾天前,我們也啟動了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台灣和美國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希望未來台美可以共同寫下更多民主成功的故事。

蔡英文說,像龐佩奧這樣的美國好友來訪,都充分展現出台美之間深厚的情誼。尤其,龐佩奧在台灣的人氣很高,來訪的消息一出來,立刻引起許多關注和討論,希望未來龐佩奧常常來訪,「我們一起繼續為深化台美關係努力」。

原訂接見將全程於蔡英文官方臉書直播,而蔡英文一早也在臉書上PO文宣傳,邀民眾一起參與,但受到今日上午9時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影響,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供電未受影響,但總統上午接見龐佩奧的網路直播,暫時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龐佩奧#勳章#接見#美國#國務卿#烏克蘭#俄羅斯#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