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機同日現身三海域 陸批美:批羊皮的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22:38

中美軍事對峙,不斷升級。中國大陸指控,在9月9日這一天,包括黃海、東海、南海三大海域,都發現有美軍偵察機現身,而且美國軍機,還刻意使用假的雷達電碼,企圖偽裝成馬來西亞民航機,進入南海領空,大陸軍事專家批評,美軍是「披著羊皮的狼」。

示意圖/TVBS

 
美軍影片:「美國P-8A軍機,這裡是大陸永暑礁,大陸對包括永暑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為避免誤判請立即遠離。」

美國國防部,罕見釋出P-8A偵察機,在南海出任務的全紀錄片段,讓外界一窺美軍偵察視角,美軍的頻繁行動,讓大陸很不滿,更指控9月9日,在黃海,東海,南海三大海域,都出現美軍偵察機的身影。

央視主播:「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發布的消息,七天以來美軍曾三次使用,虛假電碼對我軍的軍事演習,進行了偵察監視。」

 
北京大學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指出,9月9日在大陸的黃海,出現了一架美軍RC-135S導彈監視機,東海,南海則發現美軍P-8A反潛巡邏機,在南海還多了1架EP-3E電子偵察機,而且在黃海的這架軍機,從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後,進到黃海空域時,代碼卻顯示為馬來西亞的民航機,之後離開時,又變回為原本的軍機代碼,推測目的是要監視在渤海的軍演,東海的則是要監視在浙江的軍演,大陸指控,美國軍機故意用假電碼,偽裝成民航機,進入大陸領空,擺明就是心虛耍花招。

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作賊心虛欲蓋彌彰,我們講作賊心虛就是給自己,披上一個羊皮,你本來是隻狼嘛你混在羊群裡面,不就是這個目的嗎?」

大陸指出在9月3日,也有一架RC-135W電子偵查機,用假的雷達電碼,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之後又跳回美軍機電碼。

大陸軍事專家滕建群:「美軍慣於利用這種小手段,來抵制偵察或是進行挑釁活動,那麼現在來看美軍的碰瓷一再升級。」

批評美軍是碰瓷,故意製造爭端,近來的中美交鋒,更讓習近平加強對軍權的控制。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日前頒布實施,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根據大陸官媒報導,這是為了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目標是要將解放軍打造為世界一流軍隊,中美武力叫囂不斷,讓企業是提心吊膽。

 
上海美國商會總裁吉伯斯:「71%的受調企業指出,未來五年他們業務的最大挑戰是美中關係。」

上海美國商會表示,美國企業對美中關係衝突的擔憂,從去年的53%,增加到71%,也影響到人才招募。

上海美國商會總裁吉伯斯:「超過30%的企業指出,美中緊張會讓留住人才有困難度,我們對此事的解讀是北京和華府的對話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

儘管有挑戰,但美國企業也不願意放棄,耕耘許久的大中華市場,從地域衝突到貿易戰爭,美中關係忽冷忽熱,兩國企業只能睜大眼,趨吉避凶,就怕掃到颱風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美#貿易#P-8A偵察機#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2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