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武統 結果共223筆

  • 總統訪美.中共跳腳 日本NHK登台訪金.馬

    總統蔡英文美洲行,拜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北京當局表達強烈不滿,兩岸關係恐怕更加嚴峻。而台海局勢左右著包括日本在內的區域穩定,日本NHK電視台因此造訪台灣,關心台灣人對於中共武統威脅的看法,並登上金門、馬祖,感受台灣軍事前線的緊張氣氛。
    2023/04/06 19:13
  • 王建煊宣布選總統!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自嘲是有貢獻的外省豬

    現年85歲的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日前公開表態參選2024總統,今(29)日舉辦參選2024年總統記者會,他表示,出來參選的原因是他看到台灣就要完蛋了,憂心海峽兩岸快武統,中國大陸現在很厲害,有人說6個小時就能讓台灣癱瘓,所以他主張「和平統一救台灣」,只有和平統一才能夠保有台灣的制度。對於外界嘲諷他是「外省豬」,王建煊自嘲他是很有貢獻的外省豬,曾當選過亞洲最佳財政部長,他強調,自己一輩子貢獻給台灣,吃台灣米長大,對得起台灣人民,希望大家不要分本省族、外省族,一起團結努力。
    2023/03/29 12:14
  • 兩岸終局將至? 台灣人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

    兩岸關係近年處於「政冷經熱」,在官方零接觸的狀況下,許多議題日趨敏感,《經濟學人》更稱台海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不過,台灣社會似乎存在一個「平行時空」,在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之時,位在第一線的馬祖居民卻仍在舉辦泡泡派對,讓外國媒體以一句「party rather than panic 」來形容台灣社會狀態。獨立記者、TVBS特約記者方君竹在TVSB全新企劃【TVBS認真問】以「2027的台灣是真的要打仗了嗎?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為題,探討台灣社會存在一個平行時空。
    2023/03/24 17:13
  • 武統太難!共軍登陸恐淪「絞肉戰場」 專家:習改塑造「和平人設」

    國軍戰備週的重頭戲,就是北部地區紅色海灘登陸攻防驗證,以及一系列的機動打擊、反斬首作戰,雖然兩岸軍事差距日益擴大,但中共也深知,武統台灣難度實在太高,現在中共似乎反其道而行,改走和平主義的人設,只是台灣民眾以及國際社會是否買單,還有待驗證。
    2023/03/23 22:58
  • 「兩岸關係壞到要打仗」 王建煊選總統喊:和平統一救台灣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今(8)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參選理念,王建煊表示,台灣不斷向下沈淪,兩岸關係已經壞到要打仗,這樣下去一定完蛋,所以他不得不以85歲高齡參選總統,他主張「兩岸和平統一救台灣」,用和平統一爭取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權益。他認為,萬一大陸武統台灣,台灣連談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和平統一,「就可以要到很多東西」,例如民主政治,新聞自由等。
    2023/03/08 11:45
  • 中共哪年會攻台?美軍各官員有不同推測  美學者:恐破壞信譽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評估中方在2030年前不會大規模侵犯台灣,不過美軍各層級官員過去兩年,對於中共何時武統就有不同的推測時間,除了讓美國學者批評,國內學者也認為蔡政府應該嚴肅交涉。而此時中共軍媒也製作了半小時節目,介紹了近半年來多次擾台的「雙尾蠍」無人機!
    2023/02/11 12:39
  • 胡錫進喊「打贏台海戰爭3條件」 日媒體人秒拆台:講廢話

    兩岸關係動盪敏感,全球都相當關注台海局勢,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個人微博指出,倘若真有台海戰爭,解放軍如要打勝仗、必須具備「三項條件」引發各界討論,不過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卻相當不以為然,還直嗆胡錫進明顯是「廢話」,還反酸胡錫進提出的「三項條件」,表面上給武統派加油,恐怕實際上是想讓習近平知難而退。
    2023/01/31 21:53
  • 蕭美琴接受美聯社專訪 嗆北京:無權決定台灣與世界往來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接受美聯社專訪表示,台灣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北京領導階層無權決定或定義台灣如何與世界打交道。
    2023/01/21 09:39
  • 中共若為「武統」而犯台 最新民調:逾7成願為保台而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共為「武統」而犯台,超過7成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
    2022/12/30 18:02
  • 吳怡農問武統政權怎對話? 王鴻薇:「抗中保農」人民不買單

