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飛彈漂過來?運安會:上面有簡體字「飛」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8:46

6/16在宜蘭狀圍沙灘上發現的不明錐形物體,運安會調查過後,發現上面有小小的簡體字「飛」,加上並非民航機的材質,因此懷疑是對岸的飛彈或火箭,試飛過後掉落海中,再順著海流飄到台灣,但軍事專家語帶保留,認為也有可能是太空航空器。

圖/TVBS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既然是一個複合材料的話,那飛行器的後段的燃燒器,或者是飛機的尾段,機會不太大。」

運安會主委,口中說機會不太大指的就是這個16日上午,飄到宜蘭狀圍沙灘的錐形物體,因為運安會派人調查,發現上頭是複合式的材質跟民航機的鋁合金或鈦合金不一樣,甚至還有手寫「飛」的簡體字,懷疑有可能是枚飛彈。

圖/TVBS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他有可能是火箭的殘骸,機會比較大,因為上面寫著中文的簡體字,跟我們在台灣慣用的繁體字,完全不一樣。」
 

直指的確是對岸產物,上頭沒有生產序號,初步排除是民航機殘骸,測試用的飛彈或火箭機率高,但運安會言之鑿鑿,軍事專家語帶保留,根據判斷大陸近幾年航太發展蓬勃,發射不少航空器到太空,也有可能是火箭物體,掉落到海中之後順著海流漂到台灣,如果是解放軍在外海試射,通常沒成功也會引爆飛彈,不會留著如此大的遺骸,但也不排除,是沒引爆成功,畢竟6月初,解放軍才在福建廈門一帶進行軍演,還發射飛彈。

圖/TVBS

軍事專家陳國銘:「這些飛彈到底有沒有爆炸,只有他們知道,不管怎麼樣喔,現在已經被我們發現,上面有個可辨的記號有簡體字,那實際上大概只有中國大陸。」

對於飛彈的傳聞,國防部不予評論,運安會也調查到此為只,認定應該是個廢棄物,另外在19日中午時,大陸殲10戰機,飛進台灣西南空域,我國空軍照常升空警告,直到飛離防空識別區,一切狀況正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體字#飛彈#國防部#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55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