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戰!冒煙!喀布爾機場仍亂 撤軍日將屆美軍加速疏散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01

美國國防部在過去24小時,從阿富汗疏散1萬6000人,寫下撤離行動最高紀錄!不過距離美國撤軍大限的8月31日,只剩一個星期左右,塔利班也警告美國不能延期撤軍。現在美國除了徵召民航機加速疏散外,也不再開放特殊移民簽證,在機場外等待的阿富汗人,也失去流亡海外的可能。

圖/翻攝自SaraSmallTV Twitter

 
空氣中瀰漫著灰黑煙霧,從遠方還能看到有飛機從濃煙中穿梭而過,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當地周一傍晚發生火災,而且凌晨還有槍戰,造成一名駐守機場的阿富汗士兵陣亡。

機場周邊危機四伏,來協助撤離難民的C-17運輸機,降落跑道都得小心翼翼,過去24小時美國派出25架C-17等軍機,載走1.6萬滯留人員,這是撤離行動以來最多的一天,儘管如此,還是有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等在機場外頭,只是他們離開阿富汗的希望,恐怕就要破滅。

CNN主播:「美國改變進入機場人員限制,今天(8/23)開始僅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或是北約國家公民,才能通過機場閘門。」

 
美軍改變撤離方針,等於宣告手拿特殊移民簽證,準備到美國申請綠卡的阿富汗人,完全失去流亡海外的機會。

CNN記者:「安全和自由全得靠繫在手腕上白色手環,美國專門搭乘飛機的票劵,已經發放給38000人,但搭乘自由航班的窄門已經關閉。」

隨著美國答應在8月底前撤軍的「紅線」將屆,塔利班發言人夏亨說,不會延長西方國家撤離的底線,喀布爾機場的混亂,恐怕還得持續一個星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撤軍#期限#喀布爾機場#黑煙#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3

0.1741

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