    國民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30)日早到南京市場掃街拜票,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曝光總統蔡英文底線」,吳反酸「武統政權要如何對話」?王鴻薇表示,民進黨與吳怡農的攻擊,就是「抗中保農」操作,若吳及其陣營要繼續「抗中保農」,人民也不會買單。
    2022/12/30 13:11
  • 台灣民主基金會民調:逾7成民眾願為抗陸武統而戰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天發布一份民調,顯示若因「台灣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攻打台灣,有63.8%受訪者願為保衛台灣而戰,若是中國「為了統一」對台動武,有71.9%受訪者願為保衛台灣而戰。
    2022/12/30 10:03
  • 美軍最新戰略調整 研擬「閃電航艦」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各界擔心台海情勢一觸即發,美國官員警告,北京在2030年以前,可能會武統台灣,而美軍就兩岸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正在研究新戰術因應,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日前表示,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今年夏天都在測試閃電航艦的概念,利用配備F-35B戰機的海軍兩棲突擊艦,取代航空母艦,就能更靈活的調度軍力。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陸解放軍在進步,但美軍也在進步,美軍不只在裝備上尋求新發展,還有戰術和戰略的改變,今年夏天環太平洋軍演時,美軍就開始與多個國家一起實驗,在兩棲突擊艦上搭載F-35戰機,代表未來美國在運用海軍陸戰隊時,可以擁有空中打擊 、對海打擊,甚至是搭載海馬式多管火箭系統,把一個兩棲突擊艦變成一個作戰單位,進行快速移動跟打擊。」
    2022/12/12 16:12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武統台灣?美國防部報告 列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飛彈空襲及入侵等;報告指出,若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
    2022/11/30 09:03
  • 北京加速武統台灣? 美國防部:時間很難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演說表示,絕不放棄武統台灣,所謂的統一時間表再引起關注,最早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提出2027,20大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說最快在今年,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今天表示,大陸侵台幾年內不會發生,而美國戰略司令理查則警告,美國對中國的嚇阻正在消失中。
    2022/11/05 17:16
  • 習近平任內將武統攻台? 「他」出任軍政副主席現端倪

    中共二十大落幕,軍委副主席出現新面孔,是曾擔任東部戰區司的何衛東。今年八月解放軍一連串圍台軍演,就是依照他所規劃的基礎來執行。現在出任相當於國防部長的職務,中共對台手段恐怕會更強硬。
    2022/11/02 22:50
  • 特種戰力整合!特勤、蛙兵、狙擊手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 北台灣反斬首

    中共在20大後對台武統風險增加,現在國軍為了反制中共速戰速決、奪戰首都中樞,將所有的特戰兵力列為「關鍵不對稱戰力」,強化北台灣的反斬首作戰,而專家也指出,共軍犯台,要評估的不只是台灣本身的軍力而已,包含美國與日本的綜合因素,其實都要列入考量。
    2022/11/01 23:29
  • 《TVBS國際+談全球》先知預言成焦點「2023恐釀世界大戰?」

    許多人對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很好奇,因此預言家說了什麼成了關注焦點,450年前法國一位先知的預言在近代一一被驗證,最近一則是預言女王逝世,讓她的詩集再度暢銷,她還預測哪些大事?
    2022/10/27 19:50
  • 台海開戰「首批徵召名單」躲不了!他揭內幕:3類人打頭陣

    三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在20大會議上強調,大陸不會放棄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引發全球各界高度關注。1名知情人士也在網路上分析,若台海真的開戰,那麼台灣會有3類人將被率先徵召,不過他也坦言,由於國軍缺乏足量的反甲武器,戰時生存率相當堪憂。
    2022/10/26 16:30
  • 「3階段」武統?命理師曝台海開戰局勢:2024是關鍵

    命理師沈嶸在3年多前發願「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至今捐款總額已超過370萬元。沈嶸本月除了捐款給台灣導盲犬協會外,也特別透過塔羅牌分析了台海局勢。沈嶸分析,大陸暫時雖無武力犯台可能,但她也點出「2024年是關鍵」。
    2022/10/26 16:08
  • 20大後料對台更強硬 解放軍5年內攻台?國台辦回應了

    在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上,連任第三屆總書記的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再加上美國若通過《台灣政策法》,將大踩北京紅線,近期外媒不斷傳出北京5年內、或是2035年、2049年等攻台時間點可能性,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
    2022/10/26 13:36
  • 回應提前武統論 陸國台辦:3種人提出,動機各不同

    針對北京可能提前對台動武的論述近來大增,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提出「兩岸開戰」言論者可分「反台獨人士」、「綠營政客」及「美方一些人」,各有不同動機。
    2022/10/26 12:54
  • 中共新常委名單 藍委爆:陳明通「猜錯一半」

    中共20大閉幕後,新7位政治局常委名單揭曉,四上四下有4位新人入常,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透露,這份名單跟國安局長陳明通所預測的有些微落差。另外中共軍委會成員,有不少實戰派將領入列,也讓人猜測,這是否反映出習近平可能加速武統進度。
    2022/10/24 14:51
  • 習找精通台灣幹部當新軍委 日經:加速軍擴.武統是選項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昨(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任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人選也曝光。《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習近平身邊陸續提拔許多精通台灣情勢的幹部,推測大陸將加速為軍擴鋪路,把武力統一台灣視為一個選擇。
    2022/10/24 14:37
  • 陳明通拋中共2023對台「以戰逼談」 侯友宜1句曝決心

    美國軍政首長近日不斷示警中共武統台灣進程迫近,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這部分國安單位都有一定的因應措施與準備。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對他來說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決心永不變。
    2022/10/21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